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他妈对这丧逼的人生失望透了5-6

5.

她的变化让我叹为观止,因为我不敢相信我认识将近五年的林嘉从一个校园斗殴的小太妹,变成了一个品学兼优的三好学生。她那时候获得的荣誉我真心佩服。那个浑身戾气的林嘉被程燃磨平了,某一方面,我都有点谢谢渣男程燃,他促成了林嘉的进步。我一直觉得林嘉很亏,她那个时候学习真p的算很好了,尤其后半年,第一稳稳的保持着,全区排名一次比一次高。她是个适合做艺术生的人,但她放弃了,她选择文化课高考。而一切都很平稳的发生了,她的高考成绩正常发挥,我偷偷的想,要是学了艺术,她能更好。

我跟她说,让她谢谢程燃,起码激起了她的斗志,她说不是,是初中的时候上课看的那些杂志,最前面她折过角的作者专栏,是那些人的话语激起了她,让她对未来充满了希望。

        上大学以后的林嘉又开始了她新的变化。她意外被青睐,轻松进入了学生会,混的如鱼得水。

那四年里她的性格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她看起来风光无限,社交人脉让我无一不羡慕,可我能感受到她越来越敏感和自卑。

有一天她和我讲,周决和她联系了。

哦,周决,我快忘了有这么一号人。林嘉和我在一个小酒馆里,她变得更漂亮,更成熟起来,她说她高三毕业以后才知道,周决当时是赌气才会和别人在一起的,但她不知道,而她那时候已经和程燃和好。

提起程燃,林嘉痛骂他,又说他好,然后按了按眼角的泪水,趴在桌子上,整个人微醺,她说我不后悔爱过他,我只是有点后悔因为他浪费了人生更多的时间。

那时候我没能理解更多的时间是哪一部分,直到后来我才知道。那一部分里包括她和周决的阴差阳错,包括她想要变更好的心,包括她因此失去的一些朋友,还有寻找自我人生的意义。

我想我写到这里,忽然有点明白林嘉跟我说的对丧逼人生失望透顶是什么意思了。

这些年来,除了辜负林嘉的程燃,悬而未决的周决,在她人生大丧上添砖加瓦的还有别人。

高中一起玩耍的小姐妹们,我那时候吃醋是因为她和那些小姐妹更好一点,好到她忽略了我。可是她还是被辜负了,林嘉是一个非常情绪化的人,她很容易投入一段感情,包括友情,所以她很珍惜和每个人之间的关系,但人来人往,谁也不能陪谁走漫漫长路。

那些小姐妹里,有背叛林嘉和林嘉讨厌的人越走越近的,有一次次忽略林嘉的心意和她日渐疏远的,有因为喜欢周决而最终只能成为联系的陌生人的,林嘉这些年来失去了很多朋友,当然也有一部分新朋友。

但是对于林嘉来说,她原本总有一盒很喜欢的糖果,她的糖果一次又一次的被分走,而她却没有尝到一丝甜头,那种失落感随着糖果的减少愈演愈烈。即使后来又添进来新的糖果,成年人的友情,早就已经变了味道。我却成了匆匆过客中她最长久的朋友。

林嘉的美丽是有侵略性的,她的外表使她看起来强悍,美貌,难以掌控。事实上她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在她周围的每个人每件事都在一个她可以控制的磁场范围里,她会合理的安排好一切,一旦事情失控,她就会立马脱离,不再靠近。

想到这些种种,我给她回复了一条消息,问她怎么了?

她很快的给我回复:有事,勿回。

我咧着嘴笑了。

这是我认识的26岁的林嘉。

这些年来我始终看着林嘉提着一口仙气,每天踩着高跟鞋在光鲜亮丽的写字大楼里顾盼生姿,她从前在我面前的软弱和不堪,久远到让我想起我们唯一一次吵架。

那是大学毕业的那一年,临进毕业,林嘉也像每个毕业生一样,奔赴在找工作的战场上。那天她给我消息,她说晚晚我好累。

彼时我也心烦意乱,我的处境更加艰难,在我看来林嘉没什么好值得跟我说累的。她优秀,找工作只会是越来越好,一切都顺利的,而对于我来说她所要达到的高度,是我难以企及的地方。我跟她说,你有什么好累的。

