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PUA吗?TA可能就潜伏在你的朋友圈里!

前几天群里有人讨论自己挺漂亮的一朋友遭遇渣男的经历,说是被PUA耍了,提醒女孩子们提高警惕。为隐私故,这里不展开这位女生的故事。

我上网查了查了PUA,第一条居然是“浪迹情感”的官网(吐槽百度的无良推广),下面才是PUA相关的搜索结果,那些新闻让人看了脊背生寒:

PUA,全称(Pick-up Artist),起初指的是一群受过系统化学习、实践、和不断自我完善情商的男性。但随着PUA文化的变迁,PUA的定义已从简单的搭讪扩展到涉及搭讪(初识)、吸引(互动)、建立联系,升级关系、直到发生亲密接触的社交理论。

PUA和传销一样也是舶来品,早期是为了帮助一些不擅长结识、吸引异性的男士,改善与异性间交际关系的理论。但随着PUA的异化和网络的发展,中国的PUA理论和PUA群体已经走上诈骗犯罪的道路,几乎是诱奸、骗财、骗色、骗婚的代名词。

(在访谈节目《和陌生人说话》中,第二季第2集中对受害者和PUA都进行了访谈,但是不知何故,这个节目的第二季已经全部下架了,只找到了一些视频截图。)

虽然此前也有犯罪PUA组织曝光,但是网络大面积的监管盲区,仍然有PUA相关的课程和组织在阴暗的角落里滋生活跃。PUA们通过学习系统的心理分析、实战经验、成果分享之后,达到对目标女性进行情感操纵的目的,他们是“性爱捕食者”,更有甚者还有“宠物养成”“疯狂榨取”“自杀鼓励”的后续手段。

这就是令人发指的犯罪了!但是不良PUA们却以受害者的数量和程度为加冕,认为这是功绩和荣耀。

这些不良PUA们,看起来风度翩翩、话术讨巧、情商极高,令人难以忘怀,常常让女生陷入爱情的的错觉中,但这些混蛋,他们不投入真心,也没有情感,他们的目的只是欺骗和伤害。而你的朋友圈里,可能就有这种人。

所以姑娘们,我们需要练就火眼金睛和通透的心智,毕竟真情可贵,不能因为人渣浪费,生命更是丰碑,岂能为了禽兽自毁。(当然,也有极少数的女性不良PUA也需要男士提防。)

另外有些人自带圣母光环,想要用真爱感化这种人,对于这种割肉喂虎的小天使,我真心佩服无比敬重,但是还是要量力而行,不行就赶紧撤。如果有以下行为的新结识的异性,你可以暂时怀疑他是不是不良PUA了,小心为上。

套路

1.接触示好言行异常

一开始认识你就会表现得开朗而主动,言谈形式都极其周到体贴,看上去值得信赖,言谈举止中都表现或暗示了他准备要追求你,造成他对“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的幻觉。喜欢是一件小心翼翼的事,大张旗鼓明目张胆,不过是虚张声势。

2.营造人设恰好是你的菜

他们在了解你的喜好之后,营造人设:回头浪子、钻石王老五、文艺青年等,你追求真爱,他那边就累了,浪子回头;你追求事业,他就是世界有成的大老板;你爱财,他那边就是晒豪车豪宅的富二代;你爱才,他就开启多愁善感爱自由的浪漫诗人……总有一款口味适合你。

3.情感操纵忽冷忽热

有了之前的铺垫,你基本上已经不反感这个忍了,这时他就会制造时间勾起你的好奇心,比如分享他不为人知的事情;醉酒之后找你诉说苦闷;欲言又止地引导你去探索他的内心……这种行为极易引起对方的回应和共情。

当你们关系升温后,他们就会忽冷忽热,利用各种手段让你为他着迷,引导暗示你对他表白,但是他不主动拒绝不负责。这样的人,即使不是PUA,那也是渣男,大可以放心头发甩甩,大步走开!

