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想问下陈晓酒标上的mon aimour是什么意思?婚礼选酒暴露品味

昨天陈晓和陈妍希在雁栖湖办婚礼,比婚礼照片更早曝光出来的是他俩定制的一款叫“爱慕”的葡萄酒,上面是陈晓亲自设计的双“C”logo和妍希姐姐画的兔子。

嗯,兔子确实画的不错。

这一款,瓶身上除了双C,“mon aimour”,还有两个人的名字,就没别的信息了。

另外两瓶,红的那个我使劲看清楚了,是波尔多大区级干红,起泡看不清楚,问了几个酒商朋友,打听到是意大利的。

看了半天,觉得“mon aimour”很奇怪。

法语里没有aimour这个词,只有amour,意思是爱,mon amour就是“我的爱”,以前住homestay的时候,经常听到老太太叫他老公“mon amour”,相当于“宝贝儿”啊之类的。

但是mon aimour是什么鬼?

我见识短,真的不知道,是故意造词吗,谁来给我扫扫盲。

不过酒标设计确实很符合陈晓中二傻白甜的气质。

噢,不,其实两个人都很傻白甜,傻白甜最后一定会end up with傻白甜。

我大概把婚礼的视频看了一遍,真是太接地气了!

吴奇隆和诗诗在巴厘岛结婚,袁弘和二姐是在德国超级有名的霍亨索伦古堡,包贝尔也在巴厘岛,佟丽娅陈思成在大溪地,李小冉在比利时,周董在约克郡的Castle Howard……

但是我们陈晓和妍希这么天真浪漫的一对CP,居然是在雁栖湖!因为雁栖湖谐音“妍希福”,你说甜不甜?

从现场布置、柯南的背景音乐、新娘坐船出场(水太浅还可以看到下面的轨道),还有后面那个翅膀上顶着一个圆圈的布景(据说那个圈圈是陈晓设计的双C合体),等等一切都是两个傻白甜自由意志的集中体现。

建议你去看看陈晓求婚的时候做的那个小龙女3D打印,看的我热泪盈眶。

陈晓还在婚礼上说他送给陈妍希的第一份礼物就是个小兔子玩偶,只是逛街的时候她多看了两眼,于是就买来送给她,结果陈妍希后来走到哪都一直带着。

腻死我了啊。

我在小学3年级以后就再也没有买过什么玩偶布娃娃做礼物了啊。

所以真的,我突然觉得mon aimour即便写错了也没什么关系了,即便只是大区级的波尔多也没关系,甚至觉得用心选酒和用心设计酒标基本可以划等号了,因为我完全被他们傻白甜的孩子气彻底征服了。

如果昨天出现在婚礼上的不是这款粉粉的兔子酒,而是某个精品酒庄的霞多丽或者黑皮诺,我绝对不相信是陈晓选的。

因为选酒,必然会暴露你的气质和品味。

我没有说陈晓品味不好,因为我已经注意不到他的品味了,他和陈妍希只要傻白甜就够了!

所以,当你没有资格傻白甜的时候,拜托注意一下婚礼上,选什么酒。

我参加过好几次婚礼,基本上,没有看到过走心的选酒。白酒不说了,一般都是五粮液茅台什么的,根据当地特色,选贵的来。

至于红酒,我常常以为是买白酒送的。

简直惨不忍睹。

比如超市里卖的那种30块钱的国产干红,或者波尔多大区渣酒。

有时候想喝一点,简直捏着鼻子都喝不下去。

我们有时候也会接到婚礼订单,我认认真真地问对方喜欢什么,要不要给女士准备半甜的口感,因为红酒一般女士喝的会比较多,还问对方婚宴是什么菜系,以此来判断推荐什么样的品种,如果是川菜,就选口感重一些的,比如赤霞珠,江南菜系,要搭配淡雅的,比如黑皮诺。

但往往是我说了一大堆,对方也没什么反应,最后问我有没有50以内的,来20箱。

其实选一款好喝的酒,真的花不了多少钱。

你看陈小春和应采儿,他们结婚的时候用的这款Chateau Mont-Perat,也就是一个普通的大区级波尔多,但是却被日本超级有名的讲葡萄酒的漫画《神之水滴》推荐过。

