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恋.槿花开

故事要回到一千年前,三国鼎立,战火连绵。越、楚、吴,三个命运交缠在一起的大国。战争,淋漓尽致地诠释着他们爱与恨的故事。

楚国有一个可称花容月貌的美人:楚雨焉。在这战争的年代,这样的女人,生活在颠沛流离的世态,她渴望和平也渴望爱情。

她,在王身边,成为王的女人。但她不屈服这一切,她极力追求自己的真爱。在一次楚越交战,越国有一位可堪英勇善战的将领:越云。这次的交战,越云中了楚国将领楚廉的计,他沦为阶下囚。

他被押到了楚国,在一次不经意间,王的女人看到被押的他,显得有些狼狈但不屈的神情时,问押兵说:“何许人也?”兵回答说:“越人,名曰:越云。”越云抬头一视,看见这等美人,心有些憎恨但于心不忍。雨焉看他这神情显得有些怜惜,并吩咐士兵好生照顾他。越云被押进了大牢。这是一次将领与王的女人相遇。

由于战争频繁,楚王忙于政事,冷落了雨焉。雨焉忍受不了这般寂寞,在一次月圆之夜,她寻月而出:“香径庭院独徘徊,似这般,凄清冷月无人悦!”她低下头沉思着,不禁流下了眼泪。问世人,谁能了解王的女人?走着走着,她来到大牢门口,突然想起前几天遇到的越人,心想去瞧瞧,她进入了牢房。来到了关他的地方。

看见他对着困住他命运的墙哀叹:生已难矣!死又何惧?只许我一人路上无人作伴,独零零。雨焉听到这时,拍起了手掌,越云急速转身,用仇视的眼神看着她,在微弱的灯光的照明下,他渐渐看到她如花似玉的容颜,那种仇恨渐渐地消失了。急促的问她:“你是谁?”她沉思了一会,回答道:“我和你一样,被关在牢笼里人。”他质疑道:“你不是过得很好吗?”只看到她低下头......聊着聊着,他们惺惺相惜,渐渐地喜欢上了对方。

这一场爱恋由此开来。她开始为他担心,她要把他救出去。一天夜晚,她来到他的牢房,试图叫看守的士兵打开牢门,门一开,越云以最擅长的致命一击把士兵打死了,她吓到大叫一声,引起了其他的士兵,越云拉着她的手极力奔跑着,一路的阻拦一路的厮杀,他们逃出了楚城,越过了楚境来到了吴境,但楚王还是派人一路的追杀。

在一次的被追杀中,他们认识了吴国的将军,他就是:吴飞。吴飞帮他们阻挡了一路的追杀,楚王得知后,起兵吴国,吴王也不甘示弱,极力反击,在一次交战中,双方损失惨重,吴飞受了重伤,雨焉为了照顾他,天天在他身边,日子久了便生了情。吴飞喜欢上了雨焉。

越云代替吴飞飞出战,终于打破了楚国的进攻,两国处于停战状态。吴飞的伤也慢慢好起来,就在一天晚上,他向雨焉表达他的爱意,雨焉百处纠结着,他为了我们与楚国为敌......百般无奈之下,她点了头,吴飞高兴地抱起了她。越云凯旋而归突然听到这个消息时,整个人都蒙了,他坐在了地上想:她是不会背叛我的,不会的!

在吴飞和雨焉婚礼的那一天,越云也来到了现场,他看到新娘子徐徐走来的身形,不禁想起了过往,想起一路走来的坎坷,他落下了眼泪。一眼千年,我们就此天各一方,我心于有不忍。越云跑向前,牵着新娘子的手,拼命地往这一场自己心爱的人和他人婚礼的地方逃离,这一牵,他们想起了以前,誓死相随。

红布飘扬,新娘子的红盖头掷地有声,吴飞追了上去,他们跑到了一片竹林里停了下来,泪眼含情的目视着对方,然后他们紧紧相拥在一起。吴飞追到了竹林,看到了这一场面,人一下子怔住了,心灰意冷的他似乎有点明白,他慢慢地挪开自己的脚步走上了前方,雨焉看到了他,紧紧的相拥慢慢地松开,她抓住越云的手,十指紧紧相扣。并对吴飞说:“我对不起,他才是我的真爱。”吴飞含着泪回答说:“我知道了,祝福你们。”

在那个年代, 男人之间必须用武力才能解决问题。过了第二天,他们相邀在这片竹林里比武,那天清晨,他们如期而至。雨焉不知道他们要比武,而且不知道这是一场生死决斗。风起竹叶飘零,他们挥剑相搏,打了几个回合还不分胜负。

雨焉在梦中惊醒,她梦到的就是他们正在决斗的场景。看空空的梦枕,越云不见了。她赶往那片竹林,看到他们龙虎相搏,颦眉一皱,不知如何是好。越云挥剑划过吴飞的胸前,鲜血喷涌而出,雨焉见其景跑了上去,想制止这场比武。刀剑无眼,吴飞的剑飞快的向越云胸前刺来,雨焉挡在越云的前面,剑穿过她的身体刺入他的心脏。

这一场悲悯的场景触动了吴飞的心,鲜血一涌而出,他死了。他们用最后的爱的力量紧紧的相拥,他们闭上眼,倒在竹叶飘零的地上,满天飘零的竹叶慢慢的把他们掩盖了。

这一故事似有似无。不过现在,一场“三国恋”由此传开而来。“三国恋”一场悲悯的恋情,一场惊天动地的爱。(本故事纯属虚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