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情色往事

            长沙情色往事:凯哥和他的女人 

                  “ 将肉体交给尘埃

                  --你交给男人,我交给女人。”

                                              --凯哥

  “脱下那件羽绒外套后,她的身上其实只剩下了贴身的内衣。雪白的肌肤照着我的双眼,我看着她呼之欲出的胸部,全然没有了之前的兴奋,瞬间竟然有一种被深深刺痛的挫败”

    多年以后凯哥在夜幕下回忆起那个大雪纷飞的晚上,明灭的烟头之间,依然刻骨铭心,纤毫毕现。


那年的雪一直在生命中下个不停

                        (一)

      凯哥是北方人。并非土生土长的长沙土著。

      但令人惊奇的是,他身上那种与生俱来的气质却与长沙这座凡俗的城市高度契合。精明但不失义气,油滑中又有几许真诚,做事不拖泥带水,喜欢开别人的玩笑,也能忍受别人对他的玩笑。在岳麓山下读书的四年,他几乎与长沙人没有任何的违和感,除开一口蹩脚的长沙话,他基本被宿舍里的兄弟视为长沙人。以至于大学毕业时,他果断的拒绝了家里的安排,选择留在了长沙,并且顺利的应聘到了全球最大的一家中文软件公司。

      97年的时候,26岁的凯哥已经是公司在湖南的首代了。那个年代正是计算机技术蓬勃发展的时代,一套普通的桌面系统利润高达好几万。凯哥每天的工作就是陪客户吃饭喝酒。市场经济刚开始的年月里,最有效的销售方式就是搞关系,而且搞关系的手段极为简单粗暴,除了回扣就是吃喝玩耍。那个时候的凯哥腰里别着协和的中文机,手上拿着摩托罗拉的大哥大,终日出没在长沙的各大欢场。

    这一年,凯哥在华夏的ktv里第一次见到了海棠。


                        (二)

      客观的说,华夏的场子在当时的长沙并不是什么高档场所。当时长沙的KTV几乎遍布全城。那几年在长沙你就是走错路都可以碰到这种场子。从下午场可以一直唱到晚晚场。只要你有精力,那是真正的不夜城。最重要的是,当时大家去唱歌,其实都心照不宣,不看什么音响好不好,只看小姐漂不漂亮,服务放不放得开。那时的太平洋酒店,场子破烂的很,但清一色的东北大妞,依然是门庭若市,车水马龙。

    妈咪把小姐带进来时满脸歉意,因凯哥没有提前预订,所以质量好的并不多了。好在他的客户并不挑剔,依次选好后,只有凯哥还没有选定,换了好几个,凯哥依然是眉头紧锁,最后妈咪说有一个刚来的妹子,长得还行就是不太放得开,问凯哥要不要看,凯哥说“我就是一个俗人,只要漂亮就好”。


      海棠进来时,凯哥一眼就看中了。“那些女孩都很年轻,但长得并没有什么特点,但海棠不同,她身材略胖,十分饱满,肌肤粉嫩发光,两眉间隔宽大,眉下压着一双清亮的大眼,那眼里似乎流动着一汪泉水,黑眼仁在光影下晶莹闪亮,像两颗吹弹可破的葡萄,看人时似嗔非嗔,似喜非喜,眼神游移间让人捉摸不定,有一种很神秘的魅力。”

    “我可以陪你唱歌、喝酒、跳舞,但我不会上房。”这是海棠对凯哥说的第一句话。凯哥不以为意。作为一个欢场老手,凯哥有自已的把握。“天下就没有泡不上的妞,有难度更有挑战的兴趣。”那个晚上,凯哥他们玩得很尽兴。当凯哥趁着酒意把海棠抱在怀里时,发现海棠的身子一直在抖。

“你做这个不久吧”

“刚来了几天,因为我不上房,没什么人点我”

“你既然出来做,为什么不上房呢”

“我有男朋友,我不想他嫌我脏”

“那这样就不脏了吗”

“也脏,但我还是想尽量干净一点,你如果不愿意,我就走,小费不要也行。”

阅人无数的凯哥片刻间有点发愣。但海棠这种决绝的表态反倒激起了他的征服欲。

    此后的一个多月里,只要有应酬,凯哥就会去华夏,而且只点海棠。对于泡妞,凯哥有自已的理论。那就是他的三狗精神,看见喜欢的女人要像恶狗,在女人身上花钱要像疯狗,被女人拒绝要像癞皮狗。但以前这些百战利器,在海棠身上竟然全无效果。一个多月的时间里,竟然连名字也没打听出来,只知道她姓韩,海棠是她的乳名,她只愿意他叫她韩氏,她觉得名字愈模糊,就愈适合她小姐的身份。

    眼看进攻无效,凯哥也就死了心思,索性不再联系,对凯哥来说,身边这样的女人从来都不缺,只要愿意,完全可以召之即来,来之能战。

                      (三)