如果不是神水的推荐,估计很少有人能注意到这款酒。

这款酒我们喝过,甜感与酸度做的非常平衡,就像在听QUEEN的歌,是非常棒的一款酒,而且才100多,性价比超级高。

还有高圆圆和赵又廷在北京的答谢宴,在芳草地的意大利餐厅,选的也是意大利酒Barbera d'alba Costa di bussia,是用本土葡萄品种巴贝拉酿的,俗名小酸酸,因为酸度在红葡萄品种里算比较高的。碰巧我们又喝过,酸度做的还不错,入口比较柔顺,单宁很轻,很典型的意大利酒,这款酒也才100多,性价比不错。

并不是一定要去选什么拉菲木桐来称场面,很多人结婚都把预算花在撑场面的东西上,比如车队,一定要有保时捷才够气派,比如礼服,一定要在法国定制的才配得上新娘,比如鲜花,一定要铺满整个背景墙,还要摆满长长的走廊,比如场地,一定要放得下30、40张桌子,恨不得让服务生都穿燕尾服。

最后,却不肯花哪怕100块的预算,选一款过得去的酒。

前面那些场面上的东西,都是给自己显摆的,车队不是给亲朋好友们坐的,礼服不是穿在他们身上的,戒指鲜花也不是给他们准备的,他们唯一能享受的,就是见证你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场仪式,然后吃吃喝喝,把酒言欢。

结果,却喝了一肚子烂酒。

虽然说,参加婚礼的本质是给新人祝福,大家凑在一起热闹热闹,像庆祝一场节日。

这是参加者的想法,但作为新人,却不可以这么想。

如果你是新人,你应该想,我要如何让这些重视我的人们,享受一场快乐的party,让他们吃到美好的食物,喝到美酒。

这里再吐槽下国内的婚宴时间,一般都在中午,中午完全没有喝酒的气氛,白酒更喝不下去,可是不喝酒怎么都high不起来啊。

我有一对好朋友,他们就把仪式定在白天,然后单独邀请同学和朋友,做了一场晚宴,就真的很像一个大party,气氛特别好,大家一边做游戏一边喝酒,多年不见的朋友聚在一起聊天,一直喝到很晚。

好了说回选酒彰显品位,你看,周董就绝不可能用粉色兔兔,当大家看到酒单的时候,都夸周董有品位,人家选了戴高乐总统最喜欢的德拉皮耶香槟,还是一个拿过高分的年份,还有法国最好的甜酒产区苏岱芝路酒庄的贵腐甜白。红酒选的凯隆世家也是很有名的。

好莱坞明星婚礼上都选了什么酒

这两天到处都是金·卡戴珊(Kim Kardashian)和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的撕逼新闻,因为卡戴珊的老公在歌词中提到泰勒,然后写I made that bitch famous,泰勒就炸锅了,当然中间有很多狗血剧情。

我想起卡戴珊两年前的婚礼,简直是让整个好莱坞都瞠目结舌,婚前晚宴在凡尔赛宫,仪式在佛罗伦萨古堡,办了三天,花费巨大。

卡戴珊选的不一定是这款,我们没有找到具体的酒庄

当时卡戴珊在婚礼上选的酒却很特别,我印象很深,我一直以为她这种张扬的个性,肯定会选一款法国名庄,结果居然选了一款意大利蒙达奇诺·布鲁奈罗的酒,感觉好低调啊,也有可能婚礼仪式是在意大利,所以选意大利特色的葡萄酒。

虽然低调,但确是非常好的酒,一瓶要80美金。

蒙达奇诺·布鲁奈罗产区位于弗洛伦萨以南80公里的蒙达奇诺小镇附近,是意大利首个被命名为DOCG(最高级别法定产区)级别的产区。

这里的干红由100%桑娇维塞葡萄酿成。

布鲁奈罗最初并不出名,直到二战结束,只有一家叫Biondi-Santi的酒庄在生产这种葡萄酒,用大橡木桶陈年布鲁奈罗葡萄酒长达10年以上,后来就诞生了多汁饱满、单宁集中、柔滑的新派布鲁奈罗风格。