4.人身攻击碾压自尊

当你们正式交往之后,他会各种鸡蛋里面挑骨头,并借题发挥,对你的自尊进行贬低打压。当你自尊被碾压,就会跪舔他,你越跪舔,他越阴晴不定,而他越阴晴不定,你就越忐忑不安,这时,他会利用你的这种不安,变本加厉地对你的身体和财产进行欺骗榨取。到了这种地步,不用怀疑,这人就是不良PUA了!

5.扭曲生存价值

可怕的是,他们会利用你自我的自失,进行人格上侮辱、精神上打压摧毁,伴有恐吓、人身攻击、精神暴力等。有的无良PUA会把自己和被害人的不雅视频在社群内乃至网络上公开,

更有甚者,不良PUA之间会交叉引诱彼此的被害人达到“资源置换”或者摆脱被害人的目的,而有的PUA则诱导你去进行极端行为,达到摆脱被害人、“荣耀”加身的目的!比如自戕、自杀。

反套路

PUA们利用人的心理弱点,精心设置了这一环套一环的陷阱,让受害者即使入套了,一时间也难以察觉,而且本来“爱情使人盲目”。对于PUA的阴谋手段,要保持警惕和理智才能及时破解。(因为本人没有恋爱的实战经验,如果想法难免有狭隘偏颇的地方,所以仅供参考。)

1.时间不光检验真理,还检验真情

在最开始的接触时,对于异性频频示好,不要着急迎合,静观其变。真心的热情不会因为一时的冷淡而立即冷却。而PUA的目的是欺骗,慢慢来他们才不愿意,对于可能性小或者时间成本高的目标,他们大多会选择放弃。所以时间是最好的试金石。

2.不走寻常路,也不走套路

看对方朋友圈时,不要发散你的想象力,因为你不知道他是在什么样的情境下有了这张照片,但想象力会让你脑补出一个完美的场景。所以即使看到对方很厉害的照片,也不要跪舔。

约会不要总去他的主场地,因为人在陌生的环境会因为被动而缺乏主见,这时候就容易顺从、被蛊惑。

顾左右而言他,反套路制造意外话题,看他如何接话。不必担心你的话题风马牛不相及,喜欢你的人聊什么话题都会开心。

2.敢于质疑才是真的勇士

比如前两天还无事殷勤,忽然间不理不睬,如果不是套路就是心思不在你身上。总之,那些表达了想要进一步交往却阴晴不定忽冷忽热的人,一律当做渣男渣女乱棍打死!

再如对方人设极其完美,不妨给自己泼冷水:这合理吗?这么完美的人,他看上我什么了?门当户对是真理。

再如发朋友圈,有情感指向的,但对象含糊不具体的,往往不说具体事件,人称含糊。指不定闷着广撒网多捞鱼的主意呢!

但凡觉得有异常,相信自己的直觉,不要帮对方解释,他若有心自然会解释。不良PUA也会因为不断的质疑嫌解释、伪造证据的麻烦而放弃。

4.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有多大滚多远

不要看他有什么,看他为你付出了什么。一般来说付出不外乎三种:财物、时间、精力。但是付出时间和精力远比付出财物重要。毕竟钱是挣不完的,但是生命的长度有限,时间才是稀缺资源。

如果说他的人设是家里有矿,对你频频示好却一毛不拔;想追求你但是各种理由不陪你;甚至不想了解你的生活你的追求……有两种方式:(1)让他滚出你的世界;(2)咱不占便宜,他付出了什么,就等价物砸回去,硬核就是这么刚!

5.圆的葱,扁的蒜,不爱吃,请滚蛋

一个人让离间了你知交极深的亲人朋友,那这个人多半是颗臭蛋,你的三观都是在至亲和朋友间形成的,他不认可你的亲友,又怎么会打心底认可你?

