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老妈过年之海南游第二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沛花仙子

上一篇《陪老妈过年之海南游第一天》

1.

第二天,初五。继续游玩模式。

今天,我们的行程是:蜈支洲岛,玫瑰谷,亚龙湾。

早上六点半,开始用早餐。大概七点半,我们离开兴隆前往今天的第一站:蜈支洲岛。

大家都看过冯小刚导演,葛优、舒淇主演的电影《非诚勿扰》、《私人定制》吧?

对,这两部电影的主要外景地,就是蜈支洲岛。

电影《非诚勿扰》2剧照

上岛游玩的游客量太大,三、四条排队等候的队伍,足足有两三百米长。漫长的等待,让人们很是无奈。只好找各种法子打发时间。

有的人发微信聊天,有的人四处照相,有的人窃窃私语,有的人东张西望,有的人煲电话粥,有的人沉思发呆…。

而我,乘机做做功课,找一些蜈支洲岛的资料,核实、纠正从导游哪里道听途说来的信息、资料,把真实的美景、资料提供给关注我的文字的您,亲爱的看官们。以免以讹传讹哦。呵呵。

蜈支洲岛坐落在三亚市北部的海棠湾内,北面与南湾猴岛(昨天带大家游玩过啦)遥遥相对,南邻美誉天下第一湾的亚龙湾(今天下午的行程)。蜈支洲岛距海岸线2.7公里,方圆1.48平方公里,呈不规则的蝴蝶状,东西长1400米,南北宽1100米。距三亚市30公里,距凤凰机场38公里,紧靠海口至三亚的高速公路,位置优越,交通便利。

蜈支洲岛


蜈支洲岛是海南岛周围为数不多的有淡水资源和丰富植被的小岛,有二千多种植物,种类繁多。并生长着许多珍贵树种,如有被称为植物界中大熊猫的龙血树,还有许多难得一见的植物现象。该岛东、南两峰相连,最高峰为79.9米,悬崖壁立。

蜈支洲岛的潜水项目


蜈支洲岛集热带海岛旅游资源的丰富性和独特性于一体。

岛上绮丽的自然风光,极具特色的各类度假别墅(曾是多部电影的拍摄时)、木屋及酒吧、网球场、海鲜餐厅等配套设施,潜水、半潜观光、海钓、滑水、帆船、摩托艇、香蕉船、蹦跳船、沙滩摩托车、水上降落伞、沙滩排球、沙滩足球等30余项海上和沙滩娱乐项目,给前来观光和度假的旅游者带来原始、静谧、浪漫和动感时尚的休闲体验。

岛东、南、西三面漫山叠翠,多种原生植物郁郁葱葱,不但有高大挺拔的乔木,也有繁茂葳蕤的灌木, 其中不但有从恐龙时代流传下来的奇异花木——沙椤,还生长着迄今为止地球上最古老的热带植物,号称“地球植物老寿星”的“龙血树”,“寄生”、“绞杀”等。

临海山石嶙峋陡峭,直插海底,惊涛拍岸,蔚为壮观。中部山林草地起伏逶迤,绿影婆娑。北部滩平浪静,沙质洁白细腻,恍若玉带天成。

四周海域清澈透明,海水能见度6―27米,水域中盛产夜光螺、海参、龙虾、马鲛鱼、海胆、鲳鱼及五颜六色的热带鱼,南部水域海底有着保护很好的珊瑚礁,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没有礁石或者鹅卵石混杂的海岛,是国内最佳潜水基地。极目远眺,烟波浩渺,海天一色。

据说,最早有关蜈支洲岛记录的年代在清朝。

清光绪年间,海南有位游方道人遍游海南诸岛,希冀寻访炼丹修身之处。当他看到蜈支洲岛的风光旖旎和山海之间的万千气象,便欲在此结庐而居,炼丹修行。

蜈支洲岛上供游人歇息的休闲区

由于时间紧迫,我们只能浅尝辄止。在如画的美景之中短暂的留恋。走马观花。

我和老妈好几次都被美丽迷惑,乐不思返。最后到达集合地点,让同车的伙伴们等候。在此说声抱歉啦。

蜈支洲岛上的情人街

岛上的观光车的音乐很特别,它没有寻常车辆“滴滴”的喇叭声。“哇哎噜,车来了”,每每路上有游客当道,观光车上的就会响起这童声稚嫩的声音。让人心里暖暖的舒坦。

我问导游“哇哎噜”是什么意思,导游说,是海南当地的方言“我爱你”的意思。哈哈。

蜈支洲岛游玩结束,我们又开始漫长的排队等候乘船原路返回。

回到岛上,已近午餐时间。

唉唉,这半天的时间,大多数都用来排队了。

2.

