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我只是想要个家(二)

       车子快速行驶到依靠江边的特色饭店,“看看你想吃点什么?”李云墨把菜单递给莉莉,莉莉也没客气点了一个砂锅鱼头炖豆腐、蒜泥生菜,李云墨看了一眼,这是喂兔子么?都是些素的,刷刷几笔又点了几个,“李总,不要点那么多,够吃就好,吃不完我们出差打包也不方便。”莉莉看他埋头苦点出声道,李云墨想到“干脆、利落、不浮夸”三个词,今年优秀员工就她了。殊不知自己已无形中将她与过往的一些女人做对比。

    “李总,这鱼头炖豆腐很不错,你别只顾着吃红烧肉,容易三高!”莉莉看着只吃肉的李云墨说道,李云墨抬眼看了莉莉一眼,这女人还真能吃啊,2碗米饭,一个大鱼头都快见底了,生菜早就没影了,之前每次约见的不管是客户还是朋友,凡是女性在他面前没有这么夸张过,他一直以为女人都是属猫的,只吃几口就可以了,今天真是大开眼界啊。“你属什么?”“兔啊”莉莉一边吃一边回答,“我看不像啊,还够么?再加点菜!”李云墨调侃道,莉莉一下子呛到了,真是小气死了,跑了一天这么冷,吃点饭还要啰嗦,心里嘀咕,虽然自己有那么一点能吃。“不用了,我饱了。”莉莉放下筷子,李云墨看她有点生气,却又不知怎么回事,女人就是这样,麻烦。结账完,回酒店。

         别人都以为出差是可以游山玩水的,可是跟在一个工作狂的老板身后,其实是非常辛苦的,自那天晚饭后,接下来的3天两人分头行动,只在晚上做一次工作交流,无关其他任何,莉莉在心里祈祷赶紧回去吧,旺旺上的催发货信息都要淹没了,我的钱啊!

         就这样,几天的行程白天在紧锣密鼓的工作,晚上莉莉很自觉的把工作汇报下就回自己房间休息,明天终于结束返程了。“莉莉,晚上去逛逛吧!”李云墨对汇报完工作进度的莉莉说,莉莉看着他,突然觉得他喊自己名字感觉特别突兀,因为长久以来都是喊职位,“我看同事都这样叫你啊,现在非工作时间,我这么叫你不介意吧。”李云墨仿佛知道莉莉在想什么一样。“可以啊,李总。我刚好看网上介绍有家臭豆腐很好吃,我想去试试,您如果有兴趣可以一起去。”莉莉回答道,“你可以叫我云墨!”李云墨答非所问的回答,总感觉赵莉莉有些拒人于千里之外。“走吧,来到B市还没好好逛下,回去那些同事肯定说我这么刻薄你,尝尝你说的臭豆腐。”李云墨想不通一个女人为啥喜欢吃臭豆腐,这要是别人估计要找一个餐厅大吃一顿。

          李云墨开车,赵莉莉看着导航边提示,终于找到网上推荐的那家臭豆腐店,老板是一位老婆婆,湘西的祖传秘方,臭而不酸,炸制金黄酥脆,内里软软的,沾着秘制酱料,配着自家酿的酸梅汤,太棒了!莉莉一面吃着,一面开心的眯起了眼睛,李云墨看着她,觉得她此刻像只小馋猫,嘴角也扬起了微笑。“有这么好吃吗?”李云墨对这样的小吃不太感冒,但是看着莉莉这幅模样有点跃跃欲试,“别人说的怎么会体会,自己尝尝吧!奶奶,再来一份,加辣!”莉莉帮李云墨点了一份,李云墨尝了一个,觉得味蕾大开,喝一口酸梅汤,香辣味被分解,好满足!“果然是美味不可辜负!”“好吃吧,网上说这是B市最有名的臭豆腐,连市长都会来呢!”莉莉将网上看到的八卦说给李云墨听,李云墨吃着臭豆腐,看着莉莉,突然感觉回到了那段被遗忘的青葱岁月。多久没有这种感觉了,每天工作,忙的都忘记了生活,创业之后交往的女伴都是以钱来结束。

       两人说说笑笑,气氛很融洽,没有了领导和员工的感觉。没想到李云墨也是吃货,吃完臭豆腐,又带着莉莉吃了其他小吃,两人很开心的回酒店休息,明天返程。两人以为只是偶然间的一次出行,并不代表之后的交集,殊不知,这只是交集的开始!

