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爱情讲道理

我和两个朋友一起去看的《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三个人都哭得稀里哗啦的,一个姑娘说,如果我是Cream,我也会选择跟K一起离开;另一个说,如果我是Cream,我会跟牙医好好过日子,像K希望的那样生活下去。

如果你是Cream,会怎么做呢?

作为一个泪点极低的人,在朋友的建议下,进电影院前,备足了纸巾。观影前半段,听着旁边小姐姐隐隐的抽泣声,我当时真觉得这纸巾是派不上用场了。因为那时,我唯一的想法就是:Cream也太会撩了吧!和K在校园操场相遇,奔跑发泄过后的K躺在旁边的凳子上喘气,Cream叼着烟走过来,吸一口,将嘴巴对准K的嘴巴,吐出了一团烟雾,呛得K咳了起来,Cream想认识K,以不容拒绝的强势态度出现在了他的生活中。而和牙医第一次见面,用人家用过的杯子,还把口红印在上面,一脸无辜的说,“这样不算接吻吧”,第二次见面的“我想认识你,你想认识我吗”,以及第三次见面时,把牙医的订婚戒指扔到酒里喝进嘴巴。无论是对K,还是牙医,Cream都是侵入式的,她想要认识,想要靠近,想要纠缠,然后开门见山、直奔主题。

当然,看完整场电影,你会发现,正是因为Cream直接,又义无反顾的性格,决定了她的最后的选择。

但那时,Cream的撩人技术对比K的付出,只让我觉得很心疼K。特别是K两次和Cindy的对话,简直是直击灵魂深处。而为了让牙医和他女朋友分手,K答应了Cindy的要求,做Cindy的模特,拍摄“死亡与期限”的个展。

Cindy说,“你死后所有东西都归我。”

“不行,我死后所有东西都是Cream的。”

K在留遗言的时候,Cream在和牙医发展恋情,当时只觉得Cream不值得K这样做,以及,牙医很可怜,不仅自己的女友Cindy在六年的感情中“开小差”,连喜欢上的Cream的心里也根本没有他的位置。

牙医的名字叫做杨佑贤,他并非真的误以为Cream有多爱他,只是,他想要试一试,能不能和这个喜欢的姑娘有一个美好的结局。

我的眼泪,是从牙医听Cream的录音开始,镜头跳回她打架受伤那天,原来,那时,她就知道了K得病的真相。

《麦琪的礼物》中的丈夫卖了金表,给妻子买了梳子,而妻子卖了头发,给丈夫买了一条表链,他们为了对方能够获得自己所以为的幸福,而付出了自己最珍贵的宝物。

K希望Cream找到依靠。

Cream希望完成K的心愿。

他说找一个好男人,她找了牙医,他说需要一个仪式,她举行了婚礼。他不说话了,离开了,她就开始找他,直到找到他。

这次,没有谁再能把他们分开。

那张沙发上的最后的合照,让我哭得抽搐了起来。心疼、遗憾、难过,也祝福。

有一种悲伤,从某种角度来看,其实也是一种幸福。就像Cream说的那样,K和Cream的发音都是“K”,这样听起来,真的很像一家人。在茫茫人海中,曾经失去至亲至爱的家人,也得到过胜似家人的彼此,笑过、哭过、爱过、悔过,生命中最宝贵的喜怒哀乐都是关于彼此的回忆。

如果有来世,希望他们一定要遇到彼此,尽情爱一场。

Cream和K不仅是“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的爱情故事,更是十三年的陪伴与慰藉,他们在亲人离开的最孤独无助的年纪走进彼此的生命,不仅是填补了感情方面的空白,将彼此黑白的世界重燃起了明亮的色彩,更是将生命捆绑到了一起。

如果我是Cream,我想我会带着K的祝福,尽自己最大的努力,鼓起所有的勇气,活下去,完成所有K想做却没做的事,想看却没看到的风景,想吃却没吃到的食物,继续挑战,继续冒险,仍旧要吃很多泡面,就像他仍在我身旁一样。

爱情,真是人生的一道难题。

刘若英那句“爱是天时地利的迷信”,让多少人欲语还休,欲罢不能,却只能泪流满面。

如果爱情讲道理,我是不是就不会对你一见钟情。

如果爱情讲道理,我们是不是就不会有十三年的羁绊。

如果爱情讲道理,我会不会就不会爱你胜过爱自己。

如果爱情讲道理,你是不是也不会爱我胜过你自己。

如果爱情讲道理,你是不是终会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不喜欢永远 因为两个人其中一个人不在了 就不是永远了 但是下辈子不一样 听起来就像个约定 —...
    矢墨阅读 569评论 0 1
  • 柠檬: 前几天晴空万里,阳光明媚,本以为已经到了“蕉草如碧丝,秦桑低绿枝”的季节。可现在窗外有些瑟瑟的风,瑟瑟的雨...
    柠檬有味阅读 1,224评论 26 23
  • 网上有很多教程,亲自安装中发现有几个坑没有标注出来,于是把安装中需要注意的地方的记录下来.不多说,直接上干货...
    water2017阅读 2,055评论 0 4
  • 为人贵在己知明,凡事总爱自多情。 怕惊花落轻吟句,恐扰鸟啼慢出声。
    乐乎斋收藏会馆阅读 317评论 1 10
  • 给定四个包含整数的数组列表 A , B , C , D ,计算有多少个元组 (i, j, k, l) ,使得 A[...
    1f872d1e3817阅读 23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