午餐后,我们前往亚龙湾国际玫瑰节。

亚龙湾国际玫瑰谷

三亚亚龙湾国际玫瑰谷,位于三亚市亚龙湾国际旅游度假区内。占地面积2755亩,是以“玫瑰之约,浪漫三亚”为主题,以农田、水库、山林的原生态为主体,以五彩缤纷的玫瑰花为载体,集玫瑰种植、玫瑰文化展示、旅游休闲度假于一体的亚洲规模最大的玫瑰谷。

玫瑰谷以玫瑰文化、黎族文化、创意文化为底蕴,以玫瑰产业为核心,以"浪漫、欢乐"为主题,依托周边山水资源,展现一个集乡村田园风情、花海休闲娱乐于一体的休闲旅游目的地。以玫瑰花海、浪漫婚庆、七彩游乐、精油养生、休闲餐饮、国际风情等为主题内容,在城市近郊、度假胜地集中打造一个浪漫之都,品读浪漫休闲、感悟美丽人生。

北方的玫瑰花和海南的椰树相映成辉的美景

从地理位置来说,玫瑰花适合在东北、西北种植。最有名的玫瑰花有甘肃永登的“苦水玫瑰”,新疆玫瑰等。

玫瑰花的特性是喜冷怕热,耐肥畏瘠,喜欢在水足肥丰的土壤生长。在长江以北各地都能生势壮旺,但岭南夏天高温多湿,病虫害很多,对玫瑰生长威胁甚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见,为了培育种植玫瑰谷的玫瑰,花费了多少的财力物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花团锦簇得玫瑰谷

玫瑰谷的空气都是香甜的。

我们乘着观光车,在花团锦簇、绿树掩映的林荫道上浏览。深深呼吸满含花香和负氧离子的空气。顿觉心旷神怡,通体舒坦。

我们恋恋不舍从玫瑰谷景区出来,乘车一路奔驰,前往下一个景点——亚龙湾。

3.

亚龙湾位于三亚市东南28公里处,是海南省最南端的一个半月形海湾,全长约八公里,是海南名景之一。

亚龙湾沙滩绵延,平缓宽阔,浅海区宽达45-60米。沙粒洁白细软,海水澄澈蔚蓝。能见度7-9米。海底世界资源丰富,有珊瑚礁、各种热带鱼、名贵贝类等。年平均气温25.5°C,海水温度22-25.1°C,终年可游泳,被誉为“天下第一湾”。

亚龙湾沙滩


亚龙湾是拥有滨海公园、豪华别墅、会议中心、高星级宾馆、度假村、海底观光世界、海上运动中心、高尔夫球场、游艇俱乐部等项目的国际一流水准的旅游度假区。

这里的海水清澈见底,可以清晰地看见10米以下的海底景观。这里8公里长的海滩宽阔平缓,沙粒洁白细腻,自然资源国内绝无仅有,可与国际上任何著名的热带滨海旅游度假胜地相媲美。凡到过亚龙湾的人无不被这里的美景所陶醉。

亚龙湾

亚龙湾的美,是天然的美。

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著名实业家霍英东先生曾这样评价:“亚龙湾美丽的海滩,香港没有,日本没有,印尼的巴厘岛不及,只有夏威夷同属休闲型,但亚龙湾的阳光、海水、沙滩、高山、空气五大旅游要素优于夏威夷,亚龙湾可以建成亚洲最理想的度假胜地”。

1992年,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萨维尼亚克考察完亚龙湾,兴奋地挥笔写道:“亚龙湾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银色的沙滩,清澈的海水,绵延优美的海滨,未被破坏的山峰和海岛上有原始粗犷的植被,这是一个真正的天堂”。

这就是“人间天堂”——亚龙湾。

亚龙湾美丽的景色,如诗如画,美不胜收。让人们流连其中,乐而忘返。只恨时间短促,不能尽情尽兴。纷纷约定,等下次再来海南旅游,一定要自驾游,把每一个景点酣畅淋漓地游个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