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耶·马斯克:72岁的姐姐,依旧乘风破浪

在第一次看到她和埃隆·马斯克的合照并知道她就是特斯拉之父的母亲的时候,我有点惊讶。没想到竟然是她。作为一名模特,之前我应该是在其他社交媒体看过她的海报的,而且对她的印象也不错,所以当我第一次知道她就是埃隆·马斯克的母亲的时候,我才开始认真的去了解这个女人。31岁离婚独自带娃,71岁红遍网络,培养了3个亿万富翁的女人,她叫——梅耶·马斯克。

媒体上是这样介绍她的:“她是比“硅谷钢铁侠”埃隆.马斯克(SpaceX和特斯拉CEO)更酷的硬核母亲。她是饱受家暴之苦的单亲妈妈,21岁成为南非小姐选美比赛冠军,31岁破产离婚仍培养出了3个亿万富翁,60岁闯荡纽约,成为封面女王,69岁独占时代广场四块广告牌,71岁成为网络红人…”

她在社交媒体上的标签是七十一岁的感觉真好——我实在太喜欢自己现在这个年龄了。

被人们称为“当今时代的英雄”埃隆·马斯克曾多次公开表示:我的母亲才是我的英雄,我的成功多半源于我母亲的培养和她独立、独特的品性。而这些品性我在梅耶·马斯克的《人生由我》这本书中找到了答案。

她在这本书里写到:“我希望,当我亲爱的读者在阅读这本书的时候,他们能够比我经历更少由挣扎带来的苦痛,拥有更多幸免于难的欣喜。”

这本看似像鸡汤的书名看完会让你震撼,里面提到很多的方法论都是她70多年来积攒下来的人生经验。成功不可复制,但心态和做事的方法论以及认知却可以学习。她在书里打破了自己的“人造完美”,真实的表达了对自己的自嘲与调侃,坦诚地展现了一个女性是怎样逐步探索世界和重建自我。

正如现在最火的节目《乘风破浪的姐姐》一样,她的整个人生中,只要遇到任何的困难,都能迎刃而上。梅耶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不要害怕衰老,只要努力,年龄不是问题;不要害怕年龄带来的焦虑,丰富自己的人生让他人感到钦佩,就再也不会焦虑了。

01

他们的家训是:冒险而审慎地生活

埃隆·马斯克号称“钢铁侠”,不过在他外公面前,他简直不值一提。毕竟他的外公和外婆是那种在南非的家里突然想去趟澳大利亚,就自己开飞机去的人。他们导航全凭指南针。那可是在二十世纪五十年代。

她和她的双胞胎姐姐凯在三个月大的时候就一起和母亲乘坐他父亲驾驶的飞机出行参加会议,还被刊登在当时当地的报纸,人们称她们为:“会飞的双胞胎”。

为了支持父亲环游世界的梦想,母亲带上五个年幼的孩子去沙漠玩上三个星期,这也成为了他们一家七月的假期计划。

他们从小就学会了一点:舒适并不是生活的必需品,在物资匮乏的情况下也可以活得很好,永远可以削减开支,不要负债,也不用羡慕其他生活奢侈的人,只需要尽你所能好好生活,并且对成功充满期待。

他们家族的热情、精力旺盛、冒险精神、组织能力、重视专业,这些重要的成功素质,在这个家族的三代人身上都有突出的体现,而且代代传承,没有损耗。 

02

让外表和内在都一样精彩

59岁成为一名超级名模的秘诀居然是因为开始任由自己的头发变白。15岁时参加走秀,朋友告诉她模特生涯通常到18岁就会结束,而不可思议的是她竟然在71岁的时候进入了事业的黄金期,而且时刻清空自己,觉得一切还只是刚刚开始。

一件好的基本款是衣品的基础,如果你希望自己变得时尚,但又感觉这门艺术复杂无比,那你应该先去找一位品味优秀的朋友,这样的朋友通常热爱购物,让她们在购物的时候带上你,从基本款开始添置,然后再购入特别场合也能用到的时髦款式。

品质良好的粉底和遮瑕膏能够使我们的肤色变得均匀,化腐朽为神奇。眉笔可以增加我们脸部的立体感,眼妆可以让我们的双眼看上去更大、更有神;睫毛膏是提升眼妆效果的必需品,假睫毛可以让我们光彩四溢。

记住随时要涂防晒霜,愿不愿意化妆无所谓,但如果你跳过防晒步骤,那你是在自找麻烦。无论是戴上帽子还是涂抹防晒霜,我们保护皮肤的最佳方法就是防晒。

她说如果男性没有放慢速度的必要,那么女性也同样没有这个必要。别让年龄减缓了你的速度,或成为你前进的绊脚石。只有拥有健康的饮食,保持微笑,拥有积极快乐和自信的人生态度,你完全可以把自己照顾得很好。 

