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昂的救赎(一): 那个少女流氓

文/大唐一朵顽子

 老大,这是你最近定的四大名著、还有史记、还有《百年瓜虫》。

蠢猪!那是《百年孤独》,让你们多读书,多读书,就是不听。连家伙什儿的说明书都看不懂,还打架,打个球!

米昂站起来,一个巴掌接一个巴掌,呼在光头的光头上。打的光头直叫妈。

没错。你眼前这个大长腿的妖艳女子,左手雪茄,右手《长安乱》,她就是:米昂。这个被打的吱哇哇乱叫的,是她的小喽喽,也是贴身随从,名叫光头。

光头真的从小到大一直都是光头。因为从记事起,他就不长头发,在学校,在家里,大家都骂他,这个倒霉催的,一毛不拔!

米昂是这个小城里,远近闻名的老大,散养着百十来号弟兄,收保护费,打群架,无所不能。一个美女沦落到这种地步,这是经历了什么?

你大爷!我喜欢!

1、米昂出生了  爸爸沉默了

“生了生了!” 接生大夫从产房里着急忙慌的跑出来。手里裹着一个孩子。

只见一个大背头急忙凑了过去,手伸进去孩子的小棉被,摸了那么一下。紧接着呲牙咧嘴的骂了一句:他妈的!没带把儿!

这就是米昂的爸爸米鲲越,江湖人称:六条。为什么叫六条呢?爸爸排名全家老六,从小长得特别清秀,而且非常高挑瘦,一出生就被喊条儿顺。米鲲越从小家境贫寒,很早就出来混社会,最后也是跌跌撞撞入了社团,大哥们都很喜欢,也着力培养。很快也变成了老大,除了养些兄弟,还有自己的正经买卖。有个小车行,营收不错。只是这外号也给流传了下来:六条。

六条,也就是米鲲越,米昂的爹——行走江湖多年,特别擅长玩阴的,有计谋,有手段,兄弟们都叫他智多星。这个智多星虽然心狠手辣,但爱情相当专一,娶了镇子里最爱的姑娘,硬生生四年不怀孕。这不,终于怀孕了,六条一直希望自己能够有一个五大三粗的儿子。

这下好了,米昂出生了。

女的!米爹是气啊!可是米昂就奇了怪了:你自己都长个姑娘样子,我妈也是花儿一朵,你上哪整那么一个五大三粗的儿子?

米是她家的姓。六条给米昂起名:米多。米昂一直觉得这名字不霸气,不好听。上初中就自己在学校改名了,叫米昂。寓意:昂首阔步,老子最大!她爸真是要气死了。

因为从小基因的关系,米昂的个子特别高,也因为遗传的原因,她在学习方面毫无天分。所以,从小到大,她都理所当然是老师眼中“最后一排学渣区VIP总教头”的角色。

米昂的学业就这么被耽误了。啥书也没读,从小就学会了打家劫舍,抢小朋友玩具,扇小朋友耳光,到初中那简直就是鸡飞狗跳,走在大街上,看见卖水果的随便拿起来就吃。

米爹烦恼极了。

本来这些年做了那么多亏心事,不管怎么说也攒了不少钱,指望着反正就这么一个闺女,就好好的供她读书算了。结果还是个这样子的货色!

米昂越长越高,178的身高,整天浓妆艳抹,热裤露背装,在他190的“条子爹”面前晃晃悠悠,米爹的心越来越烦了。咋整啊?这眼看着升入高中了,这种孩子放哪儿都不合适啊?没个正型。

米爹想这些事情的时候,女儿米昂正在城的那头,给几个兄弟帮忙打群架。她一般打架前,都习惯性把自己一头亮丽乌黑的长发使劲往头顶盘个小疙瘩,然后就拉开架势上手上脚。回家的时候,腿上流着血。

推门进家,米爹大声喊:米,站住!

爸,我流血了。等会儿再说。

米昂咯噔蹬就上了楼,钻到房间,一会儿米爹听见媳妇在里面哭哭啼啼的骂着:

“造孽了是吗?怎么和你爹一个怂样?你是个女的!要上天吗?” 

米鲲越觉得特别闹心,虽然他没读过书,但他有天分,他知道后代不努力,前辈累死也没用。不行,他得和自己唯一的女儿,米昂,谈谈



无戒21天写作训练营  写作练习第一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