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战龙皇 第一百三十九章 破坏龙之战

“半决赛,马上开始!我们将使用两台摄像机,对两场半决赛同时进行全程直播!两场比赛,将同时在酷游直播的两个直播间中直播!”

钟卓越走到两张桌子的中间位置,用右手拿起话筒,伸出左手,指向自己左前方的桌椅。

“左半区,龙皇对冰海!”

随后,他又把话筒换到左手,用右手指向新搬上舞台的那一套桌椅。

“右半区,天道对独行客!”


刹那间,欢呼声、喝彩声和掌声此起彼伏。原本已经背起背包准备离场的几名玩家和观众也在同伴的劝说之下停下脚步,回到场内,准备观看比赛。

投影屏上方所显示出的影像瞬间被一分为二,就像是一株大树被拦腰截断一般。原本接近正方形的投影被分割为上下两个长方形,上半部分代表左半区,下半部分代表右半区。标示对阵双方的实时数据的字幕也分别呈现在两块投影的边缘位置,刚好能够让大多数观众都看清。

四名玩家先后走下舞台,去自己原本所坐的位置取回自己的背包。

“大龙,加油!”冯必成将背包递给江攀龙,并向他竖起大拇指。

江攀龙笑着点点头,接过背包,随即返回舞台,坐到舞台前方靠近左侧的那把椅子上。欧阳冰海也在这一刻坐到他的对面。两个人几乎同时抽出自己的卡盒与卡垫,先后将自己的卡垫在桌子上铺好,将两张卡垫严丝合缝地拼凑在一起。

相对而言,文恒嘉和崔哲翰的动作就没有那么迅速。直到两名破坏龙玩家已经把卡组在自己场上铺开,他们两个才刚刚落座。


“幸会啊,冰海老板。”

洗牌完毕之后,江攀龙率先从自己的卡盒中将二十面骰子和六面骰子抽出来,一同握在自己的右手掌心。他翻过右手,掌心向上,用指尖对准欧阳冰海的胸膛。

“咱们是比大,还是比小?扔二十点的,还是扔六点的?”


“幸会,幸会。”

欧阳冰海淡淡地笑笑,随即掀开自己的卡盒顶盖。他的卡盒和江攀龙的卡盒几乎一模一样,也是皮制的长方形卡盒,顶盖上的图案也是巨龙图案。只不过,他的卡盒里没有六面骰子,只有两粒二十面骰子。这两枚二十面骰子的尺寸完全一样,颜色却恰好相反,其中一枚是黑底白字,另一枚是白底黑字。他将那枚黑底白字的骰子取出来,放置到自己的右手掌心。

“我喜欢比大。扔二十点的吧。”


“好!”

江攀龙用力点头,随即将自己手中的六面骰子随手往旁边一丢,再将二十面骰子笔直向上抛起。火红色的骰子在空中划出一道椭圆形的轨迹,随后重新落到卡垫上。骰子顶端的数字是15。

欧阳冰海也将自己手中的黑色骰子笔直向上跑起来。黑色骰子落回到卡垫上之后,顶端的数字是13。

“好吧。那我就选择先攻。”

互相切洗完对方的卡组之后,江攀龙便迅速地将自己的卡组放回到卡垫上的主卡组区,并从卡组顶端抽出六张卡。看清楚全部的六张手卡之后,他便从自己手中抽出一张破坏龙突袭,将它拍到自己的魔法与陷阱区。

“我支付一点费用,发动破坏龙突袭。”

“可以。”欧阳冰海点头。

江攀龙翻开自己的卡组,从中翻出一张破坏龙-劲浪,放置到自己怪兽区的中央位置。

“我召唤劲浪,并发动它的效果,从卡组拿一张‘破坏’魔法卡。”

“没问题。”

欧阳冰海继续点头。他自己对这几张卡的效果同样再熟悉不过。

江攀龙再次从卡组中翻出一张破坏龙的巢穴,将它展示给欧阳冰海看,随后直接将它拍到自己的场地魔法区。

“我拿的是破坏龙的巢穴。然后,我支付额外费用,发动它,并发动它的效果。”

“请吧。”欧阳冰海直接向前摊开手。

江攀龙翻开自己的卡组,开始翻找自己的怪兽卡。一番思考之后,他还是决定将自己手牌中没有的破坏龙-锋翼加入手牌。他从卡组的下半部分抽出一张锋翼,展示给欧阳冰海看。

“我要加入手牌的,是锋翼。”