提前,对自己的优点和缺点要有一个客观的认知,不要让别人来定义你的价值,多了解一些心理知识,修补心理漏洞,有一个强大的内心,在面对自尊打压时才能有高强度的反脆弱。

如果他对人不对事,进行心理、人格、精神上的贬低诋毁,不要理他,回到家人和朋友面前,重新认识自己。

抵制PUA

关于PUA这些人,我一时难以理解这些人为什么会变成那样一种极恶的群体,很多人说这是他们本性中就带有“渣”的特质。直到我点进“浪迹情感”的官网,标题看上去没有什么问题,但是随手点开了一篇文章,就能明显感觉内容充满了各种手法的逻辑诡辩术。

比如:将好嫁风的女孩和一些声誉恶劣的女性有相似穿搭联系起来(偷梁换柱);

比如不能暗示男生买买买,否则就是只会花钱的绿茶婊(导致因果);

再比如,一些女性撩男生的目的就是为了榨取男人的金钱价值(以偏概全)……

这已经和一些传销洗脑手段无异了。我一直认为人心向善,这些PUA们跳坑前,可能经历了各种不如意,甚至也还是大好青年,但是经过培训洗脑而被异化。洗脑就是扭曲对某些事物的看法和认知,再加以诱导暗示,进而产生行为的改变。

虽然文章里一再申辩其公正客观,是为了男性着想,引导男士正确对待恋爱关系,但是字里行间,都充满了对女性的贬低、对两性关系认知进行扭曲的暗示。

比如“好嫁风”的那篇文章,表面上看是对“好嫁风”女孩的评判,实际上是通过极端的反例来改变PUA们对女性的看法。

果不其然点开其他的文章,都有贬低女性、扭曲男性认识的特点,而且没有关于恋爱关系长久保持、婚姻情感维护的文章……说明这些文章一味灌输“吃草莓尖”的思想,只吃最甜的那一口,至于后面的酸甜苦辣,通通抛开!

奉劝真心想学习与异性交往的知识小哥哥小弟弟小姐姐小妹妹们:人活着,没有一件事情是容易的,就连呼吸都要消耗卡路里,何况爱一个人?

爱不是形容词而是是一个持续性的动词,技巧只是催化剂,真诚才是基石。那些只讲恋爱技巧、不重视情感持续、避谈婚姻维护的组织和课程,都是耍流氓,如果你不想人格扭曲、品行恶劣、变成社会渣滓,让他们有多远滚多远!

这些PUA们经受过那种体系培训后,都失去了爱的能力,这是极其可悲的,因为他们不仅再也不能从爱情、婚姻、家庭关系中感受到幸福感了,同时也让受害者失去了对爱情的信任感。

其实,我并不太想推广这种负面的只是,因为PUA被人了解,人与人之间本来就因为网络变得单薄的交往,就又加上一重信任的阴翳。但是,和你们可能会受到的伤害相比,我宁愿你们谨慎但是过得健康、快乐。

愿你们都能真诚地爱与被爱!


注:如有错误言论,请予指正,我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家好,我是小阿花。 昨天晚上看了一篇文章,说是怎样查自己的微信好友里有没有学PUA渣男。说是搜索一个微信公众号 ...
    头号晚餐阅读 8,179评论 12 18
  • 一 离家已经将近两月,与母亲还有几次长谈,和父亲则像是断了音讯。多数是我给母亲拨去,他在旁边应和几句,母亲转述...
    Apfelsaft阅读 546评论 0 2
  • 01. 有只猫常常不定期客居我家,它本来有个名字叫妞子,可到了我家却偏偏改了名。 别的猫叫起来都“喵呜喵呜”的,他...
    云紫烟阅读 243评论 0 0
  • 长城,这是一条蜿蜒曲折的奇路 更是中华民族在广阔世界的象征 北京北京 长城长城 歌一样的梦幻 天地间的圣神 ...
    盈欢阅读 239评论 2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