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歌,十年画骨,百年画心,“成为那个自己想成为的那个人!”

胡歌传


01:车祸现场

“吱……嗞……”一长串轮胎急促摩擦路面的声音,那时我正在后排车坐上打盹,可能是这段时间拍摄《射雕》太累了。

突然一个急促的刹车把我弄醒,此时一辆大货车正朝我的眼帘逼近,很快,我的眼睛睁得大大的,整颗心迅速被提到嗓子眼,那一秒我仿佛看到了接下来会发生的事,“商务车猛烈的撞击大货车的左侧后背,强大的挤压力从大货车上传了过来,商务车的右半边与大货车狠狠的撕咬在了一起,高温,火花,从车子的牙齿里喷射出来,商务车开始急速的变形扭曲……”

我不敢再想象下去,太可怕。“哄……”的一声,我担心的画面还是发生了。恐怖中,一块铁皮在我的脖子处长长的划出七八厘米长的深沟,好痛,感觉脖子被人扼住,喘不出气来。

在车与车碰撞的那一瞬间,头部已完全由不得我控制,与变形扭曲的车厢亲吻在了一起,有东西冲着我的眼睛而来,我无法闪躲,我努力的让自己的后仰,可是惯性太大,我想,“完了,我的眼睛会被戳个洞,我要瞎了,我的脸皮会被扯下一块来,我要毁容了,我的……不,我有妈妈需要我,我的亲人,我的朋友,不,我不能放弃! ”我用尽最后一丝力气,把手臂挥舞着挡在了脸前。

车子撞击后,短暂的寂静,整个世界都安静了下来,只能听到人与人急促呼吸的声音,还隐约有车子水箱里的水晃动的声音,只是某个呼吸声渐渐变的模糊,直至消失。(我的助理张冕离世)

我躺在车子的残骸里,一股股巨痛从全身几百亿的神经传出,我感觉整个人像是被肢解了一样。可是最痛的还是右眼的脸部和脖子处,此时一股股热流正从这两个地方冒了出来。不假思索的立刻用手捂住脖子上的伤口,试图堵住血流,虽然如此仍有大量的血液从手指缝中流了出来,虽然看不到,但是我知道它已经覆盖了我的脸部以及脖子,我也知道这一大片的猩红代表我的生命正在流逝。

我的意识渐渐变的朦胧,我的灵魂正在从我的身体里抽离,慢慢的升腾,我感觉自己来到了一片白茫茫的地方,这里很美,很梦幻,突然有个美丽的白衣女子微笑着向我招手,我想,“我是到天国了吧,因为我看到了天使。”


02:手术

等我再次醒来的时候,是我正躺在被送往急诊室的推车上,洁白的墙壁向后面闪去,穿着洁白大褂的医生正推着我向前疾驰而去。我被移动手术台上,麻醉师为我做了全身麻醉,我渐渐失去知觉,我隐约又看到了那个天使,她正在温柔的抚摸我的身体,慢慢的我不再感觉到疼痛,我变得很安详。

麻醉后,医生开始为我手术,清理伤口,消毒杀菌,止血缝合。手术有两个关键点,一个是脖子,另一个是眼部。脖子处的伤口很深,一端紧挨着动脉,另一端挨着静脉,医生需要非常小心,非常小心。而眼部的伤口是另一个棘手的问题,车祸后我眼部已经血肉模糊,皮肤多处损坏,必须做植皮手术,否则我脸上将会留下一个很大很丑的疤。六七个小时后,缝了100多针,这场手术终于艰难的完成了。

我的头部、脖子包的像个粽子一样,接下来就需要安心养病,慢慢恢复愈合。直到第二天,一个噩耗传了过来,我内心再难平静,揪心的痛,那种痛比发生车祸时撞击出的伤口要痛几倍甚至数十倍。

“张冕抢救无效,走了!”此时再坚强的我,也忍不住泪水的决堤,我痛哭了起来。其间护士劝阻我让我不要伤心,否则泪水会流到伤口上,感染的。

可是那种为我的助理、为我像亲人一样的好朋友突然离世的痛,又怎么控制的住,那种难受只有亲身经历的当事人才能深刻体会。可是为了又不让伤口感染,我把头放在很低的地方,让泪水直接落到地板上,不至于感染到伤口。哭了好久,我红肿着眼睛跟我的经纪人说,我要去看看张冕,送她最后一程。但是我经纪人和医生多方劝阻终还是没能去看她最后一面。


03:梦中送一程好友

那天晚上,我做了个很长很长的梦,梦到了张冕,梦到以前她在我身边发生的点点滴滴,不管是开心或忧愁我们都会一笑而过。突然四周都暗了下来,只有一束光从天上照了下来,照在张冕身上,她变成了透明状,她微笑着对我说,”很高兴能与你相识,认识你的这些时间我很开心,如果有来生我们还要做好朋友。我要走了,以后我不能在你身边了,你要照顾好自己,你要坚强的活下去,骄傲的活下去,开心快乐的活下去,把我的那一份也活着,再见了,我最好最好的朋友……”等梦醒来后,我看着天花板,心里默念,“冕,你走好,这个梦算作我对你最后的相送!”