欧阳冰海再次重重的点头。他知道,对于他这种偏重于陷阱卡的控场流破坏龙卡组来说,拥有清除小怪和魔法、陷阱卡能力的锋翼的威胁更大一些。

“我再盖放一张卡,回合结束。”江攀龙又从自己的手牌中抽出一张破坏龙卷风,盖放到自己的场上。

“我的回合。抽卡。”

欧阳冰海抬起手,将套着两种不同种类的白龙图案卡套的额外卡组和生命区的卡牌轻轻扶正,再把手伸向印有破坏龙皇-空冥图案的主卡组,从顶端抽出七张卡。他率先从自己手牌中抽出一张费用为1、等级为3的怪兽卡,将它放置在自己的怪兽区。这只怪兽是一只趴在光秃秃的山丘上的小龙,身上长满紫黑色的车轮状尖锐鳞片,脑袋几乎有躯干的一半大,两只深蓝色的眼珠几乎快要从眼眶中凸出来。它的攻击力是1000,守备力是1600。

“我支付一点费用,召唤破坏龙-棘轮。你有要发动的卡吗?”

“没有。”

江攀龙微微点头。他知道,破坏龙-棘轮是控场流破坏龙中很重要的一只小怪,其重要性不亚于几乎每一种类型的破坏龙卡组都会用得到的劲浪和锋翼。

“好的,”欧阳冰海一边点头,一边指向自己的破坏龙-棘轮,“那么,我就要发动它的第一个效果,在它召唤成功时,从卡组把一张带有‘破坏’字段的永续陷阱卡盖放到我场上。”

“好的。”

江攀龙一边点头,一边看向覆盖在自己场上的破坏龙卷风。此时此刻,他必须要根据欧阳冰海覆盖到场上的陷阱卡来决定自己的下一步行动。

欧阳冰海翻开自己的卡组,从中取出一张破坏火焰弹,将其展示给江攀龙看,随即将其盖放到自己的魔法与陷阱区。随后,他又从自己手中抽出两张卡,将它们盖放到破坏火焰弹的左右两侧,再将自己的主卡组推到对面,让江攀龙切洗。

“然后,我再盖放两张卡,结束我的回合。”

“好的。在你结束回合时,我要支付一点费用,召唤我手中的锋翼。”

江攀龙将自己手中的锋翼展示出来,随即将它放置到劲浪的左侧。他抬起左手,伸出左手食指,指向欧阳冰海场上的破坏龙-棘轮。

“锋翼召唤成功,我要发动它的效果,破坏你场上的棘轮。”

“好。棘轮被破坏,我要发动它的另外一个效果,从手中召唤另外一张费用为1的破坏龙。”

欧阳冰海将自己场上的破坏龙-棘轮送入墓地,随即从自己的手牌中抽出一张怪兽卡。那张怪兽卡,是一张破坏龙-劲浪。

“我要把我手牌中的劲浪登场。”

“好。”

江攀龙轻轻点头。看到欧阳冰海将手中的劲浪拍到场上,再将一张破坏龙融合加入手牌之后,他接过欧阳冰海的主卡组,将其分成三份,仔细切洗。他对控场流破坏龙卡组中最重要的几种陷阱都有一定的了解,所以,他认定,抓住对手费用不足的第一回合把拥有遗言效果的锋翼率先派上场,是最重要的。

“我的回合。抽卡。”

江攀龙转动自己场上的二十面骰子,并从卡组顶端抽出一张卡。他将抽到的卡加入自己的手牌中,随即看向欧阳冰海场上的盖卡。

欧阳冰海没有立刻发动盖卡的意思,只是把空着的左手平放在自己的魔法与陷阱区的上方,明显是在等待江攀龙行动。而且,从表情和神态上看,他根本不害怕江攀龙进攻。

“我要用我的劲浪,攻击你的劲浪。”

江攀龙伸出自己的左手食指,分别指向两张破坏龙-劲浪的卡图。在正面朝上的情况下,这两张劲浪几乎没有任何差别。

欧阳冰海立刻露出警觉的目光。他先看向自己场上的两张盖卡,再看向江攀龙的墓地和魔法与陷阱区。

“你有什么要发动的卡吗?”江攀龙问。

“嗯……没有。”

