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图案有毒,没有它ins达人简直不能好好晒图

好友、作家郭珊前几日发了一条朋友圈,让我颇有感触:

这个时代最大的荒谬之一就是有很多“个性”实际上是“共享型个性”,你的“斩男妆”是跟明星学的,衣服是TB爆款,喜欢的电影和书来自豆瓣和知乎,那些自认为很酷的想法,其实潜移默化中也受到了各种大V推文的影响,我们没有想象中那么独一无二,大家都想“不走寻常路”,结果挤上了同一架航班。


不过,我转念又想到:既然是逃不开的宿命,那么我们至少可以选择和谁挤上同一架航班。

虽说世界大同,但不得不承认的是,随着互联网的摧枯拉朽,圈层之间的分野也渐渐扩大。

不同价值取向、不同审美取向的圈层之间,往往鸡同鸭讲,甚至哪怕是同样的符号,在不同的圈层之间却是截然相反的运用或解读。

比如颜文字(emoji)。

比如接下来要说的这种当下在ins上流行到不行的图案——大理石。

好几年前在装修现在这个家的时候,对于那些大理石建材,我是拒绝的。

当时的大理石,在我眼里就是大而无当的代名词,不是中老年土豪专宠,就是KTV豪华会所style,我们这种没钱只能拼情怀的“小庙”,实在请不起那样的“菩萨”。

不过,时尚风水轮流转。拜ins网红所赐,现在的大理石竟也成了小资人士的心头好。各种大理石花纹的颜值小物和装修创意层出不穷,在各种潜移默化之下,让你幡然醒悟:原来大理石花纹这么美!

同样是大理石,中老年土豪眼中的它,和ins达人眼中的它到底差别在哪里?

为什么换个角度看大理石,它可以这么美?

因为…

【土豪视角】大理石代表着豪奢。

【 ins 视角】大理石代表着高级性冷淡。

以前就觉得大理石就是纸醉金迷的感觉,现在转念一想,它的花纹不正是迎合了现在的性冷淡风吗?

虽说也有彩色或混了金色的大理石,但基本还是以黑白为主色调,有一种不可亵玩之美。

然而,大理石的性冷淡,又不是真正的性冷淡。它看似冰冷坚硬,拒人千里,但同时暗藏着一股妖娆之气。那千变万化、没有规律可循的花纹,是缱绻的烟雾,是写意的泼墨,是无声的挑逗和邀请,越看越值得玩味


大理石纹的复兴,还在于它很好搭配。现今流行的那些元素,几乎都是它的好朋友。

之前曾在有关铜器的推送中,介绍过有做旧感、低饱和度的铜色,和大理石就是很好的朋友。

搭配金色,也是不在话下。黑白色调能中和掉金色的土豪感,反而更显得高级。

而就连少女气息十足的粉红色,它也能hold住。


之所以能入ins博主青眼,还因为大理石纹的器物有一个特别关键的特质:

它们是拍摄平面俯拍图的利器。

在关于如何拍摄俯拍图的推送中,午休君就曾介绍过,手机摄影的普及、ins等社交软件的流行,催生了俯拍图这一流行的拍摄方式。

因为手机镜头基本都是小光圈广角,拍摄不出景深,反而适合拍摄平面感强烈的俯拍图。

而大理石纹也正是一种美丽的平面图案。教大家一招:如果嫌自己晒朋友圈的静物图没有逼格,买一个大理石纹的小物入画,就立马来感觉了。

未必是真的大理石。瓷、布、纸、亚克力……都能把大理石纹模仿得惟妙惟肖。

那么,大理石纹的美物,有哪些值得买呢?