04:痊愈复出

后来将近一年的时间我都在修养阶段,但我从来不敢松懈,我认为这是命运对我的考验。我坚持练习毛笔字,静心养性;我试着学习做视频剪辑,如果万一我的面容恢复的不那么好,那么我就转做幕后;我用一年的时间写了一本书《幸福的拾荒者》,通过这次车祸我让自己沉淀,感悟这些年的所有经历,最后汇成了这本书;这一年的时间我爱上了摄影,那光影中明暗的色彩让我着迷。

一年左右我召开了发布会,正式宣布复出。一开始我还是有点惧怕聚光灯的,因为我害怕别人看到我眼上的疤痕,担心他们不再喜欢我了,担心以后会失了工作,担心别人会对我投来讥讽的目光,担心……所以这段时间我更多的时间是用来旅行,去感悟自己,感悟人生,当然这段时间是我人生中的低谷,虽然宣布复出,但并没有什么剧组联系我。

直到仙剑剧组找到我说,仙剑三要开拍了,让我去试镜。在仙剑三中,我一人分饰三个角色,景天、龙阳、飞蓬,每个人物我都会用心的去揣摩,只为了更加淋漓尽致的把人物生动形象的刻画出来。

播出后的反响超出我的预料,收视率一直位居榜首。没想到仍有那么多粉丝和观众喜欢我,并且我因此获得四川电影节“收视贡献奖”。这算是我复出后的一次华丽蜕变,之后穿越历史剧《神话》在央视首播,我也因此获得华鼎奖最佳男演员奖。

之后,戏约不断,各大导演纷纷邀约,我从不是来者不拒的,我甚至是可以说非常挑剔,不合适的或者不是很好的剧本,我都不会接的。

虽然接下来几年我一直都在忙于拍戏,但我会努力抽出更多的时间参加公益慈善活动,因为我所拥有的都是社会赐予我的,通过那次车祸,我更加坚定自己要回报社会的决心,捐建希望小学、参加慈善盛典、慈善益演、慈善拍卖等等,我要用我自己的力量去帮助更多的人。


05:我的第二春

很多人对我的印象只停留在仙剑里的“逍遥哥哥”,直到那一年,我迎来了人生的第二春,我的三部剧,接连热映,《伪装者》、《琅琊榜》、《大好时光》,开启霸屏模式,至此大家对我的称呼由“逍遥哥哥”转变成“梅长苏”。同时我也凭借这部几部剧摘得飞天奖,在国剧盛典中荣获最佳男演员奖等诸多奖项。

我的另外一部近期的剧《猎场》,很多人说,这部剧的逆天阵容,只为我而生,孙红雷、张嘉译、陈龙、祖峰甘做绿叶只为烘托我这朵红花,其实我们这一切所有的努力只为了给大家呈现出一部更加精彩的电视剧。

姜伟导演相信我,选择了我,红雷大哥、张嘉译老师、好兄弟陈龙、祖峰也相信我,甘愿为我助阵,同时为了这部剧我推掉了仙剑五的拍摄,让我的师弟韩东君接替我,我也相信他会用他自己独有的方式更好的为大家诠释另一种的仙侠。

《猎场》这部剧是我这些年来接过最好的一部剧本,我无比的重视,同时在里面倾注了我所有的心血,这部剧杀青之后我有一种被掏空的感觉,我用尽了所有的力气。(将在2017年初强势来袭)

拍完《猎场》这部剧后,我就宣布休息一段时间,其实很多人都对我的做法很不理解,因为平常演员火了之后,片酬自然会水涨船高,趁着余热多多接戏,但我不这么认为,我认为一部好的剧需要时间积累的,我需要一些时间感悟,给自己充电,让自己沉淀。

我喜欢摄影,喜欢写字,喜欢旅行,我就是胡歌,我脚踏实地的做好每一件事,我认真诚恳的对待每一个人。十年画骨,我用十年的时间为大家画出了“逍遥哥哥”和“梅长苏”,我将用百年的时间去画心,勿忘初心,努力的让自己成为那个自己想成为的那个人。


一枚文字爱好者,喜读书,能成文

擅以【第一人称】的笔法八卦明星人物传记

丰富的想象,细腻的描摹

温柔的词汇,独特的见解

只为给您一场《不一样的传奇》

瓜匠拜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年胡歌车祸,在后面的日子里,胡歌写了几篇文章,记录下了自己的心理历程。 一、胡歌:照镜子 2006年11月08...
    云野先生阅读 479评论 0 3
  • ——2006年10月《南都周刊》 8月29日晚,沪杭高速嘉兴路段,胡歌与女助手张冕乘坐的现代旅行车与一辆厢式货车...
    hugh_diary阅读 1,016评论 0 3
  • 花在指尖尚宛转 禅院余香醉无眠 红尘轮回陌上花 十里春风共缠绵
    彤晓柔阅读 507评论 11 12
  • “万事开头难,中间难,结束难。” 我一向是一个没有计划的人,从没有在假期制定过或大或小的计划云云,这个暑假,实在是...
    三小味阅读 253评论 0 0
  • 稷山的很好的基督教神经学家沙门氏菌迅速
    08小石头王子阅读 11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