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摘星星的孩子

那个摘星星的孩子

文|月牙兔

-序言-

嘿,你还好吗,今天的夜晚没有星,但有月亮在,不要哭鼻子哦,小皓晨,那样就不酷也不帅啦……

01

小花鼠说,皓晨是上辈子折了翼的天使娃娃,所以这一世出生才有些特别,不哭,不闹,小小的眼睛扑闪扑闪却望不到边际,他总是望着天空,不像别的小孩总要咿咿呀呀,哇哇大哭,也从来不吵着要妈妈,安静得出奇。

那一年,皓晨4岁半,第一次开口说了话,也是第一次笑了,和着他那扑闪扑闪的小核桃仁儿,家里的人都激动得掉下了眼泪儿,盼啊,盼啊,眼看着没指望,这家里的小宝贝却出了惊喜,大家都以为是生了个痴呆小儿。

4年了,不哭不闹,不说话,只是扑闪着眼睛,看看这儿,瞅瞅那儿,他好像最喜欢的就是夜晚,总搬着乡下的小娃娃凳坐在核桃树下望着天空发呆,总也不说话。

周围的一切好像都和他没有关系。直到遇见起舞的流星……

02

“妈,妈,妈妈,天上有娃娃,他们在和晨晨说悄悄话。”皓晨结结巴巴奶声奶气地一边指着天空一边呼唤着旁边等待着他守护着他的妈妈。

这是皓晨第一次开口说话,大家都以为他不会说话,也不会哭,也不会笑,是个呆娃娃。

皓晨的妈妈不敢相信的敲了敲脑袋,再呼了呼自己的脸,还是不敢相信,于是她拿着地上的小砖块,往自己眉心砸去。

小皓晨依旧盯着天空,看着那一颗一颗闪烁的星,又恢复了安静。

谁也不知道小小的脑袋里在想些什么。

把砖头砸向自己脑门的皓晨妈妈感受到疼痛和血滴的落下,终于相信了,那个四年未说话的小男孩儿,她亲爱的小宝贝是真的开口说了话。

原本想上前抱抱小皓晨,可是砸向自己的力度过大,眉心及下都开始留着血,同时又渗着泪花,一个不小心踩空掉到了核桃树旁的沟渠里,没了知觉。

03

小皓晨好像心灵感应般,望着天空发呆的小脑袋转向了妈妈站过的方向。

“咦,妈妈呢,妈妈呢”

平常不管多晚多晚,多冷多冷,妈妈都会守护在他的身旁,看着他,他则望着天空,再偶尔地看看不远处小心翼翼地守护着他的妈妈。看着不远处暗自神伤的妈妈,小皓晨想说话,却还是忍住了。撅撅嘴继续望着天空发呆。

其实小皓晨是感知得到家人的爱和关怀的,只是他不想说话,他觉得世界太无聊,又好没趣,他总想去天空摘颗星星回家,因为家里没有光,总是很暗很暗,透不过气来,小鼻子总会被家里的空气堵住,说不了话,呼吸也不畅快。

爸爸和妈妈总爱吵架,爷爷和奶奶也总不在家,妈妈摔碗,爸爸拿铁棍砸墙,全都是因为他,所以他不愿意开口说话。他觉得他的到来给爸爸妈妈爷爷奶奶都带来了无尽的黑暗。

每天每天爸爸和妈妈都要吵架。家里总也没有光亮。黑乎乎的,小手伸出就看不到影子了,所以他大多时候都待在院子里,到了夜晚就待在核桃树下。

04

小皓晨有些着急了,妈妈突然不见了,小花鼠咬了咬皓晨的脚丫,开口说了话,“皓晨,快去救你的妈妈,她倒在了你脚下的路岩沟渠里。快去找你爸爸,你的妈妈受伤啦。”

小皓晨来不及惊讶小花鼠地说话,眼泪第一次滚烫落下,他看了看安静地躺在岩沟渠里的妈妈,哭得越发历害,妈妈受伤了,有红红的血在结痂。

他把身体团在一团,弓了弓小身躯,快步疾跑奔向了在家里抽着水烟的爸爸。

“爸,爸,爸爸,救,妈妈,妈妈,疼。有血,在岩渠……”

结结巴巴发音也有些不够清晰的讲话,看着一脸哭泣的儿子,年岁不大,却满脸胡茬的他眼睛有些湿润。

但转而跟着那小小的身影去向了妻子倒下的地方。

刻不容缓。

他来不及询问儿子,也来不及感动和惊奇,他了解这个儿子的奇特,不敢打扰。看着儿子哭得稀里哗啦,又结结巴巴地讲话。

他好像眼睛里有了光,眼神里有了安定和希望。焦灼和遭心地整日抱怨和争吵,瞬时里化为乌有,抛至九霄。

拯救回了妻子,遇见了儿子地哭泣,也听到了以为永远也盼不到的渺茫童音。

“呵,这小家伙,老天,你这是什么用意嗬”……

05

皓晨妈妈得到了及时地救治,除了眉心的伤痕印记,已经恢复到了往常的精神气儿,只是不再焦灼了,也少了暗自神伤。

皓晨笑了,一眼便能望见那排漏着缝儿的门牙。皓晨爸爸摸着皓晨的小脑袋,也笑了。

望着这一幕,皓晨的妈妈也会心地笑了。

刚刚好,皓晨把妈妈的手和爸爸的手叠在了一起,“爸爸,我爱你”“妈妈,对不起”

……

一家三口紧紧地拥抱在了一起,皓晨妈和皓晨爸默默地流下了眼泪。

这个时候,远处漂泊的爷爷奶奶也回来了。

于是,一家人,齐乐融融地生活在了一起……

灯,亮了……

新的生活就要开始了……

-尾声-

小花鼠又出现在了皓晨的身旁,“小皓晨,你还想摘星星吗?”

皓晨,挠挠自己的脑袋,“不了,星星是天空的星星,我的星星回来了,你看……”

小花鼠望过去,皓晨的爸爸妈妈幸福地说着悄悄话,爷爷奶奶在院子里唱着京戏,你一句,我一句,皓晨房间的灯光也越来越透亮。

“咦,那是皓晨的星星吗?”

皓晨咧着嘴笑开了花,“小花鼠,谢谢你,那便是皓晨的星。”

于是,小花鼠和小皓晨一起笑了……

……

End


365训练营第32天――爱丽丝的月牙兔

类似童话

那些关于月亮的我都喜欢


忧郁和欢喜

有个女孩儿像你

花儿的笑意

欢喜和忧愁

荆棘地里的金鱼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