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日 一辈子做自己,活出轻盈美丽

文/April

台湾文案天后李欣频,这个不可思议的女人,她说过,她每天看一部电影,每天读一本好书,她37岁的时候,走过了37个国家。


这样也许太奢侈,但是一周看一部好片,一个月读一本好书,每年去看一个陌生的地方,这似乎就容易多了。


要养成看电影的好习惯,特别是那些经典好片。它们值得一再重温,每一遍我们都会有不同的感触,因为在流逝的时光中,我们身上都在悄然发生着不为人知的改变。


观赏《浓情巧克力》这部老片,就像啜饮一杯香浓的热可可,美味,满足,回味无穷。

一场美食与爱的盛宴,无数人通往真实与获得幸福的蜕变。这场华丽的蜕变,多么让人惊喜。


在法国的一处乡村小镇,人们信奉宁静既是美。即便宁静之下,不平的欲望和不满,波涛暗涌。每个人都明白人们对自己的期许,清楚自己的位置份量,没有人敢冒险和别人不一样。


人们要勤奋,要自律,最重要的是,要隐藏内心深处的渴望。

镇长雷诺伯爵,恐惧遭人嘲笑,他编造谎言,苦苦掩盖妻子早已弃他而去的事实。

孤独的垂垂老者,偷偷爱了一辈子,也不敢说出自己真实的情感。

一个丝毫不爱自己丈夫的女人,还是要为他准备一日三餐,要忍受他醉后的毒打和欺凌。

年轻的神父,不能歌唱,即便在无人的地方。

一个终日操劳的女人,渴望丈夫的温情,只好自己买礼物,假装整日烂醉如泥的丈夫,会送她巧克力。

如果你敢稍稍偏离正轨,那么可能会遭到自己亲生女儿的唾弃,她连孙子不再让你多看一眼。


这样一个看上去及其宁静的小镇,却没有人真的活得平静。

直到有一天,从北方吹来一阵狡诈的风,风雪中有艳丽的大红披风,一大一小两个身影,那是薇安和她可爱的女儿阿努克。薇安带来了玛雅神奇的可可配方,据说这种巧克力可以释放人们心底隐藏的渴望。薇安和她的巧克力,改变了这个世界。


做你真正喜欢的自己

薇安继承了母亲波西米亚式的风情和美丽,她和阿努克随着北风迁徙,游走于世界各地,就像母亲从前带着她一样,配制古老的可可秘方,从未安定下来。


她自由奔放,敏锐大胆,她不惧权威,她告诉镇长,她不去教堂,她请镇长称她为小姐,因为她从未结婚。


她的行李中有她珍爱的一切,还有母亲的骨灰,其实她并不是真的流浪,她始终都记得自己的来处,她把整个家都带去了每一个旅居地。


她穿着美丽的布拉吉,头发上系着丝带,不断搅动着香甜诱人的巧克力,布置出令所有人惊艳的橱窗。


临睡前,她给阿努克讲外公和外婆相遇的故事,不厌其烦,她藏蓝色的睡裙,领口和袖口上,都滚了一道精致的蕾丝花边。


她身上总有一抹红色,可能是红裙,红开衫,红丝巾,也可能是一双红皮鞋。穿红色,并不是我们有多自恋,要去吸引别人的眼光,事实上,只有那些真的爱自己的女人,才能把红色穿得高雅,不惧流言,才能活得潇洒。


她和周围的女人完全不一样,但她不介意别人的眼光或期待,她不介意和别人不一样。


她个性真实坦率,笑容迷人温暖, 连女人都会情不自禁的爱她,这样的女人美得更高级,是真正意义上的性感。


要成为这样的女人,你得足够勇敢。只有你自己才懂得,你藏起来的那些渴望,你渴望的生活,或真正的自己。


也要敢于让你的孩子做自己

薇安并不觉得四处为家的生活,对孩子有什么不好。她觉得看看世界,认识朋友,能更好的适应真实的生活。阿努克第一次来到这个法国小镇,就能感受到小镇的美丽。她可以勇敢和男孩干仗,也可以平静应对同学的提问,她说,我有父亲,我只是不知道我父亲是谁而已。换个角度来想,哪一种生活都不算最坏,总能得到某种滋养,只要孩子拥有一个勇敢又智慧的母亲。


当阿努克受到不公平的排斥而情绪失控时,她哭着质问妈妈,你为什么不去教堂,你为什么不像别的妈妈,穿黑色的鞋子?孩子其实想问,你为什么要和别人不一样。薇安,很平静的说,要做自己并不容易,我们可以去教堂,只要你喜欢,但是这可能也无济于事,因为我们还是和别人不一样。


如果你的小孩,她和别人不一样,你可以接纳她的全部吗?


比如单亲妈妈卡罗琳的小儿子,他个性阴郁沉静,他最爱画画,但是他画死去的小动物,画僵尸和骷髅。他显然不合主流。如果卡罗琳知晓这一切,她会吓得晕倒,所以儿子只是背着她,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比如另一部电影《HELP》中的斯基特,在60年代的美国小镇,人们思想传统保守,斯基特的女朋友们都早早结婚生子,过着悠闲优雅的生活,而她不嫁人,她只想努力找一份工作,她希望成为记者,想写小说。


如果你的孩子,她就是不肯好好读书,她有着更为着迷的兴趣,再夸张一点,如果你的孩子,她爱的不是异性,你将如何看待?


真正去接纳你的孩子,并不容易。


但是作为母亲,你深爱她,你就要学会爱她所爱的一切。不要因为你局限狭隘的眼光,去限制她的热爱。每个人都是不同的,母亲全然的接纳,就是对孩子最好的鼓励。


放宽心,让她自在的成长。


一辈子做自己,活出专属于你的轻盈和美丽。

��Ym)k�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