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梦二

  在老家,人很多,好像是在办酒席,我们刚开始一群人在我家原本的炉子屋里看电视,到了晚上的时候我想睡了,但是人太多了可能睡不下我就问我奶奶我睡哪,她说让我去亲戚家的样子,但是我不喜欢,于是就问她家里那间厢房是谁在睡,她说没有人,我就说我要睡那,然后问她要不要和我一起先睡,她说她要陪那些亲戚们打麻将,我问打通宵吗,她好像没有说话,我就说那你想睡了就去那间吧,她应了。然后我就自己去睡了。

 第二天就直接变成我们在岙上那边办的样子,我就和我姐还有一对兄弟一起下去玩,哥哥不爱说话很安静,弟弟很活泼开朗,半路哥哥停了下来估计是想和我姐一起走,我就跑到前面去和弟弟一起了,到了燕塘那边,弟弟正在放那种小鞭炮,突然我看到燕塘里面有两条金鱼,有一条特别的大,我就让他看,他看到了就把鞭炮往里面丢,好像是想丢在那只大金鱼的嘴里,丢了很多颗好不容易丢进一个,但是刚丢进鱼嘴里就被那只大金鱼像人一样噘着嘴往岸上吐了出来,我们急忙躲开,后来不知怎么弟弟不见了,变成了我和一条小狗在那玩,那只大金鱼也一直在里面游来游去,当小狗跑到水边时它又会突然冲过来,像是想吃掉小狗一样,但是都被狗狗躲过去了。突然我看到燕塘里突然游出来一条黑色的小鱼,并且潜意识里觉得它特别危险,牙齿很锋利,于是我连忙叫狗狗回来,不要在那边,但是狗狗没听到,而那只小黑鱼就一直冲着狗狗那边游过去,就在狗狗伸头去水面的时候小黑鱼突然就张开它的大嘴,满口的利牙凶狠非常地向狗狗脖子咬过去,而狗狗也没有躲过去被黑鱼咬住了,挣扎了好一会才终于挣脱转身向岸上跑来,我看着它的脖子上有好多的血吓死了,但是它好像没什么感觉还在那跑来跑去的,我没办法只好喊它坐下,终于它听话的坐在了路边,我急忙跑过去抱住它,一边哭一边抱着它往我那个开药店的伯伯家去,但是半路的时候它的肚子突然鼓了起来,而且越来越大,我很着急但是又没办法,只能一直哭,直到它大到我都抱不住了把它放在了地上,然后我就想说能不能把它的嘴掰开把气放出去,掰了两次都没成功,最后我哭着问我妹:怎么办啊,掰不开?就在这时狗狗的嘴自己张开了,而且气也放出来了,但是放出来后我看着他扁扁的身体一动不动地更害怕了,就抱着它跑去药店。到了店门口她家门没开,门口坐着几个人,有一个是渣,我看了他们一眼,把狗狗放下来就开始踹门,终于门开了,有个老奶奶在她家屋子里。

我哭着问她:伯伯呢,伯伯去哪了?让她快出来啊!我的狗狗要死了!快出来啊!

她说:你伯伯在里屋呢,你去找她吧。

于是我急忙推门去里屋找,终于在一个黑黑的屋子里看到了她,我跑过去拉着她让她赶紧去看狗狗,然后她好像说我的狗狗已经死了,救不回来了,我大叫:怎么可能,你还没看呢,你快去和我一起看看啊!然后我拉着她出去,不知道怎么地狗狗变成了猫,还被裹在一件像是小棉袄的布里放在篮子里,这时候那个老奶奶也说话了,大概就是说猫很脆弱,我还把它裹在那么厚的衣服里,更不好了,于是我就一直哭一直哭,还在想我原本是直接把它抱过来的啊,根本没有篮子衣服什么的啊。想着想着好像模糊模糊地行了过来,但是接着又睡着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离开了伯伯家,我伤心地低着头往回走,走到半路的时候抬头一看,满目地白色,原来下雪了,而且还下得很大,真的是那种鹅毛大雪,我抬眼四处望去,周围的山上全都铺满了雪,是我好多年都没见过的景色,非常漂亮。我一边走一边看还拿手机拍下来发给了陈ying,本来还录了一个小视频的,但是山太高了,录到最后只录到一点点还有好多人就觉得不喜欢就删掉了。走到岙上下面一个平地的时候天突然就黑了,那些来的亲戚客人们全都在往回走,黑黑的我也看不到,只能听到他们说我爸妈他们好像都已经回去了,但是我想去街上就没有往回走。走了几步听到了满姐的声音,她好像在和一个女生在说话,我就打开手机手电筒,往她那个方向照去,果然看到了她,我叫了她一声,她转过头来,我问她去哪,她说要陪她朋友(燕儿)去医院,她好像要生了,我说我也要去我陪你们吧。然后我们就一起扶着燕儿往街上走,刚走没几步就听到了燕儿的痛呼声,她说她肚子痛,走不了了,我姐没办法,就只能抱着她走,抱了一会又改为扛着走,这时我突然看到我姐好像也怀着孕呢,我就说我来背燕儿吧,于是我姐把她放了下来,我正打算背的时候又想起孕妇不能背啊,也没法背啊。我就站着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想了一会儿问我姐:不对啊,路这么远,你们怎么不坐车去啊,为什么要走路啊?她们也看着我,好像很疑惑的样子,然后我一下子就醒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7-3-1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晚的一个梦昨天星期天,一天都躺在了床上,看了许多以前看过的动漫偶像剧,瑶玲啊瑶玲,吸血鬼骑士,还有恶魔在身边,恶...
    时光之轮阅读 187评论 0 0
  • 睡的很香,梦里也是很真实,我们领导需要我的二寸照片,而且指定需要我以前工作时,社保的照片,必须是那家照相馆的,很不...
    冬冬米娜阅读 145评论 0 0
  • 从没有收到一封情书,我还是爱上了你,从没有收到一束鲜花,我还是期待着惊喜,从没有收到一句承诺,我还是相信你爱我。 ...
    六棱雪的呜咽阅读 449评论 1 1
  • 镜中花 水中月 只有事后才知道?存不存在可预测的东西?将错就错有什么影响?真相?对策? 无效是否靠谱 有无可能变成...
    新鲜R阅读 12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