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8 W45 起起伏伏的一周

本周目标:
本周计划
✅P1 关注小组成员作业,作业完成率100%;
✅P1 关注学员动态,跟至少5位学员有比较深入的沟通 ;
✅P1 点评作业20次以上
✅P1 教练对话 2次

❌P2 跟进学员OKR,全员完成追踪表

表现好的地方:
1、本周作业继续关注中,但是明显发现大家的积极性有所提升,催作业情况明显减少。;
2、本周大家开始轮值,自己管理,非常好;
3、对OKR有问题的伙伴进行一对一辅导 ;

可以改进的地方:
1、持续跟进OKR制定,尽快完成每个伙伴的追踪表填写;
2、对周检视会的安排还需要进一步完善,让大家都参与其中;

本周复盘
✅P1 英语阅读6小时
✅P1 英语朗读7次
✅P1 阅读打卡7次;

❌P2 抄写英语文章5篇

表现好的地方:
1、英语阅读3天没有做到每天坚持一小时,是在周末2天补上的。;
2、英语朗读做的非常好,原因是时间短,总可以挤出时间;
3、因为有时间限制,同时也因为耗费时间比较短,所以可以每天坚持 ;

可以改进的地方:
1、英语阅读要考虑到时间,工作日1小时阅读完成的可能性比较低,减少为半小时会更加适合;
2、英语抄写忙的时候确实不能完成,但是一般情况下,5篇的量是可以完成的。

工作方面:

本周会计两天,一天是做发票,一天做文档。发票已经连续两次没有出任何问题,所以EVA想让我接着做发邮件。但是这周还是不太有信心,所以又做了一天发票。依然没有出任何问题。下周应该是可以做后续的发发票邮件了。

影印文档是一个相当无聊的工作。不过,自己居然也能做的风生水起的,去研究如何可以提高效率,快速完成工作。那一天的工作完成量可能是上一次的一倍。看着那半尺厚的文档,还是很有成就感的。

而且也不影响自己可以边做边想自己的事情。那天想的最多的,就是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么。为什么会有这样的问题呢?因为发现参加108以来,一直疲于奔命。自己的学习几乎全部停下来。虽然会有一点成就感,因为可以帮到别人,但是还是会有焦虑的时候,会问自己,以后到底想做什么?

是想做运营吗?还是教练?还是英语学习?还是继续学习心理学?感觉自己的想法至今依然是时有变化。比如说,上一周觉得运营压力大,所以会想做完这一次,就再也不做了,有资格评一星教练就可以了。可是,这周,特别是前4天,大家的作业完成的都特别自觉,又觉得好象做运营也不是完全不可以的。至少也可以有些收入的。

在工作中得出的想法,我还是要继续自己的英语学习,还是要不断地去提升自己的英语水平。我还是想继续学习心理学。

在GSW的一天,也还好吧。虽然那天Teddy情绪不太好,但是也没有出什么事情。Raj告诉我,他这段时间特别不好,已经又咬了好几次人了。

感觉自己在这一天里,心态特别好。让我去清理兔子窝,也可以很平静地去做。只是会特意地放慢速度,原因有两个,一是小兔子太可怜了。窝里真的特别的脏,不知道已经有多久没有人清理过了。他也没有伙伴,也不能出来到处跑,感觉真的挺难受的。二是做得快,也依然会有其它的事情,不如就慢慢来,大家都好。

学习方面:

本周的学习基本上处于停滞状态,除了周一完成了英语的一小时阅读任务,后面都没有完成,甚至连半小时都没有完成。

朗读也有一天没有完成,因为实在是太累,就是没有心情,不想做。虽然读一遍连一分钟都用不了。这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因为这完全是心态问题,就是自己觉得没关系,觉得一天不读也不会有什么大的影响的。但是,其实这反应的,是自己认为朗读没有用,这才是问题的关键。

朗读真的没有用吗?我怎么知道没有用呢?我根本就没有试过,到底是凭着什么,会认为没有用的呢?认真想想,可能是觉得自己每天都要说英语,跟朗读差不多。这是一个非常错误的认知,是完全的找借口。

反思之后,我的决定是,无论再发生什么情况,只要停止一天,就发10块钱的红包给小组的人。一定要坚持100天。看到结果,再去决定是坚持还是放弃。

英语阅读这个问题,真的是一个大问题。一个小时,虽然分解成两块,早上半小时,晚上半小时,理论是完全没有问题的。但是在实际生活中,因为本周有几件事情发生,所有的空余时间都用在了一行上。

特别是周五,早上对话116分。下午对话227分钟。晚上对话练习99分钟。一共7个多小时。加上中午还去伴侣父母家,呆了快3个小时。一天下来,除了早上9点把群公告发了,再发青蛙,几乎就没有时间做其它事情。但实际上,晚上10点半对话结束,发现不知道谁把我的教练团复盘弄没了,又重新进行填写。

周六早上6点教练团周会,7点对ANNA练习对话。又是到快9点。然后又开始考虑晚上的小组周检视会,一直到助教同意全权负责,我才算轻松一些。

而且,因为一时的迷茫,又报名参加又11的指南针和疗愈森林的教练活动,然后周日又因为要准备名片和反馈卡,而花费了2个多小时的时间。

这里需要反思的是,为什么要报名指南针活动呢?因为会有收入?能产生一些影响力?能多一些练习?还是什么呢?我没有写下来当时的想法,所以现在也没办法去查证。但是,周日在跟语迟教练沟通的时候,我说到自己是反悔的,是想放弃的。为什么呢?因为这不是我当前最需要的事情,这不是我当前的目标。说得再明确一点,靠着教练技术去挣钱,现在还不是我应该考虑的。我不可能抓住每一个机会,我一定要有平和的心态,让一些机会过去。我现在最需要的,是带好我的小组,提升自己的英语水平,教练水平。通过阅读,通过看书,通过思考和输出。

