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回不去的日子

上课的时候,我戴着耳机看我的杂书,突然旁边舍友拍我并给我示意说着什么,我摘了耳机,说:“什么?”,他说“赶紧站起来,老师让你回答问题。”

然后我就站起来了,默默的低着头,问旁边舍友:“他问的啥?”

“你算出来了没?”

“没有”

“你在看啥书呢?”“还是刚睡醒啊?”

我没回话。想起了上次课间的时候,老师看见我桌子上放了本《做事的常识》,就说,“看的啥书啊?上课听课就是常识。”

接着,老师又点了好多人站起来,一个个的就在那杵着。

我扭头跟旁边舍友说:“他不会让咱们站一节课吧?”

舍友说:“不可能,等下就让咱们坐下了。”

我想了想,觉得也对,确实这样比较符合大学的风格。

后来果然我们都坐下了。

坐下我就在想啊,要是在初中高中那肯定是要站一节课了,下课没准还得去老师办公室唠唠。

想想还觉得挺悲伤的,毕竟是回不去的日子了。就像高中毕业上了大学之后,和朋友聊起天来都还会说到,还蛮想回到高中上一节课的。

对我印象最深的是,初中快毕业的时候,貌似是我们语文课的最后一节课,我们语文老师老刘给我们说,“珍惜现在这个时刻吧,你们全班正坐在一起上课,毕业了之后就在也没有这个机会能坐在一个教室里了,就连大家聚在一起都难说了。”

当时还小,虽然也懂这个意思,毕竟写同学录写的使得大家还是有毕业的伤感,但是还是幻想着大家以后还能聚在一起的画面。

可是毕了业之后,大家各上各的高中,聚会也有过几次,貌似第一次去的人还不少,后来就越来越少,慢慢的连聚会大家也都懒得聚了。现在再想想老刘说的话,就觉得说的还真对啊。

相对来看,我们高中的情谊还是蛮深厚的。大聚会每年都有,班主任杨哥一般情况也会来,小聚会那就更是不断了,整天几个人凑一块瞎玩。但就这样也不免有人会掉队,当然也还是有些人努力着不想掉队。我挺讨厌一种说法的,就是在高中同学中要去努力结交那些对你将来有用处的人。高中同学就是那帮单纯结交的人,为什么还要把这为数不多的纯净的地方整变质了。我从不想别人对我将来有什么用处,或许是我还不够社会,在大学里我不敢说所有的结交都是没有心机的,但是高中同学本是我们心交心的单纯朋友,干嘛非要在上面撒些不知名的调料?

和高中同学玩的最棒的一段时间就是刚过的这个寒假,也不知道为什么,或许是因为以后相聚的日子不多了,大家才在一起玩的非常多,整天邀约不断。有大型的一年一度的班级聚会,还有各种各样活动丰富的小规模聚会,有相聚去滑雪,有相约打狼人,还有相约玩密室,当然最多的就是约麻将,还就此活动建了个群叫“雀友会”。我妈在家还经常说我,“又跑出去打麻将啊?”,有次我爸我妈还劝我说,“别上瘾啊,别玩太多钱,这可是赌博。”其实我们名义上是说的玩钱,因为过年图个喜气,输了的也就在群里发个小额红包。

说到发红包,就不得不提一件事情了。高中好友几个约晚上打lol,有的时候人超了五个,就打自定义内战,当正好五个的时候,我们就发明了一个游戏叫“红包大作战”,规则是谁死的最多发个五块钱红包,后来也有加谁KDA最低谁发红包,谁送一血发红包,这游戏玩的可是欢乐多。

有一次聚会我的印象最深刻,情人节那天我们十几口子人跑好友家嗨了一天,一群单身狗自娱自乐,真的是头一次大家玩的这么开心,当然我们是有男有女的,可不是一群大老爷们。还记得那天玩狼人玩的各种欢乐,无数的梗,当然少不了见证演技的时候,不得不说一句:“老司机啊”。中午在家里我们自己炒菜做饭吃,感觉人太多了还订了份鸡公煲,不过我可是做了我最拿手的可乐鸡翅,没毛病。最后大家玩到不舍才散了场。

其实我觉得我和几个朋友的情义真正积累起来的是我们在旅行的路上。还记得毕业后聚会,大家考到不同的地方上学,就说着要约起来去玩,我在青岛上学,然后就有朋友提议说:“咱们几个一块去青岛找奴哥玩去吧!”

不过最后有人因为不知是客观还是主观原因没有来成,来的只有两个朋友。我们仨吃海鲜,吹海风,爬崂山,四天每天玩的死累才回旅馆,我们仨几乎玩遍了青岛,印象最深的是我们每天晚上回旅馆都路过一个麦当劳去买三个原味冰激凌,别问为什么买原味的,因为它那只有原味的。还有我们三个坐在栈桥旁边的小木椅上打斗地主,那画面也是历历在目。

之后我们还相约爬泰山,那次我们五个人。再之后我们还相约大连,那次我们也是五个人。前些天看到一个朋友发了条朋友圈,“总是见了匆匆一面却又挥手告别。打听好好友去了哪个城市,约好找个时间去那个城市喝酒,只有这时才发现,最好的时刻是你们奔往同一个城市相聚的那一刻,哪怕赶路也让人欢喜。有些人就是这样,生活在不同的时区也不会有时差,你们是彼此的安慰。”

的确,大家约好去一个陌生的城市,同时一起奔向那里的时候,没有那种忐忑与陌生,有的是安心和开心。

两次我们正好是五个人一起玩,我就教给了他们山东这边的一个扑克玩法——“保皇”,我们五个玩的也是欢乐,还记得在大连某个广场上我们五个一坐,“来,保皇!”

这次寒假和朋友见面,他给我说:“我把我们宿舍、隔壁宿舍和对面宿舍带着玩起来了保皇。”我就想,这我是把山东扑克发扬到了大东北啊,好牛逼啊。

现在回首看这几次大家玩的旅程,是那么欢乐,真的棒!同时我们的情义就在这些旅程中默默的开了花。

之前为什么觉得以后大家那么多人相聚会不易,现在有的都已经毕业待在家里了,而下个假期也就是这个暑假,有些要考研说着不准备回来了,有些要工作的就说着要找份实习做做,就比如我,所以说以后就没有那种假期闲来无事能让大家在一个城市里天天约了。想想也挺感伤的,不过这就是成长的代价,我们都长大了,也都到了该步入社会的年纪了,已经过了那个整天打打闹闹玩玩乐乐的时间了。

不知道我们这些人的情义会维持多久,不知道它是否会变质,不过我希望的是当我们再见面的时候还能像以前那样打打闹闹玩玩乐乐,我想只有我们在一起的时候才能展现出我们曾经最真实的样子。

人都是在前进的,而那些回不去的日子,让它静静待在那里就好,留有时间去酝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