01 手机壳、电脑贴纸

最适合用来把玩的大理石纹小物,非手机壳莫属。

午休君之前就买过一个白底黑纹的,虽说是山寨货,但高级感依然十足。唯一的问题是山寨货就是山寨货,没用多久就翘边退役了。

如果追求质量,可以直接买它的正版——Richmond Finch。

店铺名:IYOUTH

午休君最近买了下图左边这个。属于一见钟情的款,大理石和孔雀石图案的拼接。

店铺名:Maison Joseph

电脑贴纸也是千变万化,外壳贴、键盘贴都有。自己去搜吧,会有惊喜。对了不好意思,是苹果用户再去搜吧,不是苹果还装什么逼呀。

电脑贴纸

02 案板、杯垫

本来就是平面化的图案,就让它用在平面化的物品上是最好的。如果你嫌自己晒的早餐不够美,以下这些东西就能帮大忙了。

比如这些大理石杯垫,既可以垫杯子,又可以作为文具、首饰等的托盘。

店铺名:MOREOVER

都说了大理石和金色是好朋友,这样的拼接不容错过。

店铺名:ZJ HOME

这种大理石案板,由于冰冷的质感适合保冷,特别适合用来做冷餐盘。之前午休君推送的芝士拼盘专题,就介绍过。

店铺名:W1962

而我更喜欢的是这样的拼接款。木头的温暖,加上大理石的冰冷,同时还有皮质挂绳,质感太棒。此款已败。

店铺名:momo talk 莫语

搁板以外,餐盘也是实用的选择。

店铺名:枕着幸福的杯杯

03 衣饰、布艺

不要以为大理石纹只能用在硬邦邦的材质上,用在布料上一样精彩。例如:

床品

浴帘。

店铺名:MOREOVER

还有衣服。这一季的香港设计师品牌Initial就出了一系列的大理石纹衫裙,我买了这条连衣裙,不过布料略厚、又必须叠穿,这个季节穿好热。

还有首饰,比如这个珍珠大理石耳钉。

店铺名:OOK全球设计师饰品APP

还有包包。

手表。

FOSSIL

这是Christian Paul

Christian Paul

Beats无线耳机。

Beats无线耳机。

04 杂七杂八

各种文具,例如订书机。

店铺名:NEVER 时尚生活馆

餐巾纸。来自北欧品牌Ferm Living

S’WELL的保温瓶。

搁架。

甚至还有美食呢。


大理石纹的美物,今天就介绍到这里,希望能给你灵感。如果有更多美物安利,欢迎留言哦。

正被大理石迷得七荤八素,准备写这一期的时候,午休群的蘑菇头Mann同学心有灵犀地晒了这样一张图。

这个她喝茶用的大理石杯垫,居然在朋友的朋友家里捡的,据说是旧业主不要了,就当垃圾乱扔。

真是捡到宝啊!这么美貌的东西怎么居然就不要了呢?

这就又回到了我开头那个观点,这个世界越来越圈层化了

以对大理石的喜恶为标志,就分为恨不得用大理石铺满屋顶墙壁天花立柱至少也得做个电视墙的土豪派,认为大理石已经过时的普通青年,以及看到大理石就两眼发光的我等作逼文艺狗。彼此之间真是白天不懂夜的黑。

既然如此,也甚好。上帝的归上帝,凯撒的归凯撒,彼此的生态位没有重叠。

就让我们在各自的小圈层里兀自蹦跶狂欢吧!

-  祝你午休愉快!-

- 好好利用午休时间,打开人生新大门吧!-

版权声明:

1、本篇文章内容全部为原创,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抄袭。如需转载或合作,请联系作者,谢谢!

2、本文图片部分源自网络,如有不妥,亦请联系作者删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若不是要收拾简易衣物送去医院 还从未在您的房间好好看过 桌上摆满了您的照片 从黑白到彩色 从青春到年迈 细细想想,...
    诗涵兒阅读 146评论 0 1
  • 林筱筱立志要抓到采花大盗江泽帮爹爹解忧。 江泽是江湖上赫赫有名的采花圣手.传说此人风流倜傥轻功极高,大内皇宫来去自...
    若水姑娘阅读 465评论 0 0
  • 沧海何必桑田人生何必万象一艘渔船一个渔网一瓶烈酒一位好友一片大好晴天!
    朩旁阅读 7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