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了,就睡觉吧

01

  高考半年前,当大家都拼命熬夜复习的时候,父母告诉我:“孩子,困了就不要看书了,早点睡吧。”我非常生气不解,感觉他们丝毫不在意我的未来,不激励我多学会反倒让我休息,不要看书。直到后来,每天熬夜终于熬到生病感冒、发烧,不得不去睡觉休息。

  我心里很焦急啊,每晚看见宿舍里微弱的灯光,隐隐听着大家翻书的声音,都心想自己为什么这么瘦弱,为什么关键的时候就生病,直到生病到无法想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时,我放过了自己,内心只想着好好睡觉吧,保命重要。

  就这样,我病好了,神清气爽。爸妈依旧是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再也不要熬夜了。我痛定思痛决定11点之前入睡,7:20起床,中午也不再写作业了就是吃饱了美美的睡一觉。那一个月,我感觉自己特别爽。上课大家昏昏欲睡,我特别精神,每节课紧跟老师思路,下课了还和学霸同桌饶有兴致的讨论问题。作业晚自习搞定,多的作业,洒脱的不写了,因为我要睡觉。

  最后,月测竟然进了前十(我就读于省前五高中,竞争压力可想而知),我平时都是稳定在二十左右。开心,兴奋,感觉自己进了第一阵队,我的内心失衡了,开始计较得失,开始偷偷加紧学习,开始熬夜。后来的结果想必也猜到了,成绩又到了二十多,甚至还不如以前吧,滑到了三十多。

  快高考,我真的很累,很焦急,就那么没有精力的学着,果然高考班里排名二十三。

02

   后来,每每回想那个光辉的一月,不免内心有些感慨与怅惘。我到底在计较什么呢?

   上了大学,没有那么大压力了,我还是很喜欢给自己找事情干,通过干各种活动标榜自己,证明自己。身体好的时候,干劲十足,斗志昂扬,然而一旦一点点小感冒啦,拉肚子啦,身心就会格外脆弱,思虑还特多,害怕掉队害怕辜负所谓充实的一天。

  当然这种几率半学期就有一次吧,尤其在生理期,敏感而爱生病,如果恰逢项目和活动以及考试月,那生病的几率就是99%,  很多时候我还是选择所谓的坚持,会想起很多励志的故事,我拖着疲惫的身体,干着劳神劳心的事情。直到太累了,我才会放过自己。我知道很多年轻人,他们非常优秀就如同正在看文章的你们一样,愿意把时间充分利用,甚至碎片化的时间也想多学学东西,看看文章。

  可是,身体是会累的,它真的好可怜,以至于要生病,生很严重的病去提醒你,睡觉吧,放过我好不好。

03

  寒假的时候,我去政府实习,由于是比较等级高的机关大院,可以到这个层次的人基本上最年起都是35以上了,大部分都是50左右的中阶力量。由于工作原因,我负责整理休假单,看到绝大多数病假单都是脊椎病,心想是啊公务员基本上就是坐在办公室的,常年累月下来难免会得病。

   我认识一个x姐,工作能力强,办事雷厉风行,年级轻轻就已经混的很好了。不禁暗想,这样的人一定很努力工作,有一天下班了,她叫我帮忙拿东西,我一看全是各类运动包,瑜伽包、游泳包、羽毛球包等等,x姐很自豪的笑着说,“小姑娘呀,你以后一定要培养自己运动的习惯,一周至少2次运动。不然,有很多工作机会都轮不上你,你看咱局里XX就是身体弱,所以啊,领导都不把重要的活给他。”

  听完,我久久的思考着。

 想起了小学时,健康课老师在黑板上的图1000000,1就是身体,0000是你的其他,再明显不过的例子了,为什么只有痛过才会想起来呢?

04

  俞敏洪曾回忆道,他在大学学不过那些同学,怎么努力都比不过他们,后来聊以自慰道,好好锻炼身体,大不了以后我看着他们先走。

 当然,这是开玩笑的话,但也是实话。

 当我们在拼搏的时候,记得稍微关照一下你的身体

 当我们在奋力超越的时候,记得稍微看看一下你的零件

 我们还很年轻,是要拼搏是要努力,可是不要忘记心疼一下你的眼睛,你的脊椎,你的~~

 最近,我感觉有点累了,我去睡觉了,晚安。

亲爱的,你也早点睡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