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你青绾】15.冰封伤病

   记得几年前,云晗死去后。冷连城独自失魂落魄的徒步走去那遥远的北国,为求北国公主赐予起死回生之药,救回云晗。

   怎料那北国的冰天雪地寒风凛冽,渊哲帆竟在此时派下杀手,欲取冷连城之性命。然而事与愿违,冷连城被杀手刺伤过后独自丢在雪地里,在这九尺寒天里躺在那冷冷的冰花上,连呼吸都是冷的。

  冷连城蜷缩着身体,那血就如一朵朵如一朵朵娇艳欲滴的花朵般绽放在这雪地中。凄白的脸上毫无一丝血色,就这样在雪地里躺了五日。

  等到一位姑娘采药时途经此地,才将冷连城救回。回去时的冷连城就好像一个冰梭子,难以回温。

  不知过了多久,冷连城渐渐苏醒了过来。在这位姑娘苦心孤诣的医治下,冷连城得以保住了性命,只是每每到了那弦月之日,冷连城就会奇异的出现与在雪地时一样的情况。

   姑娘几经翻找医书也无所获,后从一位老者那听说这病那叫冰封伤。又在不经意间,冷连城知道了姑娘从小虚寒体弱,若有冰山雪莲的花入药,即可缓解。

   但冷连城向公主求药时,公主道,“北国的雪莲仅有一枚花朵入药方能有起死回生包治百病之功效。”好心的公主给了冷连城两片花瓣,足以救得二人。冷连城将其一赠予了那位救治他的姑娘,一片留着给云晗。

   然当冷连城回去之时,绾月已然火葬,这片雪莲花瓣,便教到了那姑娘手中保管。

   看着冷连城难受而自己又无能为力的样子,绾月顿时之间感到难过和力不从心,“怎么办......冷连城.......怎么办........”手足无措的绾月不知如何是好,双手冒出了冷汗。

   “血......血.......”冷连城难受的呼吸着,狰狞的面容让人看了就害怕。

  绾月应声道,“血?你要血是吗?”看着冷连城痛苦难熬的样子,绾月没有一点点顾虑的咬破了自己纤细的手指,放在冷连城微白的嘴唇上。

  冷连城吮吸着这嗜血的美好,甜甜的血腥味让冷连城更加贪婪的吮着,绾月满脸的痛苦和难受,但看着冷连城像小孩般可爱的样子也不觉安心了下来。

  他惨白的脸渐渐恢复了以往的神色,那微白的嘴唇回到了以前的颜色,他的身体开始回温,整个人好像从一望无际的冰尺寒川中遇见了一抹阳光。

  绾月脸上的血色变得黯淡,表情变得异常痛苦。她想把手从冷连城的嘴边拿开,但又不知是什么力量,让她没有放下。

 冷连城迷迷糊糊的睁开那清澈明亮的眼睛,看着绾月痛苦的样子,奇怪的是,吻着她指尖流下的血,冷连城竟感到一种莫名的温暖,好似一股仙力在支撑着他的身体。以往每到这种时候,都是冷濂溪替他用药极力压制,但一不小心就会要了冷连城的命,而今,这个女人.......

  “冷连城?.......”绾月试探性的唤道。

  看着冷连城没有什么反应,他无神的双眼缓缓合上,绾月悬着的一颗心好不容易放下。绾月将他的衣襟拉住,强力将他拖拽到了床上。

  “冷连城你太重了.......”绾月咬着小虎牙,举步维艰的将冷连城“搬”到了床上。

  绾月的手搂在冷连城的脖子上,顿时之间,冷连城有力的大手猛地抓住了绾月纤细的手,“冷连城你.......”绾月惊慌道。极力想挣开那只有力的手。

  “啊......”冷连城的牙嵌进了绾月白嫩的手臂上,吮吸着绾月的散着香味的血。这种味道,让冷连城迷恋,难以割舍。

  绾月想伸回手臂,但看着冷连城的样子,又不舍放手,只能任之。

  没过多久,冷连城渐渐睡着了,松开了绾月被咬的手,绾月将被子盖在冷连城的身上,又特意掖了掖被脚。看着冷连城帅气英俊的面庞,绾月伸出手理了理他凌乱的散发。

  绾月的目光看着自己手臂上被咬的伤痕,又看了眼冷连城,无奈的走向水盆将伤口微微清洗。“啊......”绾月不敢放出声来,只得草草用白丝绕上了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知过了多久,醒来时绾月躺着冷连城的怀里,被他紧紧的搂着,生怕一个松手,绾月就会离开他的怀抱。 涓涓的流水缓缓...
    绾月小仙女阅读 261评论 0 0
  • “若有下次,你就连你自己都保不住。”冷连城吮吸着她身上的暗香,冷连城脸上勾勒起一丝微笑。 说罢。冷连城侧身从她...
    绾月小仙女阅读 282评论 0 1
  • “幽幽兮子时明月,冥冥兮朝夕梦日。”半夜里,冷连城睁开他鹰一般的眼睛,那深邃迷人的墨瞳让人一眼看不透他心中所想,...
    绾月小仙女阅读 324评论 0 0
  • 1 前两天表妹跟我讲起一件事很是烦心。 最近有代表团要去他们公司交流学习企业文化,上司想把汇报材料做得有点新意,就...
    许子沐阅读 451评论 1 5
  • 文 / 栩栩三千 两年之前如果有人问我最喜欢哪个季节,我会毫不犹豫的回答:金黄收获季——秋天。两年之后如果有人问我...
    栩栩三千阅读 26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