01 分头借钱

儿子嘉嘉三岁的时候,孟璐纠结了很久,准备咬牙买下师大附小学区房。

老公赵亮坚决反对,牛娃拼爹那是超级军备竞赛,咱们非官非富,没那个力道,还是认清形势三思而后行、谋定而后动好。

孟璐懒得听他一通唐僧念经,直接回了干脆的“放屁”两个字,便转身刷手机去了。

领导,你看你,明明已经是心中一团火、脑里一盘棋,箭在弦上不得不发。你也知道,咱们家,拿大主意是老婆你,拿小主意是亲爱的岳母大人,根本轮不到我来谈看法提意见,还来拿我寻开心。这下好了吧,你又站在了咱们家智慧最高点,在那牛逼闪闪通体发光呢。老婆,快告诉我,你看上哪儿的学区房啦?

少贫嘴。我问你,你对嘉嘉未来的教育路径是如何规划的?

赵亮扶了扶深度近视眼镜,完全不晓得该如何回答好,我说老婆,这还有规划的?咱们小时候,嘉嘉这么大的时候,还在玩泥巴跳房子呢,根本不知道规划是横的还竖的。老婆,求求你饶了我,让我去打盘王者荣耀吧。

孟璐最听不得赵亮说什么事屁屁叨叨一堆话,没一句踩在重点的说话方式。他还有个男人几乎很少有的毛病,不厌其烦唠叨啰嗦加重复。孟璐记得刚跟赵亮谈恋爱那会不是这样的。

那时候,她跟赵亮约会,总听孟璐在说,赵亮全程不吭声,一度让孟璐以为是个闷葫芦。恋爱谈到半程,赵亮的话渐渐多起来,也还在常规范围内,直到结婚后,赵亮的话跟存进银行的钱得了复利似的,滚雪球一样越说越多几何级增长。孟璐仔细听起来,赵亮无论是打电话或日常谈话,是越来越词不达意,越说越绕,自顾自说完自己全不记得。孟璐提醒过他多次,也去专门查过心理学方面的书,说是焦虑跟自卑的外化表现。

哪来的焦虑跟自卑?简直胡说八道。孟璐毫不当回事跟赵亮说了,赵亮罕见地默不作声了。

这会,赵亮果真拿起手机认真打游戏。孟璐回头一想,赵亮有句话没说错,他们确实没那个实力买她心中最理想的学区房。他们夫妇的同学大都量力而行,在城郊购买了附小分校学区房。但孟璐这个人,最听不得将就两个字,她自觉在婚姻上稀里糊涂将就了一回,再不愿把嘉嘉的未来也稀里糊涂赌一场。

次日,安家房产公司小罗一通一通电话过来,孟璐原先看中的房子蹭蹭涨个不停。孟璐心神甫定,一狠心让赵亮出门借钱。赵亮缩脖子扭头,打死不愿。争吵到最后,赵亮丢了话,我堂堂一个985哲学博士,你让我开口问人借钱,颠覆了我的人生观世界观,你知不知道?

孟璐见赵亮死性上来,春风不过驴耳,佯装收拾行李带着嘉嘉要离家出走。直到孟璐踩上离合器,真准备冲出车库时,赵亮求和电话才打来。

要借多少?

总价685万,你看需要借多少?

什么,685万?你疯啦?

现在你嫌贵了?去年小罗报550万,都怪你,慢腾腾。

到底借多少?我们家钱的事都你管。我去抢银行差不多。我说,孟璐,你是怎么想的?没有便宜一点的学区房吗?你就光盯着师大附小,那可是全市人尖尖中的人,才摘得到的果子。咱们不是这路人,老婆,你就把要求放低一点,把目光稍微瞄准普罗大众一点,人不都这么就过来了嘛。咱不为这种破事伤了和气,老婆,你快回来要紧。

孟璐痛苦地闭了眼睛,后座嘉嘉张着漂亮的黑眸,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笑嘻嘻盯着后视镜里的孟璐。孟璐实在不忍心看着这么可爱的儿子,跟一群贩夫走卒之子在同一所小学念书,她铁了心要让儿子从小接受最好的精英教育,哪一块都不落人后。

她想起一年前,她们师范班有个女同学,从公立名小学被挖到私立的伊顿国际小学,她们已长久不联络。她还是听了另一个女同学说,已经让小孩过去报了名。孟璐没忍住也给伊顿的女同学打了个电话,没想到,女同学一上来便问嘉嘉爸爸从事什么职业?

