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的百里路,阳光温暖我行程——小记20181216兴宁百里



一篇迟来的帖子,谨以此帖纪念我连续参与三届兴宁百里,感谢兴宁徒友的厚爱,感谢所有义工的辛劳付出(ღ˘⌣˘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凄冷风雨
伴我踏上漫漫百里路
心中忐忑
那将要穿过山岗遥远的征途
红旗飘飘,引领向前
走过一村又一庄
水渠长长,溪水静静流淌
水草在清澈的水里欢快跳舞
一步一步,冷风送爽
远处风景,如入画中
那树那林那碧波荡漾的湖水
勾起了我心中最深的情
爬坡路上,阳光相随
快乐的脚步声响在大地上
声声催促着我继续向前行
一棵棵树路旁屹立,如迎接游子归来
长长的机耕路黄黄的泥土,那是
山的伤疤
一次次的折磨,心依然坚强
转弯,花开 
落叶枯萎
人声,沸腾
百里落幕
图片发自简书App

周日早起,收拾完毕,朋友电话响起,才知屋外下着雨,雨势还颇大,雨声夹着风声,本是寒冷的天气更感觉冷了,于是抱着看看的心情下了楼,吃完早餐后,雨停,约6点30分出发黄陂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感谢兵哥和小漠的关照,7点40分左右准备妥当,7点45分随人流出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微风细雨,似乎要越下越大,身边的人穿上了雨衣,当我身上的衣服淋得有些湿的时候,我也撑开了我的小花伞抵御下雨水,有些担忧这天气,但脚步却不管不顾的向前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原本就计划一个人走,于是只顾低头赶路,冷不丁有人叫唤,原来是恩伯、飞扬等人匆匆从我面前疾速而过。恩伯的脚步,弱女如我,自然无法追随,于是目送恩伯们的脚步快速离开自个儿默默打伞赶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来,追上了被恩伯“抛弃”了的飞扬,接下来到二签之前,好长的一段路,和飞扬及她同伴前前后后一起走,只是,后来在上坡路上,走着走着我又成了孤家寡人,于是又继续着我孤独的兴百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为手机没电的缘故,大约有200米没录到轨迹,全程40公里

挑战组路线:黄陂中学(起点0公里)→龙溪村委→观音殿→翁公主坝→振通农庄(二签11公里)→雉鸡潭水电站(13公里)→上坪水电站→五福村委(补给点19公里)→澄清小学(三签24公里)→和尚寮→上翁候车亭(补给点28公里)→简头岭→马祖嶂→大塘肚→黄陂中学(终点40公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水渠的路,很惊喜,清澈溪水下面绿油油的水草随着水流轻轻摆动,那景象真想停下来跳下去抚摸水草,让清凉洗涤沾满了灰尘的心灵。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宁静的乡村地方,听着水声流动,虽有飘飘雨丝,心里头却是无比欢欣快乐,脚板的愉悦感觉,是无法言说的美妙,脚下路旁的花花草草随风摆动,迎接着我们又欢送着我们,叽叽喳喳的虫鸣似乎在热烈地讨论着这群人从哪里来又要往哪里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达二签,一条香蕉下肚,这时雨已不再下,天色依然阴沉,签到点忙碌驴友们签到后稍稍停留继续往前走。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个人走,心绪乱飞
在这个浮华的世界里
听着自己的心情
想着因山水而结缘的朋友们
回忆这些年驴行路上的故事
点点滴滴都成了现在想起嘴角的微笑
我在兴百40公里的路上
像个跌落凡间的精灵
游戏人间的山和水

图片发自简书App

转弯,又是上坡,原本二签点前望到兵哥,等我走近前,人已无影踪,当我辛苦爬着坡的时候,兵哥开着车出现,相约五福广场见。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步一步朝前走,感受着脚底与地面的亲密接触,不要问我为什么来这里徒步,我热切地爱着山山水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11点30分,到达五福广场补给点,责任担当的兵哥这次我一出现就对上了眼,还有在起点杂乱人群中偶遇的枫叶再次偶遇,喜滋滋合影留念,每次大型活动前后的辛苦,活动当中紧绷的神经我深有体会,辛苦了,所有的义工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与兵哥,从第一届梅州百里(2013.12.22.)相识于酒,一晃儿已是五周年,五福广场相遇怎么也得庆祝下吧,于是,就着肉丸萝卜汤,咱们举下杯,祝福你我,祝福天下驴友,岁岁平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喝好吃好,满血复活,约12点,告别补给点,继续去爬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出发时想当然的以为这届兴百与坡没多大关系,走着走着发现,这个40走下来似乎一路都在上坡下坡,这是后话。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安静地走,快乐从头至脚渗透,那快乐是融入大自然忘我的舒畅,好风景会有好心情,眼望周边美景,深深地呼吸一口,是自然的清香。静谧的风,将枝头的树叶吹落一地,我的目光穿过树叶,我的心情在叶尖悄然起舞,我原本杂乱的心只剩下安宁。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签到三签,在雉鸡潭水电站这个体验组与挑战组的分界路口之后,很长的一段路,我几乎是一个人独自行走,泥土路很舒服,前无古人,也无驴子,身后不远处是一男一女,很安静,安静得鸟儿虫儿也不忍出来打扰,我的心很享受这段路的时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签点之前的下坡路,偶遇导水线,同行至第三签到点,这一路遇到的熟人也还是不少,比如恩伯、飞扬、天郎、中文、张叔、老林、高姨等等,在异地见到熟人的那种欢喜会让心情瞬间变得更美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签点想留个影,转头见到一起出发的兴宁阳光户外的旗手,毫不客气的麻烦人家帮忙拍个照,于是“咔嚓”一声,留下了我兴百第三届的身影,证明我来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接下来,和这个阳光户外就有了一路前前后后同行的缘分,我依然一个人低头赶路,时而拍拍沿途的美景,时而噌噌阳光户外队,头顶太阳热辣地出现在天空上照耀着大地,已经不记得什么时候开始天气变得晴朗,阳光明媚。

图片发自简书App

思念,
是没有方向的风,
吹散了世间的悲喜,
飘扬在兴宁黄陂和罗岗幽静的村庄里,
在热闹的人流中,
昂首挺胸向前走,
不畏将来,
不念过往。

图片发自简书App

越往后走,风景越是漂亮,远处水库库尾湛蓝的湖水,远方太阳下山峦叠嶂的山峰,身边是各色各样的驴友,虽是孤独一人,阳光在不知不觉间温暖了我一路的行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面的路程,前前后后的驴友越来越少,偶尔碰上落单的徒友,相看一眼,各自赶路,时不时看到义工在坚守岗位,40公里的路上,其实义工才是这漫漫长路上最靓丽的那道风景。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午约4点10分,回到黄陂中学,又见忙碌的小漠,一碗滚烫的萝卜肉丸下肚,舒爽极了,记挂同来兴宁的走体验组的两朋友,告别兵哥,带上劲酒,坐上朋友的车,回家~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8年12月16日,第三届兴宁百里,很完美,如果说有遗憾,也就是没和小漠、阿仪、狂风草这些“亲朋好友”合个影,只是,有遗憾才有明年的继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兴百,明年再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孤独却不寂寞的百里路,
疲惫却依然坚定的脚步,
走过了漫长的四季,
在阳光温暖柔情的日子里,
涅磐成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十二姐    2018年12月21日梅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