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的红,容易受伤的梦

德里克-罗斯,因膝盖伤势赛季报销。

第四次。


是的,罗斯又一次被伤病击倒了。虽远隔万里,但我却可以深深体会到罗斯在得知这个消息后内心的落寞与无奈。感觉就像狂风吹过沙漠,使那沙漠中几经波折后奇迹般重生的花朵,又一次被无情的流沙吞没。

有些人生来就是为了迎接喝彩,为了让自己的名字一次又一次被世人铭记,罗斯就是其中之一。曾经的罗斯是当之无愧的天选之子,万人敬仰,光芒万丈。其巅峰状态的可怕程度,至今回味,仍血脉喷张,那是一柄十步杀一人的利剑,寒光凛冽,殷虹如血。每一次看似漫不经心的挥舞,都可以掀起波澜无数。罗斯带来的视觉冲击太过强烈,他带球疾风而入,闪转腾挪的那一刻,就如同看到玫瑰在一瞬间突然绽放般夺目。罗斯带给我们却并不仅仅是视觉上的华丽炫目,其多项数据、记录也成为了他职业生涯中不可磨灭的功勋。其中,仅是生涯第三年便战胜巅峰勒布朗和霍华德拿到历史上最年轻MVP这一项成就,便足以彪炳史册。

至今依然记得罗斯从前总裁大卫-斯特恩手中接过MVP奖杯时的神情,外界过多的赞誉以及由实力带来的自信让罗斯的表情显得无比平静,这个无数球员都梦寐以求的时刻,对于罗斯来说,也许只是个理所当然的普通仪式而已。那时意气风发的罗斯并没有想到,几年之后,他将带着满身伤痕、球队对他的无奈以及无法描述的遗憾离开那座曾经只属于他的芝加哥。

命运太过残酷,它给了你举世无双的天赋,却偏偏又把你嫉妒。

12年,罗斯前十字韧带撕裂,手术,大半个赛季用来恢复。

13年,一整个赛季报销。

14年,右膝半月板撕裂,赛季报销。

15年,右膝半月板再次撕裂,罗斯的赛季任务变成了:手术—恢复—手术。

16年,难得的健康,虽然也帮助球队打到季后赛第二轮,但球队已经无法容忍罗斯的健康问题,多年的伤病在折磨罗斯的同时,也消磨掉了球队的耐心。于是,公牛决定放弃风城玫瑰,即使他是联盟历史上最年轻的MVP,即使他曾为这支球队和这座城市带来过无数美好的过往,即使他是德里克-罗斯。

17年,罗斯带着外界给予毒瘤的称号和内心无限的愤懑加盟尼克斯。在大苹果城,天生好胜心爆棚的罗斯依然渴望证明自己,但这次,罗斯选择了用另一种方式证明自己的价值——对现实让步。哪怕上场时间被缩短;哪怕数据明显下滑;哪怕自己不再是球队领袖,但对于罗斯来说,只要能完成心中的梦,他愿意做出妥协,这个看遍世间沉浮百态的风城玫瑰终于还是低下了高傲的头颅,因为常年遭受伤病困扰的他,深知能健康的在场上打球是多么的珍贵。

罗斯做出了退让,可上天还是不能满足,它决定要继续捉弄罗斯伤痕累累的膝盖。就在昨天,尼克斯官方确定了罗斯因左膝半月板撕裂将又一次面临赛季报销,手术后预计恢复6—8周。这是第四次罗斯的膝盖受到重创,在他本可以彻底摆脱伤病,成为团队粘合剂的时刻。

有人说NBA是奇迹降临之地,同时也是奇迹破灭之地,因为它让许多本该拥有繁星般灿烂生涯的球员经历了万古如长夜的黑暗,罗斯也曾其中一个。多么希望罗斯可以告别黑暗重新开始新的征程。然而,罗斯确实又一次倒下了,不知道要用多少次折磨与无奈才能换回一次曾经的风采,作为球迷的我们要求并不算高,我们只想健康的罗斯在场上打球,即使早已不复当年之勇,也会让人十分兴奋,内心澎湃。

英雄有悲世之歌,继而振拔威武!

曾经,罗斯可以突破掉防守人的层层围追堵截。如今,我想他一样可以突破眼前伤病带来的荆棘密布。玫瑰的红,容易受伤的梦,好在终究有梦,哪怕惊鸿一瞥,也胜过碌碌一生。所以,玫瑰请别急着凋零,一切都还来得及。

凡不能将你毁灭的,必将使你强大。相信风城玫瑰永不凋零,只是换一种方式绽放;相信罗斯可以度过这次难关;相信罗斯可以重新站起来再次回到他最爱的篮球舞台,就像以往无数次做到的那样。

当上帝对玫瑰第四次扼杀来临,我们却依旧相信你会回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