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5晨读感悟】借助外界力量,激发内心潜力

每个人的内心里都有一座没有喷发的火山,它蕴藏着巨大的能量,在遇到人生大事,极度高兴或极度愤怒时,这座火山会猛烈的爆发。但是在平淡的日常生活中,没有外界的刺激,火山就会沉寂,与心跳融为一体。今天晨读《粉红牢房效应:绑架思维、感觉和行为的9大潜在力量》一书,教会了我如何利用外界的力量,能够掌控内在的潜力,从而改变我们的一些行为、认知和感受。下面我们就一同聊一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点意思的红色

书中说道:“颜色可以让画作更生动,让人们的穿着更时尚,也能让食物更诱人”。下面我来分析一下在日常生活中,吃穿住用与红色有什么联系,是否如书中所说的那样。

吃:涮火锅时,看到沸腾的鸳鸯锅,尤其辣的那一面,再放入新鲜的血红色的羊肉进去,能够极大的引起人的食欲;吃水果时,看到切开的西瓜,不管是切着吃还是挖着吃,只要是西瓜瓤是深红色的就比浅色的有食欲;吃蔬菜,很少有能直接洗洗就吃的,但是西红柿除外。海鲜品中,味美价高柔嫩的非螃蟹龙虾莫属,煮好后,它们可是红色的。就连干果中,花生也跟着凑热闹,因为花生皮是红色的。到底是因为红色使我们愿意吃,还是我们愿意吃红色的食物,这还有待考察。

穿:救生衣是橘红色的,能够起到醒目的作用。小红帽在童话故事中能够引起大灰狼的注意。红领巾配白衬衫那是上小学时举行大型活动的标配。穿上红衣服的费翔唱着歌曲就会红的发紫。在平时生活中,男士系红色的领带配西服会格外的抢镜,女士戴红珊瑚的项链配职业套装会自信从容。

住:房屋中粉红色的装饰会显得温馨浪漫;红色的灯光会显得温暖舒适;过年时,红色的家居用品和窗花贴纸会让人感到喜庆祥和的氛围;家里花瓶里的红玫瑰能够感受到彼此相爱的氛围。

用:我们用红色的地毯表示庄重;用红色的文字表示醒目;用红灯代表禁止通行;用红牌代表犯规退场,用红章代表权威。

今天早晨我煮了两个土豆,一个黄色的,一个红色的(如上图),我真的感觉红色的好吃。

真是不想不知道,原来红色对人们的生活有这么多的影响和意义,巧妙的利用红颜色,借助红颜色的影响力,在生活中你会获得意外的惊喜。

图片发自简书App

神奇奥妙大自然

我想大多数人对天气都会有所感觉,阴天时,人会体现出沉默、平静、寡言的状态;晴天时,人会表现出活跃、好动、乐观的状态。这里一方面是因为阴天时,人们的活动范围受限,大多数人都沉浸在夜晚的持续状态,利用平静的时刻认真思考一下自己的事情。另一方面晴天时,人的压抑情绪得到释放,外界活动范围大,鸟语花香,人来人往,情绪躁动自然而然发生,人的活动增加了,想要安静想些事情是不可能了,所以人人都忙碌起来,导致一片热闹繁忙欢乐的景象。阴天时,怕受到伤害。晴天时,喜欢接受挑战。

春夏秋冬也是一样的道理。春是生发,夏是繁茂,秋是落叶,冬是藏匿。一阴一阳之为道,黑白交替有规律。千奇百怪的大自然,我们能感受到触摸到的微乎其微,只有打通心灵与自然的通道,方可体会更多更多的美好。为什么只有心灵而不是人的感知器官呢?因为人的心灵是无限的,大自然也是无限的,但是感知器官是有限的。只有无限对无限方可无中生有,有就是美好啦。反之,有限对无限必将有限,有限必将困惑,烦恼也随之产生。因此,开放我们的心灵,以神奇奥妙的大自然相通,去发现更多的美好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晨读感觉有点哲科思维的意思,每一个人内心都有一个小宇宙,最好的方法是能够借助外力最大限度的开发它。外界的自然、社会、人文对我们的影响可大可小,主要是看你自己如何去感知、感受、感触。心灵的潜力是无穷的,好比外界的大自然,因此,人与自然是和谐统一的,你内心的波动起伏,也影响着外界人事物。外界人事物的发生发展也同样对你内心引起波澜。可以说大自然是我们内在心灵的外在表现形式,我们内在心灵又是外在大自然的隐藏模式,自然无穷、潜力无限。天人合一,大道至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他们为什么跳黄河 因为黄河就在家门口? 不知道跳进黄河洗不清? 还是污浊喜欢上了 污浊 从污浊来 回到污浊去 剩下...
    文康诗阅读 197评论 0 0
  • 最近村里有位老人仙逝,接连几天烟花炮竹一直放个不停。出丧的那天更是激烈,各种烟花轮番冲上云天,一时间整个村子上空浓...
    甘醇阅读 356评论 0 0
  • GALA星球每日即兴演讲(2营)12月19日,二期家人们早上好昨天有一个五岁的小朋友问我:“你看每个人的衣服都是五...
    纯洁的小肥鸭阅读 12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