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龙】2014冬季篇(十九)

在叶莫的心里,前辈一直是一个谜。每当她觉得事情很复杂很莫名很全无头绪时,前辈会说,“不就是XXX么”,好像是什么简单得难以致信的东西。而每当她觉得清晰明了,所有的东西都在应该在的位置上时,方简前辈就会皱起眉头。像现在一样。

“要不要给你点一杯青麦饮料?”方简微微皱着眉,看着黄公子四号,或是另一位“周娇娇”。

喵星人有几分尴尬。

叶莫还是不明白。

方简叹口气,“你没注意到边上的人都不动了么?”

咦?咦!研究员扭来扭去,发现周娇娇专注的目光,根本就是茫然而空洞的目光,不知落在世界之外的哪一点。

周围的人也是,个个看起来都像在发呆。

叶莫回头看向边上的两个活人,“为,为什么?”

“所以你又看上了我们什么呢?”方简摊一摊手,“既然你在潘多拉时间之前到达,其中的是是非非,肯定比我们两个外来者清楚得多。”

“我其实是个偷渡者,所以……”

叶莫噗地笑出来,“啊呀,前辈,居然还有人比我们更倒霉。”

偷渡者一般会借用偏远的星球做中转站,洗白自己的身份。结果这位一不小心跳到了时间被篡改的蓝星,100%变成黑户还是小事,很有可能一不小心就丢了时空坐标,再也出不去了。

方简的信息素忽然间高涨,“我说蓝星这里为什么有这么多外星人!”

对于这么落后的一个星球来说,来的“智慧种族”实在太多了一点。

“因为进来的人都再也出不去。”一个声音忽然插进来。叶莫扭头,好吧,又一个黄公子。

不对,这个和前辈穿着完全一模一样,所以……这个是真的黄公子。

“加利佛利亚的旅馆。”黄公子冲他们举了举杯,“我说怎么一会就见不到了你了,娇娇你又调皮。”

面前的男人像烟雾一样散开,恢复了猫的形象。

“那个什么旅馆?”方简的信息素变得很不稳定。

“加州旅馆,”叶莫耸耸肩,“刚刚速查的蓝星历史上说,这是个只要进了就再也出不来的地方。这怎么可能呢,只要潘多拉时间过了,做一次时间校准就没问题了。”

“谁和你说潘多拉时间已经过了?”方简叹息,“所以黄公子你又是何方神圣?”

“我可是地道的蓝星人。和娇娇一样,真的那个娇娇。”黄公子笑着拎起手边的娇娇猫,“还是让娇娇来和你解释吧。”

猫咪一变回原形,周美人就像是醒过来一样。听到黄公子的话,她翻了个白眼,“这里是蓝星人的蓝星,我们的目的,其实只是想把这些外星人正常送回去。”

“顺便再学习一点超出本地文明水平的‘科学技术’?”猫咪讽刺地接话。

周娇娇笑而不语。

“问题是,为什么是我们?”方简擦汗,“我们真的是战斗力只有5的研究人员。”

“难道你们不想回去么?”周美人奇怪地问。

还真是不想回去啊,叶莫心道。

“因为你们来自于拨快时间的文明,所以,说不定有校正时间的方法。”黄公子总算说出了来意。

“你也知道,这是个悖论,在这个时空里的人,无论怎么努力,都是无法获取到外部的时间坐标的。除非……”

除非有一把尺,量过不平衡的时间,知道如何计算偏差值。

两名研究员眼睛放光地盯着娇娇猫,猫咪吓得喵了一声,躲到黄公子身后。他可是真正的时间变异亲历者,只可惜变异前时间太短。

叶莫还在想着要怎么抓住猫咪来做计算,就收到了来自前辈的信息素。

“所以说,前面的研究资料你都带着么?”

“是的啊,我一心想在蓝星把研究继续做下去呢。”

“那千万别和任何,记住,是任何人,说研究资料的事。”

“啊?为什么?”

方简看到大条的研究员,心中长叹。你就没想过,除了那只猫,带着大量节点前时间戳资料的你,是更值得研究的对象么?

-----------------------------------------------------

所谓醉生梦死,就是指带着宿醉的头痛。

都不算之前惴惴不安的星际逃亡,到蓝星的这一天,各种离奇莫名的经历,不断刷新小研究员的人生观。所以,昨晚稍稍放纵了些,喝高了。喝高的结局就是趴在床上,无论如何也不想起来。

淡定的前辈正在折腾人类喜欢的某种叫咖啡的东西,还给她端了一杯,美其名曰解酒。哼哼,前辈这种只知道喝树汁的家伙,又怎么能体会酒的美味。不过托无糖咖啡的福,她总算挣扎着起床。

“所以,到现在为止,我们已经看到了四方势力。米迦勒的蓝星异能执行部,黄公子、周娇娇代表的温和派,母星保安部,还有一大堆被陷在蓝星的倒霉蛋。”前辈坚持两人间要用信息素交谈,累死人。就像黄公子说的一样,蓝星人的语言绝对省力很多。

“我们呢?我们不也应该算一方势力么?”

方简扶额,“我们就是那群倒霉蛋中的一员,你以为我们出得去么。”

“根本就是不想出去好不好。”叶莫用信息素吐槽,“我们好歹是逃亡到蓝星的。”

方简扶着下巴,“也对,这个事透着诡异,虽然我是有瞬时解开17层密钥的能力,但逃亡之初的那一次,有点太过于容易了,简直就像是有人在一旁作弊。”

“前辈你的意思是说,有人想要把我们传到蓝星?”

嗯,也许有人想要把我传到蓝星。方简在心中暗想,并没把这句打击人的话说出来。

“可是,我带着时间校准器啊,时间方程公司可是保证校准器就算是掉进黑洞都能正常工作的。”

“就像你说的,我们根本就不想离开,为什么要帮他们校准时间呢?”

咦?叶莫望向前辈,忽然觉得心情愉悦。

“如果某些人送我们过来,就是为了让我们带来校准时间的话,那需要时间的人,一定会过来找我们。”

“我以为他们已经找过了。”叶莫扁嘴。

“蓝星异能执行部明显只想要收拾我们,不想要什么绝对时间。周娇娇他们与其说是要时间坐标,不如说是想拉拢更多‘外星人’。母星公司保安部明显是新来的,根本不知道会出不去。外星的倒霉蛋是最想要校准时间的人,但他们对我们最一无所知,还没来得及动手。”

“也许他们还没来,也许还有其他人。”

但这些所有的人里面,只有方简,还有那个神秘地存在知道,所谓的时间校准器在潘多拉时间中,根本没有半点用处。倒是叶莫携带的时间资料,被困在蓝星的人收集的潘多拉时间资料,再加上方简的天才大脑,就有可能计算出正确的偏移量。

不,不是有可能,而是必然可以算出。

现在,就只能等带着大量潘多拉时间资料的“自己人”,找上门来。


我交稿了!下一棒洛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