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亲闹过的最大笑话:从见面到定亲,只花了3小时,闹掰后被人追着骂

那时候,我刚结束了一段感情。

虽然这段感情,从一开始就遭到家里反对,但我还是坚持了4年。

在被伤得头破血流之后,在面对父母近乎乞求的劝说下,我心不甘情不愿的走上了相亲的道路。

那天,妈妈正在忙着做午饭。

男方亲戚那边,突然打来电话,表示想要两人见一面。

见面的地方,是男方的姑姑家。

面对人生的第一次相亲,我的内心充满了局促不安,最后只好拉上嫂子给我壮胆。

从到达他姑姑家开始,就一直是他哥哥和我寒暄。

而他,站在两米开外的地方,跟个不倒翁一样,在那左右摇晃,眼睛也一直盯着手里的手机。

我一边聊天,一边仔细瞟了几眼相亲对象。

第一眼,我就被他的头发,深深的吸引住了。

活了这么多年,在我的意识里,我一直以为只有40几岁的中年男人,才会秃头。

没想到才27岁的他,就已经秃了半边天!

一款超出年龄承受力的发型;

一脸看似人畜无害的稚气;

一身还停留在高中时期的打扮;

一刻未曾离开过视线的新版苹果手机;

这是相亲对象,留给我的第一印象。

最后,我们以互相交换电话和扣扣的方式,匆匆结束了这场尬聊。

在我们会面的10几分钟里,相亲对象全程没有说一句话。

回到家,饭已经熟了。

妈妈一脸期待的迎上来,问我看的怎么样,觉得相亲对象如何?

我随口回了一句:还好。

就是因为这一句还好,我把自己推向了无底的深渊。

下午5点多的时候,我正在晾刚洗完的衣服。

相亲对象的姑姑,不知怎么就过来了。

他们在客厅里聊什么,我没怎么注意。

我只听到不断有笑声,从里面飘出来。

那种融洽的氛围,我隔着墙壁都能感受到。

那是我见过的,人与人之间相处,最和睦,最有爱的样子。

送走了相亲对象的姑姑,妈妈回来经过的我身旁时,意味深长的看了我一眼。

眼神里,还有一抹挥之不去的笑意。

这种发自内心的笑容,我已经很久很久没有看到过了。

我心里大叫了一声,不好!

整个傍晚,我一边在心里默默祈祷:老天,千万别是我想的那样子...

一边又心存侥幸的安慰自己:不会的,不会的,一定不会是那样...

千算万算,我还是算输了。

快到晚饭的时候,家人正式通知我,我和相亲对象的定亲仪式,将在明天举办!

从见面到决定定亲,之间才隔了3小时。我的后半生,就这样被安排好了?

气愤,羞辱,难过,惶恐.....各种复杂的情感,交织在心头。

我才刚毕业一年啊,我还是个孩子啊,你们就这么着急把我送人?

面对这个跟我有关,又跟我无关的决定,我表示了强烈的反对。

妈妈一脸诧异的问我:

你不是说还行吗?既然双方都满意,干脆就趁热打铁,把亲给定了,多好的事?”

无论我怎么跟家人解释“还行”就是“一般”,“一般”就是“不行!”

得到的回答始终是:NO,NO,NO,已经打电话邀请了所有的亲朋好友,现在为时已晚!

绝望的我,只好一头扎进被窝里哭泣。

想到伤心处时,我甚至还有过一头撞死的冲动。

不甘就这样莫名其妙的沦为已婚妇女,我抱着最后一线希望,给相亲对象发了一条短信。

我请求他退了这场定亲仪式,并告诉他,我不喜欢这种买卖的婚姻。

在当时的年纪,我对相亲的认识就是:

只要是定了亲,交了定金,这婚就非结不可。

而且我知道,按照我们当地的风俗,都是年初定亲,年尾结婚。

我跟相亲对象才见一面,两人工作地方又是异地,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就结婚,这不是闹着玩么?

关于我退亲的请求,相亲对象没有作任何正面的回应。

倒是我的原话,在经过他,他父母,以及他姑姑三次传达之后,到我家人这就变成了:

我父母要卖我,我誓死不从。

爹妈听到后,十分委屈的向我控诉,句句都是失望和不满。

而此时的我,已经百口莫辩。

但是这个,并不是他们的重点。

看到我用绝食抗议的坚决态度,家里的成员轮番上阵,对我进行改革式思想教育。

爹妈声情并茂的回忆起,养育我的辛苦过往,完了还加一句:

"我们这都是为你好!"

两个哥哥,也纷纷撕开自己的旧伤疤,向我描述远娶的种种艰苦和辛酸。

最后警告和劝诫我:不要远嫁!

反正远嫁就是,不害天,不害地,只害自己和父母。

其实,即便他们不说,我也从家里近几年的变化中,从妈妈日渐衰老的身躯中,感受得到。

只是我实在接受不了,刚毕业看了一眼世界,就被拉回到围绕着男人、孩子、灶台转的生活。

对于一向喜欢自由的我来说,这不是等于间接要了我的命吗?