03

绝不随波逐流,走自己的路,不必总是遵循别人对你的期望

走自己的路不必总是遵循别人对你的期望,当他们还是孩子的时候,就已经学到了这一刻,并在成年后一直坚持如此。

如果每天重复同样的生活,做同样的工作,在同样的地方居住,也能让你很快乐,你当然可以保持现状,但是如果你感到焦虑不安或你总是垂头丧气,如果你的内心在呼唤改变,那么请立即开始探究你可以做什么可以住哪里,以及自己到底想得到一份什么样的工作。

她说拓宽心灵视野的最佳方式是探索新的地方,与新的朋友打成一片,这么做也可以让你变得更加快乐。

她的那位特立独行的父亲总是说:“没有什么是霍尔德曼家的人做不到的”,这也成为了她和她的兄弟姐妹的人生信条,一直以来,她也尽自己的所能让自己成为榜样,向她的孩子们展示出这一点。 


04

收获善意的力量,善待陌生人并学会寻求支持

她待过3个国家,9个城市,有时是为了逃脱厄运,有时是为了离孩子更近,有时是为了利于事业的发展,每到一个国家一个城市就得从头再来,但是她是一个生活能力极强的人,一次次的重来,她总有让自己的人生与事业一次次绽放的能力。

从南非搬到多伦多的时候,有好心的朋友把一套带家具的公寓出租给她,还允许她从南非给他付款,和游客学会如何使用换乘公交地铁卡,减轻了她的经济负担,第一次用全英语与二十多岁出头的营养学专业学生一起进行相同的考试,一次就通过,考试时间和拍摄时间冲突,考官同意给她调时间,营养师会议上的同事把自己的职位给了她,做模特被机构投诉后有其他模特好心的给她善意的帮助,还有一位假冒律师的朋友帮她从机场找回了丢失的行李,以及好心的公交车司机在大雪天停下车让她乘坐。

她说:“心怀对来自陌生人的善意的感激之情会让你幸福满满。请感激生活中的那些美好,当你身处困境的时候,学会从家人朋友甚至陌生人那里寻求支持,你也应该善待身边的陌生人。”但是也请记住,帮助别人的目的不是获得回报,你这么做只应该是因为你喜欢,而且这样也可以让其他人做得更好。 

05

人生由我,发掘全新自我,走出舒适区,也意味着可能有很棒的机遇

作为一名商业模特,曾对裸体拍摄说了五十年“不”的人,挑战了两次裸体拍摄,而有一次是62岁的她竟然以孕妇的造型出现,作品成为了经典。

不会跳舞的她,通过观看视频然后进行模仿,拍出来的照片精彩得让她看上去完全像一个职业舞者,而更多的舞蹈拍摄邀请纷至沓来。

穿着嘻哈街头风格的服装来吸引与之完全隔代的千禧一代,展现出了老奶奶也一样可以打扮时髦,也一样能为街头时尚代言的样子。通过拍摄向大家传达了时尚并无年龄之分的理念。

她说:“就算新风格有时会让你如坐针毡,你也应该给自己个机会试试看,不要让年龄之类的东西成为你的束缚。” 

06

好的人际关系对身心健康有益

人生并不容易,现实总是残酷无情,但是在苦难发生的时候,请你无论如何都要让自己爬出泥沼,务必记得尽快挣脱越好。

当你真正从一段关系中逃离时,在黎明之前你可能要面临一段极度糟糕的黑暗期,你可能感到自己孤苦无依却不得咬牙,忍耐,试着在孤独的时候去拜访朋友,跟家人煲电话粥,看电影,找份新工作或者搬去一个新的城市。

如果你和一个你不爱的人在一起,但是你喜欢让他像一个最好的朋友一样陪伴在你身边,这样没问题,如果那个人和你在一起的时候,能让你比一个人的时候更快乐,那样也很好,但是如果某个人没有给你带来丝毫快乐,离开是最好的选择,和一个你不喜欢的人在一起是没有意义的。

如果你的家庭让你不开心,那你就应该去找那些能让你快乐和微笑的朋友,如果你的家人无法给予你支持,那么你得相信无论情形是好是坏,总有朋友愿意和你同甘共苦,做你坚强的后盾。

不要害怕衰老,要和那些不惧变老的朋友在一起,你可以和所有年龄段的朋友玩的开心,他们喜欢你,因为你迷人有趣,聪明自信,也许还有时尚倾听他人,善待他人,不管你们之间的年龄差距有多大,如果有人跟你说你太老了,特别是如果这个人是你正在约会的对象,请你马上跟他说再见。

她一生努力马不停蹄,虽然总能获得一些成绩,但是她真正迎来自己的巅峰,却是在头发花白的时候。三十几岁的我们常常感叹自己老了开始走下坡路了,但是看完这本书,一位70后的的“大姐姐”还能活得如此绽放,我们是否也能自信的说:三十岁,我的人生才刚刚开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