孟璐一听灰了心,随口编了个谎,嘴上把赵亮的工作职务往上升了三级,女同学丝毫没动,面露尴尬之色,孟璐,是这样的,如果你们家庭没有房贷什么,嘉嘉父亲这个收入,估计勉强是够得上嘉嘉一年的学费的。但有个问题,小学是上六年不是?万一,嘉嘉爸爸的工作出现了变动,那可怎么办才好?孟璐看女同学是见过各路富人,知道凭孟璐夫妇的身家,怕是紧巴巴贷着一两套房的样子,是绝对再无流动资金来支撑双方的一方工作出现变动的情况的。

孟璐也知道,女同学确是为她考虑,想了几想,终是放弃了读那所贵族学校的心。但孟璐奇怪,纵是放弃一个争入上流的目标,也好似没吃到糖果的穷孩子,念念回想眼馋得很。到时下,孟璐见赵亮的眼眶子如此浅陋,常在心里哀叹自己怎么当初如此不开眼,嫁了这样一个男人,连带孩子跟着受罪。

孟璐愣怔了一会,赵亮却以为她只是一时生气,愿意和好的意思,竟先就挂了电话。孟璐气不打一处来,这个啰嗦小气的男人,还完全不懂站在对方角度考虑问题,完全活在自己灾难的世界里。她忍不住又回打过去,想呵斥赵亮一下,看到后座嘉嘉摇头的眼神,压住火气跟赵亮继续谈借钱的事。

赵亮你听清楚了,三套房留一套住,卖两套,城北我让小罗挂出去了,挂了380万;城中单室套挂了150万,还差150万。

不有存款嘛,实在不行,我还有公积金。

公积金?你每月360,要我帮你算?存款不到10万。

而且,人家要全款。全款优先,只有借。

我的姑奶奶,这哪来得及?卖房子又不是卖萝卜青菜.....

孟璐再听不得他张口即来,无奈挂了电话。她拉上嘉嘉从地下车库上来,到家附近一家蛋糕店买了点蛋糕,跟嘉嘉两个人在店里吃了才回家。


第二天,赵亮只得硬着头皮,坐地铁兜转了一个多小时,到哥哥赵明家借钱。

那天出奇热,赵亮提了两只20多斤重的大西瓜上去,哥哥赵明开的门,见赵亮一米八几的大块头忽然矗到门口,两只巨大西瓜快崩裂的样子,想赵亮自从跟孟璐成家以后,好久不登门了。赵亮一直闷着头,怕迎到母亲严巧珍的目光。

严巧珍望到儿子,现出疼爱的样子,忙帮他把大西瓜卸下,直喊亮亮来了,亮亮来了。

嫂子胡定慧本来在书房备课,见了赵亮,眼皮微抬笑说,呦,赵博士来了,蓬荜生辉。

赵明把西瓜推给她让她去厨房切瓜,胡定慧嘴巴一撅转身回了书房。严巧珍忙上前,颤巍巍抱走大西瓜,想一手抱两个,赵明边抱开一个边有些恼怒地说,两个都顾,哪顾得了?

严巧珍听出大儿子话里有话,愣怔了会,也没再说什么话。

赵明拉赵亮坐下,摆出颇为得志的神气,对赵亮说,当初我劝你,不要读什么文史哲这种华而不实的专业,你不听。爸妈什么都不懂,还顺着你小性儿来。如果你也读个工科,有点技术的,哪至于处处受孟璐气。她一个清水衙门小公务员,真把自己当领导了,真当自己是个人物了。

赵亮从小学习不比哥哥差,长得也比哥哥英俊,一直在严巧珍的偏爱中长大。哪受得了赵明这番话。但看看哥哥现在扬眉吐气的样子,房子比自己住的大了一倍,屋里装潢还算讲究,加上今天来借钱的,也只能一反常态点头称是。好久才说,孟璐只是任性了点儿,心很善的。

心善?笑话!她呀,把嫁给我们家,当成公主落了凡间了。不是我说你,她这样对妈,你还是个男人吗?赵明遗传了父亲赵天海大眉大眼,炯炯有神地盯着赵亮。

赵亮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借钱的话头更是碰都不能碰了。严巧珍不知道什么时候偷偷进了客厅。

赵明掉个身,西瓜端上来了,赵明若无其事手一挥,妈你也坐这,弟弟好久不过来。严巧珍低头含着欢喜,又有些不安地坐下。

赵亮习惯性拿起一片西瓜递给母亲,自己正了正身子,开了口说,孟璐想买个学区房,我们还差点钱。

赵明和严巧珍面面相觑,都没想到赵亮一个人上门来,竟是为了借钱这种事。沉默很久,严巧珍低声说,嘉嘉还好吧,小时候老调皮了。

赵亮一阵揪心起来。母亲已经两年多没看到过嘉嘉了。嘉嘉从出生到现在,母亲只见过嘉嘉几次,当然,嘉嘉对奶奶并没多少印象了。赵亮看到,赵明站出去,到胡定慧房间去说了几句话。

