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龙客栈「杀世界连载」第一卷:拜师学艺(二十)

图片发自简书App20.

本小说由瑞麟曹明新合作!

简书连载风云录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书接上回:

曹瑞的眼中放出两道寒光,他大步走到那个小男孩面前,用眼睛恶狠狠地盯着小男孩看,小男孩此时从昏迷中醒来,他慢慢地睁开眼睛,看了看四周,曹瑞慢慢的举起手中的钢刀来,小男孩从嘴里发出一声惨烈的叫声来。

第二十章,曹瑞救师兄(四)

文/瑞麟

毕竟是有生以来的头一遭杀人,听到这一声稚嫩惊慌的呼叫,曹瑞握着刀的手迟迟挥不下去,刚刚才因药物激起的暴戾顿时便消散了几分,脑海中重又恢复清明。

他不知道自己所吃的药丸有个名头,叫做一鼓作气丸,再而衰,三而竭,药物效力如果没有及时的发泄出来,等心力一松,就再也没有想要杀人而后快的勇气了。

老者在身后连连摇头,脸上的神色变了又变,“不妥,不妥,我原本在绿光森林好不自在,师兄却偏要我出山,好言好语叫我与你照抚,可似你这般怯懦,没个骨气的,倒要磨蹭到什么时候才算我的苦难熬到头。”

边说来到男孩儿身前,一把抓着头发将他揪起,拖到曹瑞的面前,道:“你来看。”

小男孩儿因为惧怕而变的扭曲的面庞离曹瑞的脸不过手掌一横的距离,近到曹瑞的目光一时间竟还不能聚焦出一副清晰的画面,他下意识地往后撤了几步,方才连同心跳和脚步都稳下来。可当他想再注目打量那个看似无辜的小男孩儿时,曹瑞惊讶地发觉,那竟是一张自己熟悉的面容。

“百生!!”

“嘿……”老者从牙缝中挤出声尖利的笑来,“你们倒还真的认识。来,快动手,给我杀了他,这就是你步入至高天道的第一块阶石,快。”

“不,”

曹瑞的声音颤抖起来,“你放开他。”

没想到百生也被带入了接龙之境,自己竟还能和他相逢,曹瑞手中的钢刀这时不再迟疑,举过胸口,直指着前方。“听到我说的话了吗?我,我要你赶快放开他。”

老者捉弄似的提着男孩儿弱小的身子往刀尖上去凑,吓得曹瑞却又赶忙抽回了刀。

“熊心,是本门心法的开篇头一章,也是最为简单的筑基之功,没成想到了你这儿却成了个老大难的问题。你这娃娃,我听师兄讲过你倒是会使鹰巡,怎么这时却又退化了呢?难不成是我教授的方法不对,这可不太妙啊。”老者发狠的抓抓头,也不理会自己凌乱花白的头发,自顾自的在洞里来回踱起碎步,手上也把百生给放开了。

曹瑞心中恻然,这个老头儿的性情真难叫人捉摸,忽而狠辣,忽而阴险,这时却又换上了孩童遇上困难似的一脸懊恼纠结。不过这倒正好给了自己的机会。

百生兴许是害怕极了,老者不再抓着他,他却还是像个任人摆布的布偶一样瘫软在地上。曹瑞悄悄地朝他摆了摆手,百生并没有反应,曹瑞心想,莫非百生竟会被老者给害死了?

眼瞧着老者还在思索着如何教授自己心法的对策,曹瑞步履趋动,轻轻的朝百生处挪去。

“你想干什么?”

眼前忽然掠起一道风来,曹瑞一望,眼前哪里还有老者的踪影,背后却传来一声呵斥,猛地一回头,正对上一张枯皱的老脸。正是那个喜怒无常的老者。

只见他的脸上,一双眼睛凝聚精光,瞳孔收缩张阖有如老猫一般,曹瑞还依稀记得与之相似的景象。那还是在红叶公园时,百生被伥虫附身所表现出的可怕变异。

他什么时候到了自己的身后?

曹瑞心中惊怕,浑身血液停滞了似的,待看到老者口中亮出一排锋利的獠牙,更加吓得慌乱,手上的刀不由自主的便挥砍过去。不料刚举过头顶,就被一股大力生生止住。

手臂上这时多出一只手来,正死死的攥着曹瑞的手臂,阻止他下一步的砍杀动作。曹瑞没有意识到这个小小的洞穴里竟然还会有其他人,他回头一瞧,心中顿时凉了半截。

又是百生!

这跟当时自己在红叶公园的遭遇何止一模一样。

难道百生又被伥虫给控制了心智吗?

曹瑞想要挣脱,手臂强使出力气,把瘦瘦小小的百生往自己跟前带了一带,一张狰狞的脸庞顿时被带到眼前,跟老者一样的诡异双瞳,跟老者一样的尖利獠牙……曹瑞绝望的尖叫更是被这一张连给骇的生生噎在喉咙里,---那是自己的脸。

但是曹瑞深刻的知道,自己是永远也做不出这样的扭曲变态的表情的。

忽的这时,似一道电光闪过,将曹瑞心中满溢的恐惧通通击退,五感霎时澄明,有如镜湖不波。那只怪手还紧攥着自己的手臂,似要将之捏断,曹瑞的右手随之一松,钢刀滑落,身形却一转,左手一抬,正正地接住刀柄,随即平平挥出,老者连退了两退,躲过刀锋,可那男孩儿样的怪物却被突如其来的刀刃切入,触感如入败絮,一团光影在曹瑞面前瞬间爆裂开来,烟花一般将洞穴照耀璀璨。

“哈哈哈哈……恭喜过关了。”

老者大袖一挥,曹瑞只觉得眼前的场景形同虚幻,被一阵海风吹刮四散,定目一瞧,自己却还是在荒岛之上。

老者的身形矫健,山猿似的纵身一跃,从高高的树上摘下一个硕大的果子,递到曹瑞面前,话也不多,只有两字,道:“吃吧。”

曹瑞并不犹豫,接过果子,双手不知从哪里生出一股力气,一拘便将椰子大小的果子分开两半,从里面渗出鲜血一样赤红的液体,曹瑞不管不顾,大口的狼吞虎咽。果子的汁肉吃到嘴里比生的牛羊肉还要腥膻,曹瑞刚想要呕,登时口中的味道竟变做甘甜,简直比夏日里的西瓜还要脆爽甜蜜。

“果然还是年轻好啊,比我那时的修行竟还要强,真不愧是天选之人,没想到我这把年纪还能机遇这等幸事,”老者的声音不再是鬼魅似的阴沉,两手抄在腰后,躯干一挺,倒颇流露出几分仙风逸骨。

“你叫曹瑞是吗?”

曹瑞嘴里塞满食物,嘴角流涎,回答不了老者的问话,只把头像小鸡吃米似的点着。

老者含笑道:“师兄为帮中事务所扰,不得暇隙,今后便由我来做你的传功教师了,你可要记得我的名字哦。”

曹瑞闻言抬起头来,“我叫猫,大猫。”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