林嘉似乎没有察觉我的尖锐,她说,我们下辈子再成为想要成为的人吧,这辈子我只能苟活。

我很迟钝的认为这是她的无病呻吟,林嘉这么多年来太情绪化了,她说过很多遍想死,很多很丧的话,我作为她的听众早就习以为常。

我告诉她,没有谁的人生是一步就走到理想状态的,都是一点一点的走向目标。她说求求你别提这个了好吗,我说哦。她小心翼翼的和我开了一句在我看来没什么用处的玩笑,我连回复都不回复,她永远这样,永远要掌握话题,她说停止就停止,她不想面对现实,想逃避人生,在我看来不过是巨婴。

也许我忘了,从我认识林嘉开始,她始终最讨厌的,就是别人对她敷衍的一句哦。

6.

我忘了很多事情,那天的林嘉再也没有跟我纠缠说过什么。但这件事成了我最后悔的一件事。

因为那天我再见到林嘉是在医院。

那个美丽,永远雷厉风行,永远只陈述她精彩人生的强势的林嘉,躺在病床上脆弱的像是一碰就会碎的气泡,我不敢触碰她,只能看着她鼻青脸肿的样子疯狂的愧疚。

站在她病床边的是程燃。

我残忍的自以为是的跟林嘉说着那些现实的鲜血淋漓,我却不知道那是撑不下去的林嘉跟我发来的求救信号。

在她和我说那些话的时候,她经历了她最糟糕的一天。

林嘉去面试,遇上了性骚扰,她态度坚硬转身离开。晚上回家路上她碰上了程燃,程燃那天喝了酒,他发疯一样的跟林嘉攀咬对方,用尽难听的言辞辱骂林嘉,他指责林嘉对他人生的掌控,可他最终哭着求着要和林嘉和好。

林嘉也哭,她和程燃分手的四年里,她一个人度过了糟糕的大学生活,在别的女生还能活在男朋友的挡风遮雨的臂弯下,她一个人努力的和刀光剑影做对抗,她不是没想过和程燃和好,但那时候程燃是有女朋友的,可是程燃此刻回头再也点不燃林嘉的心。

可是这远远不够,程燃恼羞成怒打了林嘉一巴掌,林嘉和他分开后又遇到了小混混。她在那一刻的绝望我永远无法体会,那是她人生中最灰暗的一天,在所有的不幸中遇到的唯一的幸运是,程燃和她吵完走了一段以后又回头去找她,在她不要命的挣扎提着最后的清醒和小混混撕扯的时候,程燃来了,他报了警,让她最终没有失身。

我在那一天,那一刻,她跟我说着那样话的时候没有察觉到她对于人生的绝望,并且和那些恶人一样,狠狠的对她心脏上扎了一刀。朋友的冷漠,对世界的残忍更让她绝望。

我滔天的悔意都无法弥补对林嘉造成的伤害,那一天以后程燃没有来过,林嘉也许为他流尽了眼泪,更多的也许是她为这个人生,流尽了眼泪。

在医院修养过一段时间后,林嘉出院了,她依然找工作,依然该做什么做什么,她租了一个房子,一个人指挥装修,一个人搬了进去,搬新家那天她邀请我去暖房,我的心里说不出的忐忑,她从前不是这样的。

林嘉很依赖人,她不喜欢一个人,她在学校里做什么都会两个人一起,去小卖部买瓶水都要人陪,林嘉也总是朋友很多,从不形单影只,我们希望她一个人,不要像巨婴一样,她总是说她无法忍受,她需要人陪。

但这样的林嘉消失了,她一个人做了太多事情,变得我不再熟悉她。

从那以后的林嘉,再也没有曾经情绪失控的时候,那些崩溃的大哭,偶尔展示的软弱,她全部都抛弃了,这些年的她提着一口仙气,始终,和这个世界疯狂的对抗。

23岁的时候,她迷恋上做饭,经常在她那个房子里坐各种花样的食物,她一个人,一顿饭当两顿吃。

23岁的林嘉又投入了新的恋爱,她身边总是不缺追求者,但很久之后她新的恋爱对象让我有点好奇。

但是林嘉再也没有像对程燃那样一腔孤勇的冲劲了,新的恋爱对象很符合她的恋爱标准,一切都像剧本一样,林嘉配合演出,但是她的眼睛里没有太多雀跃的目光,和或者说,她有过的,但是她藏了起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