但是长时间的橡木桶陈年会导致你几乎在市面上找不到这种酒,因为稀少所以很贵。

虽然现在的蒙塔奇诺小镇有两百多家酒庄,但产量依旧满足不了市场需求。

基本上价格低于30美金的布鲁奈罗是很难找到的。

而且我觉得桑娇维塞确实很像卡戴珊,浓郁饱满。

我特别喜欢的贾斯汀·汀布莱克在结婚的时候也没少花钱,据说花了650万,而且也是在意大利举行的,好像大部分钱都花在装修酒店上了,把酒店弄的像个城堡,当时卡戴珊也去参加了贾老板的婚礼,估计是有了灵感,所以自己结婚的时候直接选了佛罗伦萨的古堡。

贾老板选的这款酒叫devil proof,名字太酷了,是他一个酿酒师朋友特意为他酿造的。

最初大家都以为贾爷是为了帮朋友忙,通过自己的婚礼帮他做宣传。

结果后来才知道,这位叫Jesse Katz的酿酒师根本就不需要宣传。

Jesse Katz的酒庄在美国加州Sonoma镇的Alexander valley,这个产区最出名的红葡萄品种是赤霞珠、美乐。但Jesse Katz的酒庄只产一款酒,不是赤霞珠也不是美乐,而是马尔贝克。

每年他的酒一出来,美国最有名的酒评家罗伯特帕克就给打90+,他的马尔贝克竟然要卖到140美金一瓶。

贾老板婚礼的时候,Jesse给他做了私人定制,用美国加州的传统混酿仙粉黛、赤霞珠和小西拉。而且,他只做了两桶,也就是不到500瓶。

最后再说下乔治克鲁尼,我学生时代的偶像啊。越老越帅,好莱坞头牌钻石王老五,20年谈了21个女朋友,还不算闹绯闻的,擦,这才是人生赢家啊。

最后居然和一个美女律师结婚了。

又是在意大利结婚的,威尼斯,女方按照传统,承担全部费用。

克鲁尼在婚礼前一天的单身趴上喝的是意大利酒王西施佳雅。

通俗的说,西施佳雅之于意大利就像拉菲之于法国。

这些年有太多葡萄酒大师在盲品的时候把西施佳雅和波尔多左岸一级庄(就是拉菲、木桐那几个)搞混。不过,克鲁尼喝的是10年份的西施佳雅,14年还没进入适饮期啊。

婚礼上,克鲁尼选的是Alain Navarre champagne香槟,酒标上印有新郎新娘名字的首字母A-G。这款香槟绝对小众,是现在非常流行的小农香槟。

很多香槟爱好者已经不再只喝大厂香槟了,而是开始尝试数量庞大的小农香槟。

这些小酒庄的酿酒师喜欢运用不同的酿造风格,而且更尊重风土的多样性,给喜欢猎奇的香槟爱好者带来很大的满足。

不过克鲁尼挑的这家酒庄位于Passy sur marne,并不是香槟的特级村。

这款香槟的价格也不贵,差不多20美金一瓶。

婚礼上居然还有一款灰皮诺,你知道,灰皮诺一般很少被选入高级宴会,尤其是意式风格,一般口感尖酸,接受度不高。

克鲁尼果然品味不俗,万万没想到会选灰皮诺。也有可能是因为晚餐里配有鲈鱼、龙虾等海鲜,需要一款有凛冽酸度的意式灰皮诺来搭配。

这款酒来自Jermann酒庄,位于意大利的friuli产区,20美金一瓶,有点贵啊。

近几年在美国的大力追捧下,意大利北部的Friuli产区逐渐涌现出不少品质不错的灰皮诺。

记住,婚礼选酒不用选特别贵的,100以上就有品质不错的了,但一定要用心,自己试一试,看看喜不喜欢,或者再询问下专业人士的意见,不要再让你的亲戚朋友喝烂酒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