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难受的是给别人添麻烦

我最难受的点是给别人添麻烦,然后担心别人对我的印象不好。

事件:

今天中午1点,杨姐给我打电话,因为手机放在卧室,所以没有听到。看到时是一个小时以后了,刚好是午休时间,怕杨姐在睡觉,所以没有打电话过去,只是发了微信。等到三点多一点,杨姐再次给我来了电话,问我工会的事情。

工会的事情,她在年前就交给我来做了,但因为最近疫情原因,她没让我去上班,而是自己一个人在值班。昨天群里发消息说工会的账要导出来,但是大家都不会,有人就说等周一去学习,学习后分享给大家。还有一个人发个截图说2月11号要上报,我看了下,时间在下周二。看到这个消息后,我依旧没去上班,也没问下杨姐我需不需要去上班。

杨姐电话里跟我说,这个东西下周一就要弄好,所以她自己摸索会了那个新系统,跟冯青把账全都对好了,我问她,我那里有些分录应该是做错了,她说她看了,已经全部弄好了。之后她用责备的口气跟我说,我有一个工会的电影发票没跟其他的工会的账放在一起,说我这个习惯还是不行。我问她我还用过去吗?她说不用了,过去也没什么用了。

我难受的点:

1、杨姐在说我工会的账没放在一起时,我很难受。她说的那个账我知道,因为时冯青后面给我的,当时没有在系统里面做进去,所以特意跟其他账分开放了,以便以后做账的时候清楚哪个没做。

2、我自责自己昨天在群里看到消息后也去上班,也没及时跟杨姐沟通我要不要去。

3、因为我的疏忽,给别人添了麻烦。

分析:

1、工会我单独放的那个账一直没录的原因还是自己拖了。虽说是她后面给我的,但是年前上班那几天,包括年后我上了两天的班,这些天我完全有时间做的了,但是我没有。我当时想着因为我不会做,即便做了也是错的,不如干脆不做了,反正就一笔账,以后做的时候也快。那么这个以后做是什么时候呢?就是年后等我去上班时,杨姐不忙了,再让她帮忙看看一整年的账,因为之前录的很多也有错的,就加上这个一起看了。有了这么有一个心理,我就理所当然的没去管了,尽管它就摆在我桌面最显眼的地方,尽管我多次看到它时心中有一丝丝要做的想法,但我最终还是没去做。碰巧的是,这个事情被提上日程了,而我刚好没在。杨姐今天把工会的账都做完了。可能在做的时候找不到那一个资料,给我打电话我又没接,她最后在我另外一个办公桌上找到了,但我想这个过程不是那么顺利,所以她有点烦,又看到同样的资料没放在一起,她更烦躁,因为她之前跟我说过让我把资料放好,以防丢失或者找不到,所以她更加烦躁了。

杨姐,是一个做事雷厉风行的人,从不喜欢拖泥带水。因为会计手上有很多的发票、附件等,这些都是很重要的资料,一旦丢了也无法弥补,所以做会计需要有很好的工作习惯,必须把自己手上的事整的明明白白的,不能混,保持清晰是基本的要求。但我在这方面非常欠缺,总是把资料堆一堆,有时找半天也找不到在哪,很多时候还拖沓,一拖沓就容易误事。这是不好的习惯,要改。

2、我在群里看到消息,也没去上班,没跟杨姐沟通。这是我性格上的弱点。做事习惯想当然,喜欢我认为....,而不是及时沟通,可,很多时候事情的发展不是我以为是什么样就是什么样。

看到那个消息,最起码也要问一声到底要不要去上班,如果她说不用去,她来做,那也可以不去,但最好的应该是我在今天直接过去去把这件事完成,因为这是我的工作,而不是想当然的觉得周一再去做也可以。最终导致的结果就是杨姐帮我把事情做了,发现了我东西没放好,她心情也不太好。

这件事,虽然不是什么太大的事,但毕竟因为我的犹豫,我的拖沓,我的没及时沟通,给她造成了一定的麻烦,我心里很愧疚,特别难受。放下电话后开始自责,觉得自己怎么总做错事,总是给别人惹麻烦,之前付错两笔钱的时候也是,感觉自己不像是个成年人,没有成年人的稳重,遇事就慌,就逃避,很多时候还同一个错误犯几次。

以后应该怎么做:

这件事过去了,我应该从中看到自己的不足,去改进它。

首先,每个部门的资料统一放在一个地方。比如工会的那个没做分录的资料,我可以放在工会资料的最上面,贴个标签写一下这个还没做分录即可,不一定非的单独放,即便自己知道,但别人不知道的话万一拿走了或不小心跟别的资料混在了一起,找起来就很麻烦。放在一起写上标签清清楚楚的,弄丢的几率小很多,

按照以前刘姐的习惯,付完钱的放在凭证放在右边,等杨姐审核完放到另外一个桌子上。另外一个单位的做完之后放到抽屉里,这样谁也不影响谁的。

今年还刚开始,资料还不多,好整理,要趁这个时候养成一个整理资料的好习惯,一定不能出错。

第二、要及时沟通。对待工作上的事情心里一定要敏感。看到了想到了,哪怕只是一个一闪而过的念头也要仅仅抓住,不知道的就问,不要觉得丢人,不要管自己的自尊心,如果不问造成了大错才是给别人以及给自己添很大的麻烦。我有时候就是太怂了,喜欢逃避问题,才一而再再而三的出现一些可能在别人那都不会出现的问题。

总结:

杨姐,包括科室的其他人都是很好的人,他们很善良,包容度也很大,我不应该把他们看成是洪水猛兽,而应该坦然的去工作。工作就是工作,要想着怎么去做好,怎么让别人舒服一点。疫情这段时间,杨姐为了怕我感染,让我在家休了这么久,但她自己却冒着风险去上班,对我非常非常好了,我一定要好好的工作,不给她添麻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毛毛虫恋上了花,你说勇敢不勇敢,敢想敢做敢爱,真正的男子汉,红花总有绿叶配,于是毛毛虫吃掉绿叶,那是因为羡慕嫉妒!...
    左心_ac02阅读 110评论 0 1
  • 今天和唐老师约了早8点的课,但是我错过了。这几天身体很不舒服,失眠也比较严重,昨晚3点多才睡。早上订了闹钟6点50...
    Ruby_1696阅读 9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