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分享的第一课是《真正有效的肌肤补水方法》

我们平常说补水补水,怎么样才能算是真正的补水呢?

有些人说,我都是用保湿系列的护肤品,为什么皮肤还觉得干?

有些人说,我每天都敷面膜,为什么皮肤还是干?

有些人说,我一直用喷雾补水,干了就喷,为什么皮肤还是干?

16岁,就应该开始有意识的给皮肤补水。

皮肤水润光滑,追求的不仅是脸部,更是我们身体的皮肤。

补水是一个系统的工程,是配合的结果,不是喝水,不是使用护肤品,不是食疗养生单一而成, 是 “亲水”“锁水”“喝水”“养水”的四个环节组合。

我们先来大家最关心的第一环节和第二个,亲水/锁水,就是我们平常在脸上的涂涂抹抹。怎么使用护肤品做好 这两个环节的补水呢?

最直接的补水方法——“化妆水面膜”也是我们平常在说的,湿敷,水疗,水膜。

这里的化妆水是一个统称,所有流动畅快的液体护肤品都可以叫化妆水,当然也包括我们平常在用的爽肤水。

我们平常爽肤水的用法是轻拍,或是用化妆棉擦试,如果只是涂抹在脸上,只会在肌肤表面干掉,今天说到的有效补水方法,就是用湿敷的方法取代轻拍的方法,利用化妆水面膜的封闭性促使肌肤吸收,肌肤将会水润,紧致,还能收缩毛孔。

之前说到,有效补水可以解决80%以上的肌肤问题, 是有科学依据的,水分不仅能滋润肌肤,还能调整紊乱的新陈代谢。如果肌肤干燥,则肌肤的新陈代谢容易延迟,形成闭口,毛孔粗大,粗糙等问题。

因此,只要补充水分,就能促进新陈代谢,从肌肤表面到肌肤下层的表面,甚至到基础部分的真皮为止,都可以开始完全运作。

我想把它比喻成,肌肤料理,加入水的料理机,是不是转运更快

化妆水面膜怎么做?

准备量杯(平台购买化妆水都会赠送),取15-20ML的化妆水,取适用的化妆棉或是压缩面膜(最好是化妆棉)。

化妆棉吸饱化妆水后,分别敷在脸上各处,最容易缺水的眼周皮肤,不要放过,仔细敷贴。

3-5分钟后,从上往将化妆棉轻轻取下,用两只手掌包住脸,使脸上的水分彻底被肌肤吸收。

如果觉得化妆水敷太昂贵,可以使用矿泉水1:1稀释,补水效果相差不大。

如果能在化妆水中混入保湿能手的玻尿酸原液,那么补水效果会更好,也可以将保湿精华先打底再敷化妆水面膜,也是增加补水效果的方法。

️提示:哪些化妆水不可以用来做全脸湿敷,含酒精成分,二次清洁水,纯度过高的纯露,浓稠型化妆水。

很多人觉得做化妆水面膜很麻烦,只是偶尔为之,而效果远远比不上每天坚持做的人,所以,请务必坚持使用,每天敷3-5分钟就可以达到效果,不要敷太久时间,这一点请大注意。

“锁水”锁住肌肤水分

在做完化妆水面膜后,再涂擦补水精华,经过化妆水面膜湿透的角质层,就像是饱水的海棉,更能吸收补水精华

最后一定要记得得用乳液和霜来锁住水分。油性皮肤可选择乳,干性皮肤选择霜,一旦脸上觉得干和紧绷,就说明锁水做得不够。

第三个环节,喝水,

水是人体众多细胞的“邮递员”,身体肌体的任何一个小旮旯,它都无处不在,作为人体的最大器官“皮肤”,也是决对重要的。

我们每喝一口水,70%会被小肠充分吸收,再经血液循环到身体各处。

我曾见过一个朋友,护肤做得很少,但因为有长期喝水的好习惯,30几岁皮肤依旧很饱满水润,如果全世界的人都戒了烟,肿瘤患者会少三分之一,我想把这句话改成:”如果全世界的女人都喝饱水,皮肤问题会少三分之一。             

该喝多少水,才是足够的,给你一个计算公式

成年人每天的基础补水量(mL)=体重(kg)×30(mL)-600(mL)

喝水不要一口气全部喝完,要分开喝,均匀地喝,身体才能最大限度的去吸收利用。

“养水”是对体质的调理

无论是“喝水”还是“亲水”,这些补水环节最终的效果和人本身的体质是分不开的,有的人体质干燥,就算多喝水,多亲水也不能有效吸收水分,对于这样的人,则需要添加食疗办法来调理身体,增加身体的津液,比如银耳,燕窝,鱼类,坚果,蜂蜜,牛奶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