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大坑!

我写的,所分享的东西都是我看到,听到,以及胡思乱想想到的东西;我只是把触动我的内容转述给你们。我所说的一切都是错的,重点是自己的判断和选择,更加重要的是自己每天的成长。期待我们的成长。

今天分享的东西是看到的一篇文章里写的关于我们每个人都有可能掉进去的坑!有的坑很浅掉进去爬出来反而是好事,因为可以增长经验。有一些坑,很可怕,因为掉进去可能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坑里,全然无知觉……下面分享的三个大坑,当我第一次看到的时候确实有一股冷汗顺着脊背就一直冒到头顶。这三个大坑是:

1. 第一大坑,叫“莫名其妙地凑热闹”。

2. 第二大坑,叫“心急火燎地随大流”。

3. 第三大坑,叫“操碎了别人的心肝”。

第一大坑:从小到大都我经常有这样的经验:走在大街上会经常性的发现一大群路人围在一起不知道干嘛,这一点我自我觉得我还是做得比较好,虽然也很好奇这些人围在一起干嘛但是有可能出于内心比较害羞不好意思的原因从来也没有凑上去,没有过不由自主的走过去想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走大街上凑热闹的经验我觉得现在的我们应该都很少有这样的欲望或者好奇心,但是有一个地方我们却不由自主的每天花很多时间去“莫名其妙的凑热闹”。我想你已经知道了这个地方,就是,网络。现在不正是有一个词叫做“吃瓜群众“非常形象的描述了我们这种在网络上凑热闹的人么?陈赫又出轨了,白百何找小三了,黄磊生3宝了,卓伟微博被封了,孕妇被诅咒“孩子早晚得掉”,等等。你看为啥我会知道,因为我也去看了微博热搜。。。吊诡的地方是这些新闻的评论比新闻还有意思,看评论比看小说还爽。一高兴1,2个小时没有了!而且不看心理还念着。。。为了让自己出坑,你会怎么办?

第二大坑:做我们这行的几乎很短时间内就会有一个新的“趋势”出现,今天最好的编程语言是Python,PHP排名又上升了,最好的自动化工具是Robot,app要死了做微信小程序才是趋势,做web的突然没有做app的有钱了,等等等等。我曾经创建过一些技术QQ群,幻想着能够教一些新人工具或者技术,也尝试写过一些教程,但是慢慢的发现每天我回答的问题绝大多数都是:那门编程语言最好,那个领域是最新的,那个工具最好用等等。。一旦在讨论中发现在当前某个阶段中某个工具,语言,或者某个领域火了!瞬间几乎大部分人心急火燎地去随大流……过了一段时间以后发现这个大流不好玩,或者不是他期望的于是又开始那个循环:那个工具最好,那个语言最好…………直到,我解散了所有的QQ技术群并且转让了所有的论坛。说实话在很多年以前的当时的我去学习那些还没有形成潮流的工具,还没有形成趋势的语言并不是我有什么前瞻性预见了什么未来。原因仅仅只是我刚好那个时候要用,而且找遍网络只有那一个还将就可以用而已。后来这些工具成为了潮流和趋势是我当时始料未及的,归根结底只是运气好而已。而哪些心急火燎随大流的人们并不明白这些趋势,机会只是运气好属于哪些有意无意准备好的人

第三大坑:我在网络的帖子里看到过杨颖生小孩,下面的回复评论的人比她自己还紧张。真是闲的!朋友公司出了已经确定无法更改的政策,不停的会讨论,帮着抱怨,出注意要怎么样怎么样才会更好。问题是这个政策是已经是人家决定无法更改了我出了注意人家听了我得不到好处,人家不听也没有损失。我真是闲的!晚上到楼下广场溜达,一帮老头子围在一起抽着烟,坐在那里点评时事,指点江上,挥斥方遒,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一切国际大事相关的名词,你都可以听到。我突然之间对一个由两个字构成的词产生了深刻的理解:嘴脸。我真的怕当我老了的时候甚至还没有怎么老的时候,就已经那样了!

今天分享的这三个大坑,你有没有像我一样全掉进去了?

什么是你拥有的,最重要,却被人忽视了的宝贵财富?

希望你也能记录并分享你自己的想法,让我们共同成长。

第五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