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识于写字的这些年

沉思了好久,一直在想。

    或许,这可以被说出友谊。

    你好,我是某某的作者某某

    额,你好,我是...

   那是第一次“见”你。天南地北,却一见如故,无话不谈。到现在,已不知不觉认识了好些年。

    你问我为什么取这个笔名,我没有说过。我笔记本上的扉页,黑色墨迹却清楚的记得,灵感末期。

  那时候我怕,我疯狂地写东西,什么体裁都有,我怕我的灵感没了,怕时间这个指尖的小偷,怕江郎才尽。小说居多,直到后来遇到了同样的你。

   那时候都还是很小很小的人,年轻得一腔热血。从来不认识,却都是一心梦想着成为写故事的人。

     所以才后来有了很多段故事。

   我间间断断了好些年,其间也断断续续地写着。其间你一直在努力,每天更文坚持不懈,最后签约了,写完了一本又一本。

                     【1】

      第一次写文是在高二,那时候像一腔才思的江郎。恰好是冬天,又下了场小雪。

      课间,诺基亚的键盘嘭嘭的敲完,发给你:

    北国飘起了雪,似烟花三月,飞絮满天,寒梅花开一树,雪瓣溢香。凝泉斜接深潭,三尺冻冰。
  想邀你看雪,赏花,品冰,可你却生在了南国。
  柔如水,弱如水,怕经不起烈风,寒冻,自消了念头。

     现在看看,感觉自己好傻,好天真,年轻的以为可以写诗弄赋。

  后来又写了好多类似,大多分享给你评价,望着对话框里那个羡慕的表情,心情总是很好。

      再后来写着写着,网站却出了问题,好像被收购了,点进去成了另外一个天地,一个陌生的天地,只有铺天盖地的热门小说。

      那时,我还有梦,一直努力的写着。熬着夜码出屈指可数的章节,然后上传,想着出名的种种。那时候我还不知道我那些网络大家。

        又继续写着写着,从首页上置顶的作品,了解到了许多网文大家知道了市场,从读者的打赏月票,知道了市场,慢慢也知道了编辑大大,也明白了签约。

     慢慢的,我的热血接近凝固。开始对自己的能力失望了,我想写的不是这些玄幻热血,情感都市。我想写的故事找不到分类。就像才一块沙漠里找不到了方向。

     我开始迷茫,停更了好多天。那时的你只是说你去哪儿发展,要不要一起去,我嘻嘻哈哈的换到了下一个话题。

                     【2】

   后来我忙着复习,有时候复习到深夜,你依旧在线上,知道你在忙,偶尔也会聊聊最近的感想。

     时间一晃眼,便溜走了,课桌上留下满满两本感慨的文字。曾经刀刻的拙劣箴言,也会换下一个观赏者。

        那天也到了,有些人把书本燃成了灰烬,青烟缕缕,有些人把书本化成了飞雪,洋洋洒洒从4楼飘下。

         是啊,高考结束了

     是啊,毕业了,该疯狂了。毕业聚会,微醺,散完场,小情侣约会,好哥们拎着瓶子继续喝,在大马路上撒野。

      意料之中,落榜。对于家人来说却是晴天霹雳,如果我知道会是今天这样结果,我也不会选择走这条没有意义的路。可惜的话,总会说得很漂亮,连自己都会信服。现实只会像看肥皂剧一样的看着你的可怜。

   现在能给的唯一的解释是,当初年少无知。

可是错了就是错了,错过了也可能真的错过了,有些事莫名其妙却又暗合自然规律。

    报志愿那天,随便选择了一个专科院校,一个自以为还不错的专业。义无反顾的背着行囊,踏上离乡的路。

    到了学校,柏油马路上,没有想像中的熙熙攘攘。燥热的天里,坐在长椅上,灌完一整瓶水,安慰自己,其实安静的环境也不错。

我上了xx院校

恭喜

    之后没了下文,各自忙着自己的学习生活,躺在各自的好友列表里。

    【3】后来的某一天,终于有了消息。

      那时天在下着细雨,白雾缭绕。空气飘着刺骨的冰魔法,我逃了课,藏在被窝,玩着游戏。

      游戏里的爱恨情愁,感觉仿佛找到了另外一个世界。那种几乎忘掉了时间,几乎乱掉了生物钟的快感,让人麻醉。呵呵,何必找理由,那时的梦想在南昌多风多雨的日子里,消失不见。

      一场游戏打完,搓着冰凉的手,急急忙忙地找着暖手宝,消息提示音响起,好久不曾亮的头像抖动:

        说换了联系方式

     我自私地存了下来,说不定那时候成神沾沾光。

      那时候我写过的故事停在了一个夏天。故事里的我还在一个甜品店打工,忙碌的赚取生活费。

      而现实的我却迷失在了网络,接近了浑浑噩噩。

【4】现在,离开了学校,又毕业了。

        记得,在操场上,忙忙碌碌了好久。长长的毕业礼服,里面全是汗水。好朋友脸上都笑开了花,可谁都知道,从那以后,都会安静地躺在各自的通讯录里。

       那天傍晚,下了场大雨,很快便又停歇。到处都是凉爽的味道。烦郁的心情一扫而空,混闹着说去庆贺。

      醉醺醺地晃回宿舍楼,收拾行囊。这次的目的地是某个地方。走出另外的城市车站,看着陌生的夜景,街上的人行色匆匆,大马路上车来车往。

        突然,心里开始有点惊慌。

        该去哪儿?怎么办?

        一个个的问题接踵而来,住行吃喝等等。

     有人说过,时间会把你偷过的懒,慢慢地还给你。工作换了一个又一个,这个不行那个也不行。不是工作不行,是自己能力不够。

     路过一处特别繁华的地方,坐在街边大理石上,掏出手机,开始闲聊。曾经暗淡的头像虽换了一个,那种一见如故的感觉却没有消失过。

     昨天,又是新的一本。链接发给我看,开玩笑地说了句什么都讲缘分,不一定就能成神。

           什么意思,以为你懂我,没想到

      我瞬间明白了好多,赶忙敲字道歉,却没了音讯。我知道,你熬了无数个夜晚 写了一本又一本小说,敲坏了一个又一个键盘。你需要的是肯定,是相信,而却没想到换来了嘲笑。

      你一直向前,我却还停在当初的原地,却还在嘲笑你,我有什么资格?

     有人会说我们认识是缘分,可我不相信缘分,所谓缘分说白了就是有缘无分。

     道歉的话并不没有什么用,伤口还是不能愈合,愧疚也不能消减。只是希望我们还会是那种朋友,一见如故。原谅我的过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绿芽轻炒揉翻摇,沏入杯怀水未骚。 苞蕾成扇甜涩静,通经神宁亦逍遥。
    偷心书生阅读 178评论 0 0
  • 柳腰粉颜肖, 影闪含蓄笑。 鱼雁羞惭遁, 花谢月避逃。
    村客阅读 216评论 3 6
  • 我到京城了。 一年没有来北京了,觉得北京好像变化很大。也许是中午下的火车,北京地铁没有像以前那样拥挤,人流少了很多...
    暖暖的花开阅读 246评论 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