在萝卜和大棒都使用无效后,妈妈向我再三保证:

"先相处着看看,如果实在不行,后面再退亲。"

我悬着的一颗心,才放下了一大半。

第二天的定亲仪式,我过得就如同做梦一般。

相亲对象把2万现金,送到我面前。

不知所措的我,在父母的眼神允许下,机械的接过。

这场面,仿佛是在完成一场交接仪式。

酒席间,听到亲友“百年好合,白头偕老”的祝福时,我的心瞬间抽搐成了一团。

定亲结束后,我把这一摞现金拿出来,准备交给爹妈。

没想到,他们看都没看一眼,就说:

"你自己的东西,自己保管,我们一分都不会要。"

那一刻,我有一种预感:我的冤屈,大概这辈子已经洗不清了吧。

定亲后,不到一个星期

相亲对象,邀我在大年初三,去他家吃饭。

我找了各种借口推辞,但在他的坚持下,都显得毫无还口之力:

“我妈说了,让我不管用什么方法,都得把你请过来。你要是不过来,让我在我的家人面前,多没面子?”

就在我们为这事,僵持不下的时候。

妈妈温馨提醒了我一下:去男方家吃饭,是礼节性的拜访。

好吧,我只好硬着头皮上了。

那天早上,相亲对象和他哥哥,早早来到我家接我。

快到他家门口时,一场震耳欲聋的烟花秀,显示出他们家对我到来的重视。

吃饭的时候,不知道怎么回事,大半桌子的鸡鸭鱼肉,做出来的都是一股清汤寡水的感觉,就跟家里缺油了一样。

在我最喜欢吃的鸡爪子面前,我不顾形象的啃了三次,依旧都没能把肉咬下来,只好放弃。

唉,白瞎了这么难得的原生鸡爪。

吃完饭,我们一边晒太阳,一边聊天。

相亲对象的妈妈,不停的给我做思想工作。

她劝我辞职,让我到她儿子的城市去工作,这样有利于升华感情。

我再三表示,现在网络和交通这么发达,想见面随时都可以,没必要非得绑在一块。

她没有再多说什么,我以为这事就过去了。

关于这个“未来婆婆”的强势,我从别人口中,早已略有耳闻。

但真的是,百闻不如一见。

我前脚刚到家,后脚电话就来了。

她看我说不通,就让家人劝我。

爹妈在深入的衡量过利弊,充分咨询了我的意见之后,委婉的拒绝了。

但是,她依旧没有放弃,每天都要打一个电话过来问候一下。

万幸的是,没过多久,我就出门上班了。

2014年,我才刚毕业一年。

为了找到一个喜欢,又能胜任的工作,我不断的在工作和跳槽之间切换。

生活过得窘迫到一天只能吃两顿饭。

虽然如此,出于强烈的自尊心,从头到尾,我都没有向家里开口求助。

相亲对象和他的家人,远在千里之外的广东,对我的生活状况,更是一无所知。

他每隔两三天,都会联系我一次。

我以为,他会跟我聊兴趣爱好,人生理想,国家大事,诗词歌赋....

结果他跟我聊的,全都是吃喝拉撒睡。

每次开场白,无一例外都是:

"上班了吗?"

"下班了吗?"

"吃饭了吗?"

"睡觉了吗?"

"放假了吗?"

.........

我....我.....我....

本以为出来工作了,这事晾着晾着就凉了。

让我始料未及的是,家人对相亲对象的好感,远远超出我的想象。

妈妈隔三差五的给我打电话,让我要好好把握相亲对象,说他是一个很适合结婚的人。

理由如下:

男方面相老实,婚后比较好说话;

男方父母很年轻,以后有精力帮忙带孩子;

男方有哥哥和姐姐,将来养老负担比较小;

男方家境,虽不是大富大贵,也没有穷困潦倒,以后不会拖后腿;

男方长得比你差,将来会更珍惜你,对你更好;

我理解一个母亲,对女儿未来种种不确定的担忧,以及综合多方面因素做的未雨绸缪。

可这些都不足以说服我,去走入一段根本没有任何感情基础的婚姻。

妈妈越是在我面前说他的好话,我的心里就越是想快点结束这段“孽缘”。

面对眼前的生活困境,又面对这个让我苦恼的相亲对象。

我突然心生一计。

我给相亲对象发消息说,我现在急需用钱,想找他借1000块,下个月发工资了还给他。

上午发的消息,下午终于得到了一个肯定的回答。

我有点小失望。

发工资那天,我让相亲对象把银行卡账号发给我,我准备把钱给他。

第一次,他说暂时不用还。

隔一阵子之后。

第二次,他又说等他缺钱了,再找我要。

过了一两个月。

第三次,他说他现在还有钱用。

就在我以为他是真不要这1000块,准备结束聊天的时候,他突然把银行卡账号发了过来。

错愕,惊喜的我,突然又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

五一节来临前夕,相亲对象说要过来看我。

我顿时有点方寸大乱。

他来这,住哪里?

住我这?

孤男寡女共处一室,该有多不方便?

