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你要开心。

要开心,要走心
                  嘿,女孩,你开心吗?


“爱笑的女孩,运气都不会太差”。那爱笑和开心能不能永远成正比。

大一,像是走进了新世界,每个人都懵懵懂懂的,对大学的一切充满好奇,对帮助过我们的师兄师姐充满好感。

接下来我们就开始忙着各种社团面试,忙着各种聚餐,忙着各种“应酬”,学习早就被抛在脑后,甚至要熬夜去完成社团任务,可是,这真的是自己想要的吗?

我并不喜欢这种生活,改变是唯一的方法。我开始疯狂的去考证,会计从业证、英语四级、证券从业等等,我不是书呆子,我只不过想在你们为考证而烦恼时,我可以很大声的说,我已经考过了,可以开心的玩。

社团的聚会我仍然会参加,但我绝对不会晚归,也绝对不喝酒,我讨厌酒精的味道,那我是不是显得很不合群?我觉得一个社团或者一些人需要酒精来维护的话,那就没必要待下去了,但显然我还是比较幸运的。

自由一直是我的最爱。但自由不是想做什么就做什么,而是你不想做什么就不去做什么。

我是个爱自由的人,独处是享受自由的好方式,在经过一天的“忙碌”,独处能让一个人静下来,配上温柔的纯音乐,在操场上感受晚风,这种感觉真的很好很好。你可以什么都不用想,也不用理会周边究竟有多少情侣,就静静的什么都不做,这种感觉比去聚餐更要令人心情愉悦。

直到现在变成了老腊肉,我还是那么喜欢独处。


               季节,其实是有味道的

季节的味道是什么?小学写作文总会写到四季的味道,其实有多少人闻到了。我说,我闻到,会有人信吗?我把我的感觉说给了身边不同的人听,有人说我傻,有人附和我,但我是说真的。

每个季节的味道都不一样,但是她们也不会总是出现,有时就是在那一瞬间,我会不断深呼吸,想要抓住那种感觉,但又很快消失。她可能会在你走路的时候突然出现,可能会在你发呆的时候出现,也可能她一直停留在某一个地方,等着我去找她。

我也不知道怎样去形容那些味道,绝对不是一般泥土花朵树木的味道,但每当我感觉到时,我会觉得很熟悉很开心。可能别人会觉得我很奇葩,但这并不是什么坏事,我会遵循自己的内心,我觉得这是我的特异功能,或许,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异功能呢,只是还没发现。

不管我们面对的人和事有多复杂,也不要弄丢心里的那一片净土吧,开心不需要多复杂。


                  一定要走心,好吗


大学是个小社会,它的复杂我们不懂,但它又是我们出社会前最后的象牙塔了。每一段关系真的很需要走心,不然,就只剩下利益了。

友情。谁说大学里很难交到知心朋友的,但实话,真的很难,因为大家都已经没有那种走心的欲望了,形成"谁用心谁就输"的默认模式,慢慢的,酒肉朋友开始多起来,自己越来越累。

大一时我很少走心,因为我会觉得很累,心累,会发现和他们没有共同话题和兴趣,融不进去他们的世界,或者只是在做一个陪笑者,偶尔想找一个人聊心里话,看了半天自己的通讯录,你会发现,没有。

两年过去了,我开始试着去走心,我重新找回他们,我不想等毕业后后悔,走出社会谁也不记得。很多人说我变了,变活泼了,变细腻了,变好看了…虽然现在还没能达到谈心的地步,但最起码,没有漏掉可以深交的人。

爱情。大学,很多人都说,不谈一场恋爱都是不完整的,恋爱可以谈,但请你走心,也不要将自己迷失了。

大一时,我没想过自己要在大学谈恋爱,因为那时跟前任分手不久,3年时间,我觉得我和他的默契真的很好,连分手都是一起在无声无息中结束的,谁也不主动提出。

我开始更加贪婪的享受自由的时光,没有束缚,越来越独立。直到大二下学期,我遇到了现任。我有时会觉得甚至直到现在,都会想,是不是被他套路了,他和我一起,走心了吗?

我并没有因为他,改变自己对自己的要求,那就是独立。该干嘛还是干嘛,泡图书馆,继续学习,和朋友去玩,独处等等仍然是我生活的日常。傻女孩才会去依赖一个男生。

情感这种事很难说,可能要在一起久了,才知道对方有没有走心,但希望走心的人儿都能在一起。

亲情。我们最重要的后盾,就是亲情。这是一定要走心的,是力量,是精神粮食。直到现在,我回到家还是会和妈妈一起睡,别人总会笑话我,说我没长大,我也希望自己不长大。我会害怕,害怕以后出去工作回家的机会变少,甚至我会害怕以后要结婚,不能和父母一起。

每次和妈妈唠嗑都会觉得很温暖,说些搞笑开心的事情,一起隔着手机开怀大笑。像朋友的父母,很感谢他们。



人总是要长大,总是要忍受各种孤独各种痛苦,但是别忘记了,无论在什么时候,都要寻找能让自己开心的东西,开心其实很简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