    凯哥说生命是一个毫无规则可言的过程。所谓的人生经验存在的唯一的意义就是告诉你命运无常。

    两年后的夏天,因为公司规模扩大,总部想在大学里招聘一些兼职的实习生,于是凯哥就安排人力去湖南大学现场招聘。原本按照他的级别这些事他都可以交给人力去操作,但鬼使神差,他陪客户游完岳麓书院后,决定带客户去看看闻名全国的堕落街,刚走到广场那里,就看见伟人塑像下,一男两女在争吵,近前一看,他大吃一惊,其中一个竟然是久未见面的海棠,那个男的见围观的人越来越多,便极力想挣脱海棠的拉扯,见挣脱无果,便对着海棠挥拳相向,看见倒在地上的海棠,凯哥突然气血汹涌,上去就是一脚,双方扭打成一团,好在学校保卫处很快就赶到了,分开之后就把他们带到了保卫处。

    原来那个男的就是海棠口中的男友,他们都来自于湘南的山区,高中时两人就谈上了,然后又一起相约考到了岳麓山下,但家里条件实在太差,为了让男友安心读书,海棠就选择了边上课边陪唱。所有挣到的小费都拿出来供两人共同使用。结果快毕业了,才发现男友早已移情别恋,更狗血的是分手的理由竟然是,他嫌海棠挣的钱脏。

    凯哥气愤之余,也许是出于最初的好感。就在那年的九月,海棠一毕业就把她招进了公司。凯哥当时已经有了一位正式的女友,为了避免尴尬,凯哥把海棠分到了太原,让她负责山西的市场。海棠本就能吃苦,加上凯哥的关照,很快业绩就冲了上来。职场生涯一片看好。

    但此时凯哥却出了事,当时的市场环境远没有今天这样规范,凯哥在女友的鼓动下,背着公司在外又以女友的名义注册了一家公司,然后把公司的优质项目都转到女友公司名下进行操作。一开始的确是神不知鬼不觉,也赚到了不少钱。但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一年不到就被公司察觉了。当公司人力副总裁亲自约谈凯哥时,凯哥一口咬定是被人诬告,但副总裁也没要跟他多说,只是把一封举报信放在了他的面前,落款上的签名竟赫然是他女友的名字。凯哥是一个明白人,便不在徒劳的争辩,他只想当面问一下自已的女友为什么要这样做,副总裁告诉他,他的女友早就和他最大的代理商好上了,如今客户关系都已平稳过度,他的存在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了。

    凯哥很清楚,按照他与公司签订的劳动合同,自已给公司造成了重大经济损失,公司是可以报案起诉他的。于是他给所有认识的高层都打了电话,但没有一个人愿意出面帮他求情。唯一愿意帮他的朋友只出了一个馊主意,让他用美人计搞定副总裁,说这是一个色中饿鬼。无奈之下,他想到了海棠,于是他给海棠打了电话。请求海棠一定要救他,无论用什么法子。海棠沉默了很久,最后还是同意了。告知凯哥第二天一早她就赶回长沙。

      三天以后公司总部通知凯哥离职,以凯哥早期对公司卓有贡献为由免予起诉。

      那是2000年的深冬,离职后的凯哥第一件事就是开着他的大宇车赶往五台山,海棠约他在那里跨年。他也想在千禧年的跨年夜向海棠求婚,一路上他摸着口袋里的戒指,一遍遍的构想着即将到来的细节。

    那天北台内外大雪纷飞,漫天的雪花中,凯哥向海棠大声喊道“嫁给我,海棠”。“好啊,你不准后悔啊”海棠也大声回应。那晚山下的宾馆里,洗澡出来的海棠披着羽绒外套,严肃的对凯哥说“我陪副总裁睡了两晚,你会嫌我脏吗”。“你不脏,是我脏。”

凯哥的内心一阵阵刺痛,紧紧的抱着海棠。


    第二天早上,折腾了一夜的凯哥睁开眼,发现海棠不见了,最后在床头柜上发现海棠留下的纸条:别找我,我走了。昨夜你确实绊倒了,绊倒在了我的婚床上,尽管我们都带着泪珠。。。。

苦寻无果的凯哥,只身一人回到了长沙。

    后来凯哥自已单干,很快又在IT圈里混得风生水起。五十岁的时候,凯哥突然退出江湖,在岳麓山下开了一家歌厅,歌厅的名字就叫海棠。

                        (四)

    凯哥说这个世界最大的规则就是没有规则。

    凯哥还说艾默生说过,所有的墙壁都是门。如果我们把生活看成是一堵巨大无边的墙壁,那么他给我说的故事,也许就是能让他到墙壁之外去寻找到的另一个出口。


初夏晚上的岳麓山

      说这些话时,初夏的岳麓山满目青翠,万物蓬勃。站在夜晚的岳麓山顶上,山风吹过,河对面是万家灯火,凯哥一边在暗处撒尿一边大声说,老子血管里流动的不是血液,而是澎拜北去的湘江。

      这世界,谁又是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