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小胖的国庆游记「芒市瑞丽」

当我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上了三天班~

可是我还是在回味着国庆的芒市瑞丽行~人山人海的堵车,出门必遇的宰客,还有家里人永远不会忘记的两个终身大事问题,让这次旅行是痛并快乐着,那酸爽,简直是刺激得不要不要的~

成员:九人两车

目的:去看望在芒市当武警的哥哥(其实主要为了玩)


1.高级公路餐

出发那天,我妈起了老早,开始炒菜,我妈从来都是一个非常神奇而厉害的人物,作为家里的大姐,她总是要方方面面照顾好家人,按我妈的理论来说,休息区的饭又贵又难吃,下高速又耽误时间,所以,炒菜去高速公路上吃是一个非常智慧的决定,即吃的好,又不会耽误时间。我自然是无言以对,我们家的准则是,“妈妈说的是啥就是啥”所以,最后我们带着九盒菜,和一个电饭锅出门了!是一个真正的电饭锅,即将成为一个游行芒市的电饭锅~

看来我太嫩了,我怎么想都还是觉得炒菜带菜要比在服务区吃饭麻烦多了。

所以,当我们在路边拿出饭菜和电饭煲之后,我装作看到了众人羡慕的眼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2.出行必堵,公路散步

国庆必备项目中,少不了看各种露天的停车场~还有辨认各种车型,结交各种“堵友”~看形形色色的人在高速公路上散步,吃方便面,打羽毛球。

其实,堵车这个东西嘛~不过就是一场排队游戏,你按照顺序一辆辆过,就可以快速通过,但是今天,各种无下限的超车,超速,超火爆,成了堵车的主角,为了速度,放弃安全,一个超车,就会可能有追尾,有追尾之后就会堵车,路上的人儿们就会不开心,不开心就不到旅游区买东西,不买东西就影响到经济~(一下子扯远了)中国人喜欢热闹,哪里人多都要去挤一挤,就像买菜大妈们看到长队,就想去排一排的好奇。

哎,我想要表达的,就只是堵车时大家要拒绝浮躁,可以借短暂的时光,聊聊天,听听音乐,看看路边风景,吃点零食,这真是极好极好的选择呢。

不过,堵车也有堵车的好处~比如,可以治好多年不愈的密集恐惧症~

3.白天热量,晚上释放

芒市是云南西边的窗口以及中缅文化交流的窗口和中缅经济效益的门户。是通往瑞丽、陇川、盈江、梁河,直到缅甸的交通枢纽和商贸物资集散地及边境口岸。芒市民族风情浓郁,景色秀丽,被国内外誉为“孔雀之乡”、“黎明之城”,是历代皇宫贡米“遮放米”的故乡。别问我为什么知道那么多,因为是我百度的。哈哈

这个城市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热,街上的行道树都是有多年树龄的热带树种,郁郁葱葱。

我们到芒市的时候已是吃饭时间,俗话说的好,要想了解一座城,必须深入了解他的美食,这是我的长项。由于气候湿热,民族众多,这里的菜肴都以傣味为主,酸辣的口感和这里的天气搭配得天衣无缝。这里的人擅用香料,别看简单的颗颗粒粒枝枝叶叶,是一道菜肴中最不可缺少的东西。就像香水对于女人来说,看似可有可无,却不知正是那诱惑人的利器所在。大家习惯晚上出来吃饭,吃饭必喝酒,喝好吃好回家倒头就睡,想想都是一件很爽的事情。

我们在一个傣家小院吃饭,装修布置非常普通,但是味道绝对一流,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米酒,有一个非常特别的喝法,酒拿来之后,再拿上一碗米饭,将酒倒在米饭中,搅拌之后再舀出来喝,至于为什么这样做,连芒市的哥哥都不知道。这成了我此行的一个结。

芒市的中心广场,晚上是最热闹的时候,我还是称它为大夜市吧,感觉一到晚上所有人都会来这,街边停满了不锁的摩托车(因为这里没人会来偷)大夜市里卖的东西小到发卡戒指,大到汽车拖拉机,也是品类丰富又齐全。芒市的大夜市让我刮目相看,原来汽车还能这样卖~

这里的早点有超级丰富的调料,甚至还有柠檬。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4.瑞丽的包容和任性

从芒市到瑞丽,需要一个多小时的车程,车少,路上的风景依旧美丽。

瑞丽,位于云南省西部,隶属于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其东连芒市,北接陇川,西北、西南、东南三面与缅甸山水相连,村寨相望,毗邻缅甸国家级口岸城市木姐。是中国唯一按照“境内关外”模式实行特殊管理的边境贸易区。