         返回魔都之后,同事们都询问了这次出行的经过,莉莉隐瞒了觅食的事,毕竟是公司,这有什么好提的?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去,仿佛回到了以往的日子,上班,下班,回家发货,再运动,对于30岁的女人来说,保持一个好身材尤为重要,特别是对于一个爱吃的30岁女人来说更为重要了。

         努力的在跑步机上跑,汗流夹背,之后洗个澡,休息,明天才会有个好气色。“玲玲玲!”手机铃声响了三遍以后,莉莉从跑步机上下来接起看到李总二字,“李总,您好!”“莉莉,明天一早我要去美国,你帮我把一份资料送过来。”“好,送到哪里?什么时间需要?”莉莉快速问道,关于工作她丝毫不会马虎,“我一会发你地址,你送来,我在家等你,咳咳。”李云墨声音很低沉,已经一周没去公司了。莉莉听出来感冒了,本来还以为出差了,身为Hr,当然不会去打听老板的私生活,她换了衣服飞快的去办公室拿资料,再打车去了李云墨家。

         “叮咚,叮咚!”李云墨打开了门,莉莉看着此刻的他,惊呆了,只有一周没见,怎么会这样,胡子拉碴,眼窝深陷,不停咳嗽。尽管如此,莉莉还是不想多涉及,站在门外“李总,资料。”莉莉递给他,“好,麻烦你了,你回去吧。”李云墨接过去,莉莉转身离开,突然听到,“咚”的一声,她回头一看李云墨晕倒了,莉莉慌了神“李总,李总,李云墨。。”一摸额头,发高烧,“怎么这么大人了,不会照顾自己?”莉莉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把刘云墨拖到沙发上,急忙打了120,救护车很快到了,送到医院。医生急救了一下出来,“李云墨的家属在哪里?”“我是他同事!”“他家人在吗?他阑尾炎加食物中毒。需要立即手术。”“医生,我立即联系他家人,手术立刻做,不要耽误病情。”莉莉急得一头汗,“幸亏今天来了医院,再拖下去就严重了。怎么一直没发现啊?”医生问道,此时此刻,莉莉都急死了,赶紧拿李云墨的手机出来,找电话,发现有密码,又给了公司几个职能部门的负责人打了电话,看看有没有知道他家属的联系方式,问了一圈回来,竟然无一人知道。

         “医生,联系不上他家人,先做手术吧。”我这边继续联系,医生也无奈,但也没办法,幸好不是什么大问题。公司其他几个部门的负责人随后赶到医院,莉莉说了下经过,大家都默默守候着,一个小时后,手术结束,李云墨被推了出来,麻药还没醒,脸色一片苍白,已经是夜间11点半了,财务负责人张姐说:“莉莉啊,你先照顾李总吧,我们都先回去了,明天一早我来换你。”莉莉也知道就她还是单身,其他人都有家庭需要照顾,“张姐、李经理,你们先回去吧。”“这个卡你拿着,防止钱不够。”张姐给了一张卡给莉莉后都回去了。

         莉莉看着病床上的李云墨,突然有种心酸的感觉,平时看起来强大无比,现在一人孤单单的躺在这里,家里人都不知道。莉莉接着取消了李云墨的机票,给美国客户发了一封邮件说明情况,还好得到客户的谅解。“李总,你醒了么?”莉莉看着李云墨眼睛转了转,“我怎么了?”李云墨沉声问道,“你晕倒了,阑尾炎和食物中毒。”“你送我来医院的?”李云墨看着莉莉,“你刚手术完,好好休息。睡一会吧。明天就会好了。”莉莉接着把公司同事来的事和美国客户的事都说了下,“麻烦你了。”“李总,需要通知你家人么?”李云墨沉默了一会说“不用了。我没事,阑尾炎只是小手术。”莉莉心想再小也是一个手术啊,怎么不通知家人呢?看着李云墨闭上了眼睛,莉莉也没说了,拿着手机玩起来。

          清晨,李云墨醒了来,看到莉莉趴在病床旁边睡着了,心底某个柔软的角落被触动,他想抬起手来抚摸下她的脸,却又缩回了,因为他害怕惊醒她。长长的睫毛随着呼吸一颤一颤的抖动,李云墨看呆了。“李总,你醒了,有没有哪里不舒服?”莉莉小小声问道,李云墨摇摇头。接连三天,莉莉照顾着李云墨,“难道你是石头蹦出来的吗?居然没有一个家人给你打过电话。”莉莉看着李云墨心里想到,好奇怪!同事接二连三的来探望,却又因为繁忙的工作和家庭,照顾这个重任就落到了莉莉头上。

         第五天,要出院了,莉莉在帮李云墨收拾着东西,“Hi,云墨,你好了么?”门被打开,一个温和的男声响起,莉莉抬起来看到一个温和的男子,该怎么形容呢?真是自带光环,眼睛很温暖,琉璃般的慵懒,和李云墨的清冷不同,“飞,这是我的同事,赵莉莉。”李云墨简单的介绍了下,赵莉莉正在为出院如何照顾他的事发愁呢?在医院有护工擦洗,出院了咋办?这下好了。“可爱的姑娘,我是蓝一飞,初次见面。”莉莉掩嘴笑了,这人好逗,“你是来看我的还是干嘛?”李云墨不爽道,“墨,不要这样,OK?接到你的电话,我马不停蹄的飞来了。”“算你还有良心。”“不过看来,你这里并不需要我。”蓝一飞看着赵莉莉和李云墨两人打趣道。莉莉低着头,面对这样的玩笑,沉默是最好的应对,李云墨看着她,不知想什么,推开门走了出去。