胡定慧端了一杯茶出来,坐下似笑非笑对赵亮说,弟弟,你来得不巧,我们也刚给小欣买了附小分校的学区房。你们嘉嘉还真行动得挺早的,我们比你们大两岁,昨天也才交定金。不愧是孟璐的办事风格。

赵亮也附和似的说,是是,不信你可以问妈。严巧珍有些木然地望了望大儿子,又望了二儿子,只能低头说,亮亮,明明是刚又买了一个房子。

对了,你们家孟璐到底看上哪儿的房子了?胡定慧一屁股坐到沙发,晶亮的小眼睛闪动不停。

啊,这个,嫂子,不是我故意卖关子,是我最近忙着工作上的事,买房子这种事,全丢给他们女人家去搞了,我只问了个价格,至于房子在哪块,还真没留心。估计跟你们小欣买的八九不离十吧。我们也不是什么有钱人,还能上天啊?

胡定慧跟赵明面面相觑,不知道赵亮这一通不着四六的话到底什么意思。他们一年也见不到赵亮几回,还完全没有适应赵亮的讲话风格。赵亮刚才的一通,仔细想想,好像还有点讽刺挖苦,再回想回想,好像又没有。赵明装着什么也没听到,不断吃西瓜。胡定慧却是个争强好胜惯了的,可不管他究竟是好话坏话,脸面上瞬间堆起了像哭的笑意,啊呀,弟弟,你还真不要跟我们比。你看看你哥,就死在好面子上,当初买这个房子,我说,买个120平三室一厅够住就好,你哥呢,偏就盯着156,说小三房住得不透气,大三房才通透。结果呢,人家156的大三房早就给抢光了,我们这156就成了小四房,还配衣帽间。你知道我这个人,心思从来不在穿衣打扮上,衣帽间做了储物间。弟弟,你来看看,全是我们小欣的不玩的玩具。

胡定慧说着,热情地拉了赵亮去参观全屋子最乱的储物间。赵亮也觉得胡定慧匪夷所思,神经兮兮的,还是不情不愿随意张了一眼。

不过呢,人算不如天算,现在我们忽然发现,多个房间还是有好处的。胡定慧说着,不自觉摸了摸肚皮。

二胎!赵亮吃惊地望向赵明。赵明也终于露出憨厚的笑意,歪打正着歪打正着!不用换房迎接老二,当初真是想都不想不到。

赵亮这一想,哥哥老二都快出来了,马上是印钞机都来不及的节奏,断断不会借钱给他的理由。赵明虽然在一家颇有实力的大企业工作,而且工作上也做得很出色,职务已快到他这个资历所能达到的天花板,在他们兄弟一穷二白来这城市白手起家,相比他自己,已算相当成功。去年,赵亮还听赵明说,这回跳槽算是跳对了,收入翻了两倍,工作轻松了一半,是打着灯笼也找不到的美事。估计今年,赵明的收入快到赵亮的五倍了。他现在果真是人逢喜事精神爽,事业家庭顺风顺水双丰收。

赵亮估摸胡定慧完全不显的肚皮,估摸不出一年,小欣的弟弟妹妹就要出来了。赵亮颓然望着眼前人,他后悔答应孟璐来借钱了。

那房子总价多少的?差得不多的话,现在不是有各种拆借方法,消费贷什么,你们夫妻工作稳定信用好,估计拆借个百儿八十万不成问题。胡定慧很认真地说。

赵亮刚报出685万的数字,赵明夫妇不由自主吃惊地张大嘴,你看我我看你。赵明赶紧出来打圆场,好样的,想不到你们家孟璐是个伟丈夫啊,不干则已,要干就干票大的啊。我们这房子,也才五百多万啊。孟璐不是要买师大附小的学区房吧,赵亮你混说,还说跟我们小欣的一样,根本差了两个档好不好?赵亮,你可以啊。原来你们夫妻俩把钱都投入到嘉嘉的教育上去了,果然是为教育不惜捐躯。我佩服你们这种迎头赶上力争上游的精神。赵明说完,忍不住讪笑。胡定慧听了,也忍不住捂嘴偷笑。

