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超人!

青岛中学,一个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地方。小学部二年级有八位老师,在病毒肆虐的新学期里,一起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我们超出自己的想象,完成了一个又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我们是超级编辑

开学前,八位老师齐聚一心,在学部指导下,仅仅用了两天时间,就创办了属于二年级的内容丰富、功能强大的新学期居家学习指南,让每个家庭那些惴惴不安的心落了地。


每天上课前,我们都会送上老师们精心制作的导学单,供孩子们预习新知识,充分响应了学校提倡的资源驱动学习,让学习在孩子们的自主学习中自然地发生。再上课时,孩子们已经是带着问题来学习,而不是脑袋空空地单纯聆听。课后,老师们都会设计精巧的练习,或答题,或小实验,或手工制作,或生活体验,或吟诗改编歌曲。这些任务都变成充满乐趣的挑战,孩子们总是兴高采烈地去完成。有时候做一份任务单光是找图片就要花两三个小时,再调整思路、进行编辑、进行美化、排版出稿,敢问哪个不是忙到连吃饭都马马虎虎,一干就是三四个小时头不抬,身体不挪窝的?嗯,我们真的是超人!


我们是超级联络员

       低年级孩子小,很多事情不仅需要老师在课前课后提醒多次,还需要时刻跟家长保持联系。二年级每个班的包班老师早早就与班里每一个孩子的爸爸妈妈建立了家庭群,这一良好的沟通平台,为更好地实施线上教学提供了很好的帮助。下发课前预习资源,转发学部通知,回答家长和孩子的疑问,对孩子们完成的学习任务进行反馈,都统统在这个温馨的小家庭群里进行。二年级孩子有时候不能很快地明白每一项学习任务的做法,他们更是想起来就问。所以,平日里课表里制定好的答疑时间虽然在每天的下午三点多,可老师们几乎是全天候都在答疑。对于学生发来的图片、语音、文字都及时回复,还不时地发各种“加油!”“很棒呦!”的表情对孩子们进行鼓励。有时候,连我们自己也佩服自己,哪来那么多精力。




我们是超级主播

        从开学前两周,二年级的老师们就已经进入了备战状态,每天熬到晚上十一二点已经成了家常便饭。但看到自己精心打造的课程,还是好欣慰。睡眠不足的我们,每天起床都顶着肿眼泡一个滚儿爬起来,先看看学部有没有通知,然后快速洗漱后就早早打开空中教室,迎接孩子们的到来。虽然晨诵是8:10——8:15才开始,可总有孩子7点多就盼望着老师快开始。老师们总会提前登录,播放优美的音乐或播放古诗欣赏,为上课营造美美的氛围。两周的历练,老师们个个都对直播中的功能操作了如指掌。提问、控麦、布置练习,驾轻就熟,直播中有时还会插播有趣的视频让孩子们放松一下。每堂课,虽然只有20分钟,可老师们在课下所付出的准备时间有时候长达三四个小时。每天晚上十一二点,窗外的灯光一盏盏熄灭的时候,老师们的窗前依然灯光如昼。因为我们知道,我们要向这有限的20分钟要质量,要上出市公开课的水平才行。


我们是超级智囊团

不能见面的教研会,自开学前的筹备到现在,已经举办了十几次,没有什么能阻挡我们共克时艰的脚步。讨论课程内容、制定下周计划、商量线上教学遇到的困难与解决措施,教研会上都会迎刃而解。微信群电话,可语音、可视频,成了老师们无障碍沟通的桥梁。就前两周的两次家长问卷,我们逐个将家长们提出来的需求做了各种分析和解决措施的商讨,力争改进我们的工作,确保得到每一位家长的认可和鼎立支持。每次长达一个多小时的级部会议结束,老师们还会到各学科小组中,继续研讨学科知识如何更巧妙地融入融合课程。群策群力,只为了给孩子们更好的线上学习体验。

我们是超级乐观者

奋战了两周的线上教学,每一位老师都精疲力尽,每到周末还要催促没完成任务的孩子们,几乎没有属于自己的时间。我们承受了无穷大的工作压力,这当中难免也有不理解不认可的声音,但我们统统收下,慢慢反思我们自己的每一处工作细节。我们很累,但不沮丧,我们很辛苦,但不放弃,我们有时也很委屈,但我们永远把孩子们放在心上。

这就是我们喽,二年级八位乐观主义者,为了孩子们更好的线上学习体验,我们的脸上永远只有阳光。

加油哦!青中小包二年级,你们都很棒!隔空给你们一个大大的拥抱,等见面时我们再相聚~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