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成就事件 给自己赋能

前言 让自己勇敢面对

       辞职后的第一年,开始信心满满的要做事业,热情劲没过几天就怠惰了。3月又找了工作上班后真正从身体和思想上意识到当初辞职的原因,做设计服务客户,经常各种无谓的加班,心累了,果断辞职。继续定期锻炼,调整作息时间,学习绘画课程。7月开始各种犯懒加贪玩,晚睡晚起,不自律,不知道是否内心深处的否定自己在起作用,4个月沉迷游戏不可自拔。10月份终于又开始动笔画,断断续续在沉迷游戏和画画之间来回。最近翻看微信记录,看到永澄大大钻石行动课程没有参加,想到自己这不可自拔的状态,果断询问年目标课程的开始时间,我需要自己叫醒自己。

       在开始写2019成就事件之前,才发现2018年成就事件还沉睡在简书未发布中,说明去年年底状态不好。决定19年的今天要勇敢面对过去的自己,和自己和解。在年底对明年做出规划,让自己从颓然和懒惰中走出来,有行动力,有力量,治愈自己,原谅自己,放下过去,朝未来迈进!

       去年的12月也在上年目标的课程,这样的话就必须把12月的成就事件写上。

1  自我实现

1、1月份,一直想要去鸡足山,看蚂蜂窝攻略后规划了和蓝朋友从昆明出发去大理的整个行程,包括订票订酒店,鸡足山住宿预订,游玩路线。出发时起晚了有点赶,刚好踩着时间上高铁,这是我们的第一次旅程,很开心。

2、3月份,收拾家的时候找到了2015年去北京时候做的牛仔布小熊纸样和当时裁剪好的一块块牛仔布。4年来我想着有一天要完成它,查找制作步骤,用不穿的牛仔裤碎片缝制,里面塞上海绵和以前的毛巾什么的,终于在3月份把它做好了。

3、6月份,回看了许教练推荐的生死与轮回的视频,在了解很多关于前世的说法后偶然的机会接触到LZCM(也许是吸引力法则)。许教练做过,以前都是听她提起,但真正的感受到和别人告诉你前世记忆的存在还是很震撼。在过程中我没有看到画面,都是感受到的。我全程闭着眼躺着,想哭的时候感觉到热泪涌出,笑的时候感受到嘴角上扬,感受到我转头和催眠师对话。困扰我很长时间的问题,潜意识都给出了答案,真是非常神奇的体验。作为价值交换给雅珺的工作室做了logo设计,她非常满意~我也觉得设计的过程中很有灵性。

2  个人成长

4、12月4日,看了肖然老师的“黄帝内经与成功的关系”-胆和决断力直播,明白了一个人成熟所在,就在于内脏的平衡。健康不只是身体的,还有心理的、社会的、家庭的。胆是枢纽,影响着全身器官。在生活中要注意通畅胆经,一不要熬夜,二在秋冬注意保温,三懂得运动。

5、12月6日,学习了永澄老师年目标新手和高阶课程,制定了2019年目标,包括人生成就九宫格、2019三大期待、梦想时光轴的完成。

6、1月份,在锻炼的时候看到了《情绪的毒 身体知道》这本书,粗略的看了一遍,真是发自内心的感受到自己有很多情绪堵在身体里没有释放,导致现在身体中的很多结节存在,要解决身体的问题就要从各方面入手,平时的作息时间,情绪的疏导和释放,都需要我不断学习和觉察。

7、3月开始到6月,报名听讲了插画与平面设计的20节公开课。输出4篇笔记。

8、4月,听了武志红心理课的身体心理学38讲读懂身体的秘密,对自己又有了很多了解。

9、4月24日,回顾了CEO课程,明确了自己处于什么价值阶段,该做什么事情。

3 生活领域

面基聚会

10、12月16日,参加许教练组织的烤羊聚餐,我和蓝朋友、孟倩一起搭婉娟的车去木羊缘聚餐。吃完中饭,许教练就带我们练习自然功,很舒服。许教练朋友带了一只大阿拉斯加犬,可以撸狗拉。木羊缘里面栽培了好多好多多肉植物,我和蓝朋友一直问工作人员这些多肉的学名,蓝朋友和我都喜欢种植多肉。晚饭的烤羊很快就被抢光了,都没吃够,哈哈。