哥,你别寒碜我,我也是觉得买个师大附小的够了。

还好你清醒,你们家的孟璐,丫鬟命小姐心。不就为个孩子念个书嘛,犯得着把你搞得这么累?我们小时候,不都随便在乡下胡乱读了书,不照样一路考到县里省里的大学。你回去这么劝劝孟璐,聪明的娃娃,到哪儿都能成才。给了再好的外部环境,孩子不努力,好环境就成了压力。对了,胡老师,你是从事教育工作的,你更有发言权。你也来说几句。

胡定慧笑眯眯说,弟弟,赵明说得对。我给我们小欣买学区房的时候,本来也想买师大附中的,一看那个价动不动七八万一平,房子还那全是那些老破小,根本不能住人,立马就打了退堂鼓。人,还是实际一点好。

赵亮觉得很难再呆下去,拔腿准备跑,再一看母亲严巧珍期盼的眼神,转身说,我陪妈到楼下走走。


孟璐见赵亮毫无所获回来。当然,赵亮一句也不曾提在哥哥家听到的那些话。孟璐听到胡定慧买了附中分校学区房,鄙夷笑了下。赵亮看在眼里,心里很不是味。

孟璐决定亲自来借钱。借钱这种事,不能找过于亲密的,闺蜜尤其忌讳,漏了穷互相难堪。找不生不熟的最好,君子协议容易办成。她想起来,老同学岳安妮倒是一直说过要约她出来见面的。

孟璐没想到,岳安妮约在一间高档卖场顶楼茶餐厅见的面。这地方,她自从和赵亮结了婚,几乎从不来逛。她恍然记得十年前刚毕业的时候,岳安妮消失在同学圈中,那个时候,吴正义还跟在她屁股后面,想跟她有所发展呢。

电梯旋转门推开,岳安妮穿着入时走过来说,啊呀,孟大美人儿,终于见着你了,好久不见。

孟璐见岳安妮戴着一串紫檀佛串,搭配米白连衣长裙,跟十年前的岳安妮,简直脱胎换骨了,就连名字,也从“岳秀英”改成软酥酥的“岳安妮”。

正在孟璐为难到底是叫“秀英”觉得亲切,还是叫“安妮”更合她心意好的时候,岳安妮微笑说:怎么叫我都可以,谁让咱们是一个宿舍呆了四年的好姐妹呢?

孟璐见岳安妮果然修成人精,虽然上学时,她就比一般人早熟。岳安妮点了两客官燕炖雪蛤,轻巧巧边用小汤匙往嘴边送,边笑眯眯摸起肚皮说,老二,四个月。

孟璐不由得感叹,如今生个二胎都跟赶集似的,谁也不甘落后了。二胎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变成了一个中产阶级家庭优渥生活的注脚,体现经济实力的最佳装饰物,比买个别墅更让人有信服力的。这更坚定了孟璐来借钱买下那套城中最好地段学区房的信心,市场需求在不断扩大啊,多少二胎家庭又得重新杀回学区房市场啊,未来优质学区房自然一房难求。

眼下,孟璐顺着话头夸了岳安妮几句,孩子父亲一定财力了得。我一个儿子,已经让我够烦心了。

为学区房?岳安妮跟未卜先知似的接上话茬。

孟璐到嘴的雪蛤差点溜出,你也买学区房了?岳安妮想不到,当年清高的孟璐如今跌入日常,不知道该暗自得意还是怜悯,只得轻轻说,我们老大我不想他将来那么拼,听说师大附小的孩子,一入学,三年级开始各种辅导班十全大补一拥而上,三四年级补英语,五六年级奥数,孩子压力大家长忙,人仰马翻。我不想让老大开始那样的学生生活。

你准备移民?孟璐问。

想要给孩子一个好出路,世界上没有天堂。而且孩子太小了,我先生怎么也舍不得这么小过去。伊顿国际小学你听说过没有?岳安妮用了拿腔拿调的“我先生”显示着她自矜的尊贵感。

孟璐当然知道伊顿国际,但那一年18万的学费岂是她这样的家庭能够承受得了的。她只得强装笑容,你们老大要去伊顿?你知道不知道,思思刚从师大附小挖到伊顿,我帮你去问问。听说,伊顿每年的入学测试难度逐年增加。孟璐这么说,也纯粹一片好心,王思思上学时候根本瞧不上岳安妮,平时是连接触都不接触的。倒是孟璐,因人长得美,跟很多女同学男同学处得一团和气的。别人都艳羡着她的美貌,所到之处,都带着巴结跟讨好来跟她交心交肺的。