瑞丽比芒市大得多,景点也多,旅游的人也多,所以商业化更浓。之所以说它包容,是因为这里容纳的文化以及人群都五花八门,可以看到现代化的集市,但也有原生态的小摊和景色,这里的缅甸人和瑞丽人平和相处。这里和缅甸相邻,又多了些神秘的特色。

一寨两国是瑞丽必去景点,左边是瑞丽,旁边是缅甸,这里现在早就是一个风景区,有相似的购物区,表演队,还有一样的用词,一桥两国,一花两国,一屋两国,似乎成了固定句式。不过也有很多有意思的东西,这里的一道铁栏就是两国的国界,铁栏外有一条小水沟,一只小狗不知怎么就过来了~称得上真正的“一狗两国”这里的小道很有意思,地板上有缅语教学,堪称一部缅语小词典~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印象最深的是“妹妹”缅语发音“尼马列”我哥哥就叫了我一路“尼马列,尼马列”。咋越听越想打他呢?

“爱”缅语发音“去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里有一座玉石桥,由三千多块玉石组成,本该是豪气冲天,可是,结果能预想到,玉石早就被扣掉了很多,只剩下一半顽强抵抗。哎~算是中国旅游的特色陋习了,免费的能拿的就拿走,拿不走的就留名到此一游。也是够了。

美食永远是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晚上我们准备去尝尝当地特色,一份肉少壳大的螃蟹,一份只剩壳没有肉的花蛤,香辣虾,烤秋葵,几串烧烤,不好吃,结账时差点把螃蟹的公斤换算成市斤,差点被坑。但还是感谢店家,没有按只计算虾,已是最大的仁慈。

警示:记住问市斤还是公斤!询问市斤还是公斤!询问市斤还是公斤!!

到瑞丽的第二天,之前还晴空万里,热的要死,结果第二天就下了瓢泼大雨,说下就下。非常任性。我们还是义无反顾去了早市。瑞丽最出名的,还是这里的玉石,这里的早市就是玉石的天堂,每天都有很多人聚集在这里,成品,毛料一应俱全。懂行的一眼就看得到数十万的价值,不懂的只会被这里的阵势晃瞎了眼。我反正是不懂,我就看看不说话。

单单品种不说,摊位就有数百个。缅甸人和瑞丽人外省人都很多。有很多人都选择毛料赌石,那种一刀穷一刀富的刺激,是这里的常态。瑞丽,果然是任性的城市~

莫里森林,瑞丽原生态之所在,原始森林,原始瀑布,此行最爱的一个地方,风景美丽,还能减肥~哈哈~这是我第一次穿着人字拖来爬山,要走一个小时的路才能看到瀑布,但一切都值得。蝉鸣,流水,参天大树,都是鲜活的气息。路上的景色都是风景,自然从来都是这世上最伟大的艺术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到瀑布的时候,快开心哭了,瀑布的水汽直接冲到脸上,我的词穷到只能赞美它壮观壮观壮观!

留念照相的时候几乎和抢车位一样激烈,但我们的动作都是一种,双手伸开,拥抱它。心理学上说,这种行为是内心里觉得自己渺小,通过肢体让自己放大。我觉得是这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5.胖与恋爱兼得否?

七天的旅行,一直被两个问题贯穿,恋爱,减肥~

芒市哥哥见到我的时候,大吃一惊,问我有几个月了,说怎么那么胖,这深深伤到了我,可是我没预想到,每天都会被这样的语句问候,“少吃点肉,你太胖了”“你怎么胖成这样了?”“你今天是不是又胖了点?”仿佛世间的语言都形容不了我了,唯有直接的月半能代替一切!我深深呐喊~你们以为我想呀?我现在就这样了你们再说我也没办法一天掉肉十斤啊~

我深知,自己是一个小胖纸,减肥任重道远,我有努力的控制饮食,有努力跑步,可是可是,你们能否考虑现实的敌情~肉是一天天吃出来的,肥也是要一天天减的。所以我只有沉默以对,我只想静静~也别问我静静是谁

第二个问题,和肥也沾边~恋爱~“你快减肥,见着合适的么就嫁了”说的容易,现实哪里这么容易。何为合适?找一个对的人,几率只有0.00000049,要认识,交往,确定,经过争吵,才知道这是不是合适的人。

家长们只看到岁数到了,该结婚了,却不懂这其中千丝万缕纠纠缠缠的复杂联系。所以我还是比较相信天意。如果是你,肯定就是你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絮絮叨叨太多,牢骚抱怨也多,快乐开心更加多,七天旅行圆满结束,我的开心,我的烦恼,我的情绪,我知道,你们会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