11、1月23日,早上和妈妈去逛年货市场,买了好多年货。晚上和爸爸他们吃火锅聚餐。

12、1月28日,和爸爸去逛年货市场,买了大理小鱼干和蜜饯鸡蛋,爸爸开车车送我回家。

13、1月31日,和蓝朋友尝试了制作章鱼小丸子吃,真太好吃啦!!蓝朋友辛苦,做出来的丸子超级超级好吃。

14、2月14日,和老沙还有彤彤一起吃火锅,过个闺蜜情人节~

15、2月16日,参加带你看中国的昆明线下聚会,吃到了像香菇包一样的包子~~很开心,连接到很多高频人士。

16、3月份,去看了巨幕电影《阿丽塔》,超震撼。

17、3月16日,在叔叔家吃饭,去的早顺便赏花赏草赏绿菜~

18、3月28日,和从成都回昆明的堂姐聚会见面,还见到了她的现任男友。

19、3月30日,和妈妈姨妈们一起上坟,给婆婆和公公扫墓。

20、4月3日,春天到了,和妈妈一起去动物园赏花、看孔雀、看大象。

21、4月4日,一早赶专车去金宝山给爷爷和奶奶扫墓。

22、4月12日,和蓝朋友吃美蛙鱼头~

23、4月13日,和蓝朋友去给小牛做保养,和大金毛多多亲密接触。

24、4月14日,带蓝朋友一起去给爷爷奶奶扫墓,给父亲这边的家人认识,见到了哥哥弟弟们,一起聚餐玩游戏。

25、4月14日晚,带蓝朋友去和婉娟及Sean吃饭,在Sean家又唱又跳,Sean做的甜点太好吃啦!大家聚餐超级开心!


26、4月17日,约了许教练、婉娟及Sean一起到我家聚餐,照样是吃完饭许教练教我们跳舞,聚会是越来越High了~~

27、4月23日,和表哥聚餐,玩啤的甜点提拉米苏真的超好吃。

28、5月3日,五一假期,和妈妈叔叔,蓝朋友一起去丰泽源植物园游玩

29、5月4日,和闺蜜及侄女聚餐~

30、5月14日,和好朋友一起聚餐吃披萨~

31、8月21日,和闺蜜一起唱歌吃火锅

健身锻炼

32、12月14日,健身的时候见到婉娟和她带来的小奶狗,一起边锻炼边逗狗玩。

33、3月16日,坚持健身锻炼的我出现了马甲线!

34、4月5日,许教练教我和婉娟学跳舞,我第一次学,超级开心啊!

35、4月19日,学习如何用高跟鞋走路,需要技术也需要核心发力啊。

36、18年12月4日至19年12月7日(其中6月至9月初许教练出去玩了,没上课。开始的几天还自己锻炼,拉伸,做招财猫,后来就懒惰了。到7月8日,询问了教练后购买的木棍到了,继续锻炼不能停。),总共锻炼50次,每次1小时。共做7次康复,每次1小时。


4  职业发展

37、18年12月2日,终于动笔画了自己健身的小漫画草稿。

38、3月份找了新工作后,真正意识到自己想要的和明确了不想要的工作状态,毅然决然辞职。

学习绘画

39、3月16日报名肉山老师的绘画班,4月开始上课做作业。

40、从4月开始至今的绘画成果。

5  全新体验

41、4月24日,第一次尝试吃草的感觉。

42、7月买菜的时候发现一只小蜗牛,蓝朋友给它做了个小屋,养了一个月,长好大,结果某天爬出去不见了。想念小蜗牛,希望它好好的活着。

6 总结及收获

        梳理完成就事件,我真的感受到自己并不是一无是处,与之前相比已经有了很大的提高。我的意识中不再否定自己,不再觉得今年在实现人生目标的路上什么都没有做,不再觉得很多事情浪费时间,不再自责过去做出的选择。现在的自己充满了正向的能量,为自己加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放学回到家,吃完饭我感觉有点累,就上床睡觉。一直睡到等妈妈把我叫醒。妈妈说醒醒了,回另一个房子了,临走前...
    18级张轩豪阅读 213评论 0 2
  • 曾几何时,爱情的唯美让人神往!特别是学生时代的爱情,它纯净得就像一杯清水。 我和爱人是中学同学,在那个青涩...
    芳香然阅读 246评论 0 1
  • 很荣幸进入了青椒计划种子特训营,在吴校长的倡议下,每位教师制定自己寒假的一个小目标,进行打卡活动,来让自己过一个充...
    陕县2342王亚丽阅读 310评论 0 1
  • 清晨总想躺在床上多温存一会儿,即使什么都不做,都会觉得奢侈至极。属于自己的时光不想荒废,睡眼惺忪的战胜懒惰的自己,...
    青年文摘与驴肉火烧之约阅读 101评论 0 0
  • 突然想起前天晚上的梦。 又是小时候长大的地方,那一条小河,那个河埠头。舅舅在一小木船上,老爸赶过来上船,似乎是要跟...
    醒客阅读阅读 8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