住酒店?

人家大老远的过来,总不能让他自己掏腰包?

他过来起码要呆个三五天,这每天的吃喝玩乐,开支得有多大?

我已接近弹尽粮绝,现在装大方容易,以后不得每天都喝西北风?

思来想去,我编了一个自认为天衣无缝的借口:

“我想妈妈了,我五一准备回家看我妈。”

相亲对象没有再说什么,我最终也没有回家。

也许,矛盾的种子,从这时候就已经埋下了。

大概过了一个月左右,他就开始“催债”了。

起初以“我现在没钱用了”为理由,我没回。

后来又以“这钱是找我嫂子借的,现在要还给她”为理由,我也没回。

这种谎言太拙劣。

想起过年那次,去他们家吃饭,他们要走亲戚,顺路送我回来的路上。

相亲对象的妈妈在车里,和一个认识的的士司机聊天。

当着我的面,各种炫耀:

“我女儿在广东开了一个大公司,现在忙得都没时间回来过年呢。这孩子,一年也才赚个几百万,就要每年换一辆车,多浪费。我说她,她还非是不听呢。”

“我大儿子在东莞买了房,现在在那边定居,我跟他爸啥也不用做,没事就带带孩子,打打麻将,闲得我累得慌。”

“我儿媳妇是做啥啥啥,月收入轻轻松松过万”

.......

当时听到这些话,我的内心毫无波动,甚至有点想笑。

我记得,相亲对象的爸爸,向我妈妈描述的,完全是另外一个版本。

我也是那时候才知道,27岁的相亲对象,至今还没有摆脱被妈妈打骂的噩梦。

从一个子女的角度来说,我真的是非常同情,他的成长遭遇。

直到这次,他在两三次要钱无果之后,彻底和我撕破脸皮。

让我对他的同情,顿时荡然无存。

他用长篇累牍的文字,拐着弯骂我,指责我"骗钱不还"

看到我没有回应,他又把战地,转移到我的扣扣空间。

第一条,我删了。

看到评论被删,相亲对象勃然大怒。

此时,这个众口相传的"老实人",

思路清晰、

口齿伶俐、

一针见血、

向我声讨他那1000块"救命钱":

“怎么了,删我评论,你怕你的朋友,知道你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吗?”

“你这个骗钱的坏女人,你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你给我等着!”

“你欠我的钱,我一定会要回来的,过年回去,我们新账旧账一起算!”

相亲对象愤怒无比的样子,我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喷涌的口水朝我砸来。

我没有再删他的评论,而是把他从我的好友列表里,彻底删除了。

在这一切都没发生之前,我曾向妈妈请教过:

如果退婚,男方给的定金怎么办?

妈妈的回答是:

按照定亲的规矩,如果是男方的过错,男方先提出退亲,定金可以退一半,或者两家协商退多少。

如果是女方先提出退亲,女方必须全部退还男方花过的所有钱。

听到这样的回答,我才压住了之前准备告诉相亲对象,过年回去把钱都还给他的念头。

我抱着一种侥幸和好奇的心理,想看看这场闹剧,到最后会愈演愈烈到什么程度?

没有太出乎意料,这场人性的考验,最终以失败收场。

我如愿以偿,退婚了。

父母没有多收一分钱,全部悉数奉还。

妈妈还以对待客人最隆重的方式,用一顿丰盛的午餐,款待了这对从未谋面,第一次谋面却以这种方式的"未来亲家公亲家母"。

事后,我的爹妈和相亲对象的爸爸,还对无法成为彼此的亲家公亲家母,表示了深深的痛惜和遗憾。

说到这里,不得不提一下相亲对象的爸爸。

他真的是一个很实在,也不可多得的好人。

那次回来的时候,是他在大年初三,车来车往的大街上,辛苦的来回跑了好几百米,为我们拦的士。

这些场景,我都看在眼里,心里很感动。

如果能有幸成为一家人,应该是一件很美好的事。

只是,我对强势女性掌权的家族;

对待孩子用吼和打的教育方式;

对父母经常吵架的原生家庭;

对到了27岁,还不知道自己的人生目标,也不知道如何为自己被安排的人生而反抗的男人;

有一种深深的惧怕。

所以,缘分只好到此为止了。

这事距离今天,已经过去差不多四年了。

现在谈起来,我都是当笑话看。

只有妈妈,时不时的会念叨一下,那个错过的老实女婿。

语气里,满满的都是惋惜。

如果你也有更多相亲的趣事,欢迎一起分享哦^_^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清明潮涌渡头沙, 陌上杨柳吐新芽。 莫待春...
    铁蛋_b033阅读 160评论 0 0
  • 十几年前的一起真实案件:内蒙古一个牧民上坟时竟然发现自家坟墓里多出了一具尸骨。谁也没有想到这是一个被自己父亲亲手杀...
    是骏阅读 2,634评论 0 0
  • 1. 首先下载rpm包 下载rpm包(官网或者其他网站都可以)但是要注意版本,我建议是4.1.2版本以上,因为以前...
    那个初衷阅读 22,26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