         一行三人来到李云墨的房子,在来的路上,自来熟的蓝一飞和赵莉莉已经混熟了,两人一路热聊,李云墨感觉很气闷,因为他才发现赵莉莉其实是个话挺多的人,爱笑爱闹,只是面对他惜字如金。他有点后悔叫蓝一飞过来了。莉莉打量着李云墨的家,上次匆忙没仔细看,真是什么人住什么房,简单,空荡,有个很大的露台,可以看到黄浦江,视野空旷。“李总,既然一飞已经来了,那我就先回去了。”莉莉放下东西,准备撤。李云墨诧异,一飞,你们有多熟都这么喊了,李云墨突然说:“他工作很忙,要回去的,还要麻烦你一些天。”蓝一飞看着两人贼贼的一笑,看来有好戏看。

        “莉莉,我饿了,你会做饭么?云墨现在这样的情况也不能在外面吃啊,我只会西餐。”蓝一飞不愧是李云墨多年的好友,立即声援,“只会简单的,要不我去买点坐下,你们随便吃点吧。”莉莉拿着包出去了,其实她也饿了。

         “云墨,对她有意思啊?”蓝一飞扶着李云墨坐下来,“没有。”李云墨简单答道,“那你不让人回去?她和那些女人不同,你不要像对待那些人那样对待。”蓝一飞对待感情无比专注,和好友说道,“女人,还不是一样吗?”李云墨反问道,蓝一飞看着李云墨,知道他是有阴影的,有点担忧莉莉和好友,他看得出莉莉是个好姑娘,好友有点在意她,但是好友的经历估计会让两个人受伤害,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

         莉莉买菜回来,快速的做了3菜一汤,“莉莉,好吃,做你男盆友幸福哦。”蓝一飞赞美道,“都是简单的,你喜欢多吃点。”任何一个女人面对赞美不会不开心。清淡爽口,好吃。莉莉下意识看了李云墨一眼,李云墨无反应,莉莉心里想:挑剔。李云墨心里有点窝火看到蓝一飞和莉莉的互动,这小子真碍眼,要想办法赶走才行。

         吃完饭,蓝一飞抢着洗碗,莉莉在心里加了给蓝一飞加了一分,人不错,不知道有没有女友?突然想起小米,感觉两人很适合,找机会看看,莉莉看着蓝一飞若有所思。李云墨看着莉莉看着蓝一飞的背影,“女人果然都一样花痴。”他心想,“赵主管,你跟我来一下。”莉莉听闻走到李云墨身边,“扶着我。”在莉莉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整个人都靠在莉莉身上,莉莉差点摔倒,莉莉1米6,李云墨1米8,再加上莉莉比较瘦,这突如其来的重量,让她有点发懵,李云墨搂住莉莉的腰,走进一间房,莉莉也没多想,病人嘛,迁就点呗,谁叫他是老板呢,为了钱,忍!谁叫她自己缺钱,这份工资寄回家一部分,自己节省点好有结余。

         “把门关上。”李云墨松开莉莉,他也不知道他为什么突然搂住她,“我是病人,我是她老板,扶我一下应该的。”他心想,莉莉看了下,应该是李云墨的书房,“赵主管,你也知道我刚动完手术,刚才吃你的饭,手艺也不错,想借调你过来照顾我,工资给你双倍。”莉莉看着李云墨,双倍工资,不少啊,“李总,为什么不找个专门的看护呢?我不太会照顾人的。”“省的麻烦,一时也找不到合适的人,很简单,打扫下卫生,做三顿饭,洗下衣服。”作为一个成功的商人,李云墨自然口才了得,更何况双倍工资应该没人会拒绝。莉莉心想既然老板这么说也没办法,他也确实生病了,还有双倍工资,离买小窝的目标更进一步了,随机答应了。“那你一会收拾下,搬过来,自己选一间房住。”“不在这住不行吗?我早上可以早点来。”“我行动不便,万一摔倒了,那就更难恢复了,蓝一飞马上要回去。”莉莉没办法只好认命,李云墨其实也觉得自己很荒唐,但是已经这么说了,就这么做吧。

        蓝一飞不知道他们谈了些什么,只见李云墨出来一脸轻松愉悦,赵莉莉一副犹豫疑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周末的晚上,莉莉坐在房间的飘窗上捧着手里的茶杯,看着月光,在这个寒冷的冬夜里,似乎这样内外抵消了寒冷,负负得...
    拉克丝小姐阅读 265评论 0 1
  • 心中若无物, 一切皆归相, 相来随相走, 心不惹埃尘; 来此作甚 作甚来此 既然来此 可知归去
    苏峰001阅读 228评论 1 3
  • 我们的未来,无数次被我向往。 春天暖暖,我们一起嗅花的芬芳,并感受偷偷长出枝芽的树的生命力量; 夏日炎炎,在太阳公...
    南山下种豆儿阅读 223评论 0 2
  • 黄太平 2017-10-27 301期《六项精进》反省组学员 宁波大发化纤有限公司 【日精进打卡第33天】 【知~...
    黄太平阅读 13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