王思思?岳安妮若有所思,像是完全不记得这个女同学,也好像完全记得她很多事。岳安妮很快调整了坐姿,莞尔一笑,伊顿圈地建校的时候,我先生他出了一些力气。所以,老大的入学问题,应该不会问题。岳安妮不自觉又摸了下肚皮,优雅抬头拢了拢精心打理过的漂亮发型说。

孟璐完全顿住,多少牛娃父母财力雄厚,还得在外面发疯似的补课刷题,上幼小衔接,幼儿园学了小学课程,小学学了中学课程,却也有些人,一路拿着免死金牌打通关。从出生开始,孩子们就已经迈上了自己所在的赛道,发令枪是一致的,赛程完全各不相同。孟璐再不好意思提王思思,如今的岳安妮,怕是什么同学都不入法眼了。

孟璐,你们要不要来伊顿?这学校真不错,我特意去试听过几节课,真的很注重孩子身心培养,全英文教学,跟英国孩子教材同步,而且课外活动丰富得不得了,完全只有你想不到....

岳安妮仍滔滔不绝,大谈伊顿的方方面面,孟璐打断她,安妮,你可能不知道,我们的经济实力,伊顿不考虑的,我想,我们更适应公办小学的教学风格。

岳安妮露出满面同情,却怎么也掩饰不住得意,拿腔作势一番,调整好面部表情说,啊呀,是这样呀,我们文学系最矜贵的系花,生出的儿子一定貌比潘安才若潘江的,公办也不错的,条条大路通罗马嘛。你不提这个还好,你提到这个,我倒是有个消息,可能对你有用。我先生跟我说,他公司正在运动附小城西新建分校呢,到时,批个把条子的事,应该不难办到。

那可谢谢他。你先生公司做什么的?虽然孟璐对任何一个附小分校毫无兴趣,因为她一直坚信地认为,掺了水的好酒一定不醇;但出于礼貌,她还是问了问,她知道,别人讨厌打听这个,但岳安妮喜欢。

哦?房地产。虽然现在行业有些不景气,但强者恒强的道理,你知道的。岳安妮带着几分炫耀几分卖弄的口气,要不是孟璐还带着几分借钱的希翼,可能真的会借故早点脱身了。

喔,果然好财力。你们对房地产比较熟悉,你觉得学区房未来还有投资升值空间吗?

教育不均衡哪天不能改变,学区房就有存在的理由和价值。孟璐,估计你早打好了算盘了吧。快说说,看上哪儿的房子了?

我最近准备买附小的学区房。

跟孟璐身边的人完全不一样,其他人一听“师大附小”四个字,眼神自带放光功能,唯有岳安妮,完全跟听到一个普通不过的词一样,全不在意,师大附小这几年是涨得厉害,你的决定是正确的,买就要买最优质的学区房。因为学区房的概念根本就是伪概念,哪个房子不是学区房?满城尽是学区房。只有入手顶级资质的学区房,才是最稀缺资源,才最有投资价值。

出乎孟璐意料,她本非常不喜欢岳安妮,却发现他们在价值观上竟出奇一致。她不由觉得这时候眼看交谈慢慢入了港,现在来谈借钱的事顺理成章了。于是,孟璐顺水推舟道,哎,是呀,我也这样想,我找的中介老催我交订金,我本来还有点犹豫呢。听你这么一说,我是该果断去交钱。

你犹豫什么?看准了就下手啊,大不了不亏。

我有三套房子,可我看的那个学区房价格是我三套房子的总和。我不想把所有房子都卖掉来换一套又小又破的学区房,这是个问题。但如果只卖两套,钱又不够,公积金已经都用上了。她轻轻带过赵亮公积金只有360元的事实。

岳安妮立即会出了孟璐话里的意思,刚才夸耀了一通,想回转似乎有点难。她颇觉骑虎难下,只得先应付道,怪不得你心不在附小分校,原来看上了最好的。我没想到,你对子女教育这么重视呢。学区房现在是涨得离奇,主城区又没多少新房,那些又破又旧的,还真成了稀缺资源。或者,你这么死板干嘛,你没试着找找人?

能找我还买学区房?两套卖出去,大概还差150万左右。如果..如果...孟璐终于第一次开口向人借钱,尝到了那份难堪与小心翼翼。她也终于明白,赵亮死活不愿出门借钱的心理。

这时,岳安妮的手机忽然响起。岳安妮无比欢悦说,不好意思,我接个电话。电话是她先生周密打来的,老大的美术辅导班时间快到了。岳安妮不得不起身,约孟璐下回再见面聊。孟璐装作不以为意的样子,透过宽大落地窗,望到商场内琳琅满目的奢华气息,眼泪不自觉在眼眶打转。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