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的正确打开方式

热辣辣的八月,又一波被怒刷的幸福感来袭,

是七夕!

正摇摆着那柔美妖艳的身姿向我们走来。

各大营销圈儿也纷纷搭上牛郎和织女的小船,

磨刀霍霍,准备来一把中国红……

一脚踏入营销界,一脚迈进茶圈的茶编,

决定这次写点儿

不冷不热、柴米油盐的平常事儿。

关于七夕的情话

01

很久很久以前,一位南方姑娘来到华北平原,和一位北方少年相识、相恋了,后来就有了他。

25年光阴荏苒,从未用过杜杜的他,始终无法体会到当初被创造时的那种美妙的情愫。于是,被各式的“节日快乐”虐到麻木的他,获得了一个新的称呼——单身汪

七夕节那天,看到地铁口颤颤巍巍着卖花的老奶奶,他刚要爱心泛滥,老奶奶却多说了一句:“小伙子,情人节了,给你女朋友买束花吧!”,他囧的转身走掉。

回到住处,泡好泡面,等待队友准时上线,然后一起遐想着、忘我的与游戏中的各色主人公互撸起来。

02

时光匆匆,他被岁月这把刀剐的失去了棱角。

但庆幸还能认出镜子里的自己——退去了青涩,多了些沉稳。

不知哪家的姑娘,脑子间接性短路,做了他的女朋友。终于,他也可以过节啦!

新年快乐、情节人快乐、元宵喜乐、清明如意、端午安康……劳动节快乐、儿童节快乐、建军节……建党节……中秋快乐……七夕快乐……国庆快乐……重阳……冬至……双旦…………就连光棍节,都送了女朋友一大束玫瑰花,并顺带一顿红酒加牛排的烛光大餐。

更别说全民皆欢的七夕情人节了,不反反复复规划一天的行程,不花几百大洋选个她中意的礼物,不把自己感动到爱上自己,都不好意思去和她聊天。

03

就这样,她满脸幸福的迈进了他家大门,并成为其中一员。

在结婚三周年纪念日的时候,她对他认真的说:为什么我觉得你并不那么爱我了,是你把我看腻了?还是我已然是黄脸婆了?咱们结婚前,我觉得我是世上最幸福的人,就像个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女王。可是这两年,越来越像菜市场讨价还价的小妇人,走哪都不招人待见似的……

他附和着安慰道:最近偶像剧看多了吧!就算小妇人,你也是我的小妇人。赶紧吃饭吧,再悲春伤秋面就坨了。

嘴里那样说,心里却也暗暗感叹:人越成长,生活越细分,自己对妻子的爱貌似已经极尽忽略了。女人,是要哄的……过几天七夕的时候,带她去买几条漂亮裙子、几条像样的999吧……

04

恍惚间,就过了不惑之年。

刚上小学六年级的女儿问:“爸爸,我们老师说,今天是牛郎和织女团聚的日子,他们会去一个桥上约会,还有好多喜鹊……”他刚准备着向她展示一下自己上下五千年的博学,女儿接下来的问题让他愕然,“你和妈妈什么时候去呢?”

看着女儿天真的模样,他却不知该如何回答。

“我和妈妈十几年前去过,虽然没有喜鹊,但烛光下的蜡烛和玫瑰花,还有你妈妈都非常的漂亮……”

这样?

都十几年了……竟然十几年了!

她不再是身材柔美,满是胶原蛋白的娇羞女孩儿,他也有了跟着颤动的大肚腩。别说七夕节,就连结婚纪念日,好像……貌似……呃……是哪天来着?印象中最后一次打算去庆祝的纪念日应该是在孩子刚出生那几年……应该是!

05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终于熬到了外孙的到来,生活中最大的事变成了看孙子。

闲的时候也会去公园遛遛,他们又回到了手牵手,并排走的状态了。公园里的情侣们依旧像他们当年一样有礼貌,给他们让座,或者远远的投来微笑和敬意。当然,他已经看不清那些充满朝气的五官。

他得意的叫老婆子看这儿看那儿,她也有事没事的喊句老头子。

“我说怎么今天人这么多呢,今天是七夕啊,你看那还挂着条幅……你等着老婆子,我给你摘朵月季花去……”

“得了吧,你这白内障还去采花,再一个不小心扎到草堆里去。当年让你少喝点酒你非说要多认识些人,现在倒好,连我都快看不清了……你是当了十几年的风光董事长,可这又有什么用,到头来还不是我这老婆子伺候你!”


七夕节

,这个富有神话色彩的中国情人节,年复一年的庆祝,却越来越像是营销人的狂欢。而对于相信爱的我们而言,

这一生中,七夕到底是什么

恋爱那会儿,七夕是对爱满腹的热情与冲动(简单点说就是——荷尔蒙)。我们以为爱比天大,情比海深,高调地去炫去晒,恨不得全世界都知道自己的幸福。可是,幸福真的可以越晒越恩爱么?

结婚之后,七夕成为责任。它时刻提醒你,别忽略了走进彼此生命的那个人。为了这个家你每天忙里忙外很辛苦——也许不假!可是,这份辛苦是否能为这个家带来“我要”的幸福呢?

有了孩子,七夕应是感恩。十月怀胎,一朝分娩,可养育却刚刚开始。投入青春,搭上精力,失去自我,只是为了能让彼此“爱的结晶”更完美。身为彼此的你,是否更该感恩她的付出?

随着生命线的拉长,孩子大了,你们也跑不起来了。七夕,成了一种信念。一种在日复一日、平淡如水的日子里,保持对生活充满鲜活和期待的信念。

有爱不止七月七,且行且珍惜。

不定期的来场爱情的“翻新”吧:回忆一下第一次见面的场景,调侃一下那些年你们犯过的二,说说青葱岁月对 未来的想象,或者重温一下两个人的约会……日子推着日子一去不复返,遥想 当初是要多么大的勇气才能做出这个关乎一辈子的选择?

直到两个人老得动不了,背靠着背坐在轮椅上慢慢摇。七夕,又回到了最初的两个人的世界。只是,此刻的相伴,不再是多选题。

你,我,是彼此的唯一依赖

还记得北京遇上西雅图2里,老爷爷对老奶奶说过的那段催泪台词:

“老太婆,你这一辈子不爱动,没事就坐在椅子上织毛衣。身体啊,没我那么好。你别怪我说话不好听,八成啊你会比我先走。那也挺好,你胆子小,又笨。我先走的话,家里那一大堆事你怎么处理。你又爱哭,留你一个人在那哭我不放心。

老太婆啊,人死之前,有病,有痛,确实招人烦。不过你放心,你再烦,我也不会嫌你。我脾气不好,你要是到了那边,愿意的话,就等一等我。如果你不愿意,你就找一个脾气比我好的,我也答应。那咱俩就说好了,墓碑上边我会空出一块,到时候把我的名字刻在你旁边,你看行吗?好了,赶紧地把衣服给换了,丑死了。”

感动之余,再回到这个充满仪式感的七夕节。不管身处哪个阶段的你,是否对它有了新的体会?

请茶者·说  ▍爱 情

关于爱情,不一定去刻意炫耀,不一定是费尽心思,只要是心里装着彼此,用心给对方一个充满爱意的surprise就已足够。

它可以是一个大大的拥抱,可以是一封从公司寄到家里写有悄悄话的明信片,可以是一顿亲自下厨的饭菜,也可以是重温曾经走过的路,拍过的搞怪瞬间,还可以是一块曾经一起喝过的某泡老茶……

简单、踏实而温暖。

首发——请茶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