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66号公路上

2016.9.26

明天就出发了,心中有点激动有点忐忑,这是逃课出去的,有点过于任性。一大早从楠姐那里借来帐篷,我的帐篷到天津转了一圈又返回徐州了,只得自己想办法,还好有楠姐,在这里,万分感谢。

今天的天气着实令人提不起劲,我骑车去超市买点路上吃的东西,抬头看着灰蒙蒙的天空,天空微微泛黄,这就是雾霾,我对这种天气很恶心,想尽快逃离这里。

很重的背包

2016.9.27

昨晚将近十一点才把东西收拾好,热的满身大汗,天气也够热的,辗转难眠。

今早六点就睁开了不想睁开的双眼,太困了,洗漱完吃早饭,今天的天气仿佛直接进去了秋天,凉风吹在我的手臂上都感到了些许凉意,校园里秋风扫落叶,漫天飞舞。

背上背包去天津站,背包还真不轻,够重的,这几天必定是一趟苦行。天津站依旧那么拥挤,取票,进站,候车,上车。一切都很熟悉,有时就在思考,这样天天乱跑,到底为了什么?收获了什么?

火车上带上耳机,听一曲自己喜欢的歌,等待到达目的地

我的包在火车上

漫长的火车征途,脑子里总是在胡思乱想。

沿途的风景

下了火车,卧槽,这里已是冬天,我还穿着短袖,冻傻了。我在滴滴出行上预约了一个顺风车,才40多点,太划算了,和司机见了面之后,司机很和蔼,特别不错,赚了。我们一路聊了很多,他是张北人,正好顺路。

张家口的风能发展特别好,很多风力发电的大风车。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里的空气更是特别的棒,蓝天白云几乎天天见。很快到了野狐岭天路东线入口,景色一下就不一样了。下了车和司机道别,徒步开始。

走了一会感觉走这种柏油路不过瘾,从旁边的坡下去,直接横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天很快就暗了下来,我在一个山坡还没下去,这个坡特别的陡,

太陡了

说实话当时心里有点发怵和焦虑,一是草特别的深,脚下根本不知道是实是虚,二是我必须赶天黑之前搭帐篷。选了一个背风的山坡,虽然背风,但风还是很大。帐篷搭好之后赶紧钻进去,太冷了。

真是荒山野岭

吃了点东西钻进睡袋,四周出了风车转的声音没有别的声音,更没有人烟,有点恐怖,不过我到不是很害怕,怕啥,一个大老爷们。辅导员孙指问我去哪了,注意安全,吓了我一跳,因为我是逃课出来的,在此保证以后再也不逃课了,哈哈,睡觉!

2016.9.28

一夜睡的还不错,还做个美梦,早晨被一泡尿憋醒,打开帐篷,结冰了!

天寒地冻

太冷了,既然起了看日出,大风呼呼的吹,看着太阳一点点升起,一个人站在高处,心中难免很激动。

敢问路在何方

赶紧收拾东西赶路吧,把帐篷什么的拆了装好,今天就是赶脚。

帐篷太渺小

走了将近四公里有几处农家乐,我得吃点早饭,老板很客气,但我不客气了,吃了好多。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早餐10元,草原统一价。继续赶路,蓝天白云,羊群牛群,太美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遇到一个骑车的哥们,我们互相竖起大拇指,加油!

大妈,老夫聊发少年狂

这一路就是走,一会有个停车问我从哪里来,说加油!有个天津的大叔停车问我从哪走的,聊了一会才知道天津的,我说我体院的,他说他去华夏未来接孙子经常路过体院,还和我合了影。有个山西的拿单反一直给我拍照,说加油。还有问我要水吗?不知有多少人打开车窗给我竖起大拇指,这是驴友打招呼的方式,最后有个北京的夫妻,都下了坡又倒回来非得要载我一程,最后竟把我拉到终点,我的计划变动太多。这一路很感动,感谢这一路给我加油的人。

今天走了38公里。

66号公路的全程一半
没有尽头
晒晒太阳
提提劲
晒晒脚
标志性的牌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现在这里海拔两千多米,零下好几度,我要睡了,明天继续赶路。

晚饭,莜面

明天继续更新

继续行走在路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由于背包太重,肩膀勒的有点发紫,胳膊抬起来有点发酸,双腿不是很痛但脚掌有点疼,不过没起水泡,毕竟徒步之前我经常刻意...
    落拓野客阅读 841评论 5 2
  • 8月8日 周二 晴 今天是女儿假期美术课最后一节了,放学回来一进门就拿着张奖状让我看,我正做饭呢,...
    杨喜钠妈妈阅读 182评论 0 0
  • 有位徒弟总是如实向师父报告自己灵修方面的进展。 第一个月,那学生写到,“我感受到意识的扩展,感觉与宇宙合而为一。”...
    大增益_漠雨阅读 501评论 1 0
  • 阻拦你成功的,不是你的无知,而是你的已知。学习就要有这种空杯的心态,未来的微商剩下的一定是善于学习的人,付费的课程...
    大鲁哥阅读 38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