今天刚好班里推优,我们组的学员的一篇作业被选上。让我写点评。居然是关于专注力的作业,正好让自己有一次更深刻的反思:

这是一篇让我惊艳同时又引起我思考的作业。详细且丰富的笔记已经让我崇拜不已,作业本身的深度更加让人回味无穷。
在祖师禅林的三天闭关,体验从烦躁,到思考,然后豁然开朗。细致的描写,让人身临其境。从落叶联想到我们心中的烦恼和和杂乱无边的思绪;从扫落叶中,意识到放任落叶堆积,会迷失自我,丢掉初心。通过扫落叶的行为,更专注于我们的心,扫开对我们心的干扰。通过对这次禅修的回忆,也让juan更好的体会到专注的意义和重要性。而现在,当我看到这份作业时,也同样会受到启发,去思考如何去寻找自己遗落的专注力。
精力充沛的、象小太阳一样温暖的juan,不仅分享了自己的美好体验,还细心地给出自己心得和建议,帮助大家可以更好的专注。这样的极致利他和认真,实在是太优秀了,需要让大家都看到。

我的专注力是哪里?我专注了吗?我为什么会那么害怕错过机会?因为,我不自信。因为我怕错过了这次机会,就会比其他教练落下一次跟实际客户的接触机会。但是,我忘了,我在带组,我跟小组伙伴已经有了10次,超过32小时的生命意图的探索。这样的深度练习,不是所有的人都会机会的。我已经发现了生命意图探索,最重要的,是让理想照进现实。是找到人生使命,从而去行动,而不是停留在只是一个图腾的发现上。

反思:要专注,要专注,要专注。不忘初心,专注地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

另一件值得记住的事情,是在周日早上的另一个周会上,鬼使神差地在最后邀请教练对今天的内容进行总结时,她针对我的亢奋状态,提出一点,越是情绪高涨,一切看似都特别顺利的时候,就越要注意自己的心态。因为高潮过后就是低谷,而如果心态没有调整好,就会在遇到低谷时,对打击的反应特别强烈。真的是及时了。因为周六助教主持的检视会效果特别好,所以自己确实特别的兴奋,特别的高兴,到处去说,使劲的称赞助教。也许不会有什么不好事情会发生,但是,无论如何,保持一个平和的心态,对别人的优点,真诚地去赞美,对别人的缺点,坦然地去接受,才是一个教练应该有的状态。

所以,这也是第二次做生命意图的结果:平和。跟3个月前第一次做,结果几乎完全不同。24次价值观词汇里,相同的只有5个:分别是精神方面的独立和自信;工作方面的认真;失败方面的忍耐和技能方面的学习。上一次的生命意图是努力。

我对这个结果一点都不觉得意外,相反,我认为这完全反应了自己当下的心态。经过这几个月,从OKR5期助教,到现在108-5期教练,我的心态真的是有了非常大的转变。而最大的变化,就是从那个时候,觉得只要努力,就能达成目标,成为更好的自己,变成了平和:接受自己的不足,也接受别人的状态不定。对课题分离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其实在这之前,我在跟丁大表白的时候,就告诉过她,我希望成为象她那样的,平和而坚定的人。所以,得到这样的结果,只能说明,这个测试是非常准确的。

情感方面:

自己做的比较好的事情:
1、面对伴侣的找事,没有发火,而是努力去主动沟通。最生气的时候,提醒自己:毕竟自己现在可以有选择地去工作,可以继续学习,还是因为他在经济上的支持,所以,哪怕只是看在钱的份上,也应该对他迁就一些。
2、主动提出去看望伴侣的父母,而不是让他自己去。在他不愿意付出太多的时候,自己提出可以多做一些,让伴侣的父母感觉轻松一些。
3、对自己的教练极尽赞美之词,让她知道我的感激之情。感谢她的引导和一点点的push,让我接受教练的挑战,所以可以在短时间内,不仅找到自己的信心,也得到心理的成长。
4、对丁大表示自己的关心,主动提出如果需要,可以找我这个大姐倾诉一下。
5、关心小组每个人的状态,发现有问题,及时去询问。
6、跟邢老师终于也有了一次的通话,把想说的话都说出来。让她放松自己,对自己好一点,虽然这不是好的教练状态,但我觉得是一个大姐的真心话。
7、周日给父母打电话,跟老爸聊了很长时间。

总结一下:

上周的状态起起伏伏起起。最终状态还是比较高的。有问题,也有收获。

下周重点:聚焦,聚焦,聚焦。
本周计划1
P1 关注小组成员作业,作业完成率100%; /40
P1 关注学员动态,随时跟进;/7
P1 点评作业30次以上 /30
P2 跟进学员OKR,全员完成追踪表 /

本周计划2
P1 英语阅读240分钟 /240
P1 英语朗读7次 /7
P2阅读打卡7次; /7
P2 抄写英语文章5篇 /5

加油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