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最重要的不是所站的位置,而是所朝的方向。(我的创客人生第50天)

人生最重要的,不是你所站的位置,而是你所朝的方向。无论如何,你都要有自己的方向,有自己的方向,有自己的目标,任何远方都可以到达。

所朝的方向之所以比所在的位置更重要,是因为正确的方向就是标杆,只有朝着正确的方向去,所有的努力才不会白费,不会最终竹篮打水一场空。

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最终才有可能到达真正想要到达的地方,如果方向是错误的,那么再努力都注定到达不了,就像南辕北辙的故事一样。

如果方向是错误的,就注定得不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如果方向是错误的,就注定到达不了自己想要到的远方。

很多人可能刚开始的时候也很清晰,自己的目标和方向,可是在走着走着的过程中,慢慢的被路上的风景所迷惑,慢慢的忘掉自己的初衷,慢慢的偏离自己的轨道。

所以,我们应该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时刻谨记自己的人生方向,并且在其指引之下,到达我们想要去的远方。

1、如何找到自己的方向?

可是?我们到底怎样才能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呢?大概我们从小时候起,我们上小学的时候,上初中的时候,我们都被教育过,要有远大的理想,我们甚至写过很多半命名,或者全命名的作文。

我的理想是…;未来20年后的我是…;我的理想是做一个人民警察;我的理想是做一个飞行员;我的理想是做一个作家…等等。这些都是我们以前写过的作文,在我们很小的时候,我们就知道人一定要有远大的理想

在那个懵懂无知的年龄,我们就知道了,要有远大的理想,那个时候我们也写过一些我们的理想,只是那个时候我们对于世界的认识,只是停留在教科书上,甚至那时的理想都是浅显的,甚至也有可能是无法实现的。

2、认清自己,找到属于自己的方向

当我们慢慢的长大,慢慢的见过更多的生活,我们慢慢阅读过更多的书籍,慢慢的接触这个社会,也慢慢的了解这个社会,慢慢的了解自己,慢慢的清楚自己

见过更多的生活,也更清楚自己,我们就有了一个对于理想更加确定的方向。大概人生的方向就是这样子,慢慢的浮现。

随着自己逐渐的了解,了解到了自己的性格,发现了自己的天赋,找到了自己的优势,知道自己的缺点是在哪里。知道自己善于做产品研发型工作,还是更加善于人际交往。

知道自己的优势在哪里,知道哪些事情是别人很难做到,但是自己可以轻而易举的做到,慢慢的了解到自己的强项。

越长大越经历,越来越懂得如何与人打交道,越来越懂得怎样发挥自己的优势。也开始逐渐体会到,人生从来都不容易,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艰辛,每个人也都有每个人的闪光点。

伴随着更多对自己的了解,也就会更加的接纳自己,确实无可避免的,每个人都有可能会犯错,可是因为每个人的能力,毕竟都是有限的,所以有时候就算认清了自己,也有可能会犯错。

不过就是这样,形成了这一个多样的世界。只是认清自己以后,哪怕犯错,也开始能够接纳自己,并且立刻纠正,回到正确的轨道上,回到正确的路上。

3、朝着自己选择的方向奋力前行

人生最重要的不是所站的位置,而是所朝的方向,当我们找准了我们自己的方向以后,重要的就是为这一个目标付出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竭尽全力把需要做的事情都做到极致。

一种认真的态度对待自己的目标,全力以赴,不找任何借口,在努力的过程中,不断的提升自己,精进自己。

让自己朝着自己所选的正确的方向奋力前行。只有将自己的努力都奉献给自己的人生方向,才会获得成功的果实,因为方向再正确,如果不努力前行,都只是方向而已。

认清自己,也认清自己的方向,并且为了这一个方向努力前行,相信总有一天你一定会到达,那个你所想要到的终点。

我是朱柳莹,一个为自己的目标奋力前行的女子,欢迎关注我,让我们一起在正确的方向上,奋力前行!

2021年5月10日,星期一,天气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