思考几秒钟之后,欧阳冰海还是摊开手,示意江攀龙可以继续行动。

“那就好。如果这次攻击成立,两只劲浪都会被破坏。”

两人几乎同时将自己场上的劲浪送入墓地。江攀龙立即将自己墓地中的破坏龙突袭翻出来,将它移动到除外区。

“由于我场上的劲浪被破坏,我要发动破坏龙突袭在墓地的效果。”

“不行。”

欧阳冰海将自己墓地中的破坏龙-棘轮移动到除外区,随即翻开自己左手边的那张未知盖卡。那张盖卡是一张费用为1的永续陷阱卡,卡图是一条黑龙向一大群迎着它飞过来的猛禽喷吐出音波状的暗紫色能量波。

“我要发动破坏龙的迎击。发动它时,我可以除外墓地的一张破坏龙,代替其费用。这个回合,我要选择它的第一个效果发动,把你的召唤怪兽类的卡牌效果无效。”

“好,既然如此,我就要支付一点费用,发动破坏龙卷风。”

江攀龙果断地将自己场上的破坏龙卷风掀开。他用右手中指的指尖在破坏龙卷风的卡图上轻微敲击,随后又伸出右手食指,先后指向欧阳冰海场上的两张卡。

“由于劲浪被破坏,我可以指定两个目标。我要指定你的破坏龙的迎击,以及你的破坏火焰弹。”


“哇——”

赛场上下传出一片感叹声。随之而来的,是零星散落在赛场各处的掌声。

在鼓掌的玩家与观众中,使用破坏龙卡组的玩家明显最多。他们都能够看出,江攀龙出牌的时机非常准确,刚好能够让欧阳冰海骑虎难下。如果欧阳冰海的另外一张盖卡不能在这个时候起到作用,他就将遭受大损失。

就连已经坐到场边去椅子上去休息的裁判们和工作人员们也忍不住,纷纷抬起头,向投影屏的上半部分看去。其中有几个人也忍不住鼓起掌来。除了站在舞台前半部分的右侧的李俊德和站在两张桌子后方的另外两位裁判之外,其他所有裁判都已经完成任务,进入休息状态。这些裁判中只有两位是卡牌设计组的成员,其他人都是上海本地资深玩家。自从破坏龙卡组发行至今,他们至少看过上百场乃至数百场不同形式的破坏龙内战。不过,即使是他们,也很少见到在开局几回合就打出如此犀利的攻防的对局。


“仍然不行。”

欧阳冰海露出一丝略显邪魅的笑容,翻开自己场上的另外一张未知盖卡。

这张盖卡是一张费用为2的反击陷阱卡,卡图是一条银灰色的巨龙从三面环山的空旷山谷中腾空而起,用自己的身躯和双翼抵挡住几只想要飞出山谷的小龙。这只巨龙身上发出若隐若现的金属光泽,双翼几乎如同两把月牙状的金属战刀一般。

“我要发动破坏龙的截断。当我场上有带有‘破坏’字段的永续陷阱卡时,我可以少支付一点费用。我要把你的卡牌效果无效,并将其破坏。”


“好的。”

江攀龙点点头,将自己场上的破坏龙卷风送入墓地。他知道破坏龙的截断这张卡,因为他自己手里也有。但是,他的战术不依赖永续陷阱卡,因此,他的卡组中也同样不会有太多的永续陷阱卡。所以,他没有使用这张卡。

“这样一来,破坏龙的迎击的效果仍然会生效,”欧阳冰海指向自己场上的永续陷阱卡,“你的破坏龙突袭的效果将无法生效。”

“是的。”江攀龙点头。


以“神锋”为首的广州玩家们开始鼓掌。他们的动作似乎有很强的煽动效果,不一会儿,座位紧挨着他们的观众们也都开始发出各种各样的声音,有鼓掌的,也有大声议论的。整片赛场中除了一部分以上海本地玩家为主的观众们仍然聚精会神地盯住投影屏下半部分的右半区比赛之外,几乎每个人都已经被左半区的半决赛的气氛所感染。

“看来,他们两个,有可能真是半斤八两。”冯必成说。

“是的。”黄天伟点头。


2019.8.25

上一章链接:《极战龙皇》(138)签名和采访

下一章链接:《极战龙皇》(140)强攻与控场的博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