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青春]白日依山尽(4)

图片来源花瓣

四、激化矛盾到矛盾消融,不过是一场反抗的时间

训进行到第七天的时候,大家已经进入到了正步走的练习。这七天里,陈志强和瞿小柔的分工相对平均和谐,有事项也不过是对男同学和女同学们分别传达,再汇总到刘老师处。


没有的正面矛盾,却不意味着矛盾本身不存在。


第七天下午的时候,因为练习正步走有些同学顺拐较为严重,所以教官一遍一遍的拎着全班操练。全部人的精力在第七天其实已经进入到了一种非常疲惫的阶段,身体超负荷运作全部靠的是惯性。而一套动作频繁反复的练,再被定住的站立练,所有人都积攒着满腔怨气。

可是还是有些人纠正不过来,尤为明显的便是几个男生,其中之一是彭彬书。彭彬书属于肢体特别不协调的那类人,他每走一步,下一步就绝对顺拐,而且永远没法定住。因为最后汇演是全班,所以姿势不标准,就是整个方队的不协调。

教官本着集体主义为大的原则,号令全班同学统统一起加练,直到这些同学感觉到压力自行纠正过来为止。

话一出,正短暂休息的女生们便集体噘嘴泄气式的碎碎念表示不满。瞿小柔没有说什么,毕竟她也不能阻止大家不要有负面情绪。

“报告教官! 我请求单独加训!”

“报告教官,我也是!”

“我也请求单独练习!”

……

顺拐以彭彬书为准的几位男生提出单独加训,他们知道大家已经进入到了非常疲惫的阶段,再继续练下去就真的因为他们几个人毁坏整个班级了。

“既然知道自己练的不好会拖累全班,就应该全班一起练!不准许!”教官厉声拒绝。

“啊还要一起练啊,真的好累腿都抬不起来了。”

“是啊,他们男生怎么就不知道好好练呢,害的大家都要陪着练。”

“真的练不动了练不动了。”

……

女生们窃窃私语的表达抗议,但是却无一人真正站出来反抗教官的命令。瞿小柔也知道大家都很辛苦了,她不明白为什么教官不能单独加训,单独加训好了再回到队伍里不是就更好吗。但她不敢直接质问,她知道质问的后果只有一个。

陈志强看着女生们一副哀声连连的模样,心里只觉反感。

“报告教官!男生请求一起加训!”陈志强高声喊道。

话一出,教官立马变脸。

“集合!”一声令下,还坐着休息的全部人立马站起来迅速排成方队。

“很好啊你们,训练了快一周时间,训练出男女派别来了是吧!集体荣誉大于一切是白听了是吧!还给弄出分裂主义,什么叫男生加训你说说,你说说呀!”教官几乎是用吼出来的声音质问陈志强。

“报告教官!我是看女生们都太累了,如果要加训就男生一起加训,他们几个也都是男生队伍里边的!”陈志强高声回应。

“还敢顶嘴!!全班人给我绕着操场跑五圈!没跑完的全班加罚五圈!”教官怒气冲过头。

全班一言不发,只见陈志强最先跑向跑道开始跑圈,紧跟着的是队伍里的男生,接着便是女生们敢怒不敢言的跟过去。

大家正步走已经把脚板底踢的苦不堪言,有些都已经打出了水泡,现在居然还要拖着一副没了半丝精力的身体去跑400米一圈的步,所有人的心里都沉淀的写着一句不如杀了我。

操场上别的班级全部都望着他们,当有人走的时候教官便在不远处呵斥道不许偷懒,偷懒一个加罚一圈。

所有人都咬着牙在跑,带着满腔怨念的跑。

“他凭什么替我们出头,还连累我们一起受罚。”

“就是,我是真的跑不动了,还留着的力气原本可以正步踢完,现在我估计是要爬着跑完这五圈了。”

“城里人都是傻逼。”

……

“少说两句留着力气跑吧。”瞿小柔经过前边的几个女生,提醒道。

刚说完身边就窜过一阵风似的陈志强,女生们恶狠狠地盯着他。

也不知道是被罚之后,大家全部紧拧着一根弦的操练得到了效果,还是别的什么影响着,下午的正步再也没有出现大的失误,连顺拐的几位同学也都跟上了训练节奏,没再出错。

一切结束在了军训最后一声号角声中,而瞿小柔她们不知道的是,即将到来的是更大的一场暴风雨。

第二天早上班主任通知大家先到教室集合领完军训手册,再去吃早饭。军训手册由陈志强负责,瞿小柔进教室的时候发现教室里的人自觉地分发站成了两边。而讲台上的陈志强正把手搭在摞的和他胸部齐平的军训手册上,一副就等你的模样望着她。

沈一和姜琦进教室的时候,都察觉到这是一种危险气息,而危险的来源是讲台上居高临下的陈志强,和还没搞清楚状况的瞿小柔。

“瞿小柔,从今天起男生不再搬书和搬水。”

“什么?”瞿小柔还没搞清状况的反问,今天搬书的事情刘老师只是通知了她来领,任务却是派给了陈志强,现在刘老师没在,她没明白怎么回事。

陈志强站在讲台上,带着他惯有的痞气重复了一遍他的话。

“为什么?”瞿小柔不懂他是什么意思。

“因为,我们怕【万一】没做好,岂不是又连累你们了?所以,从今天起这书和水,不再是我们男生的事情,谁喝谁就去搬。”

底下的男生附和到是的。

选出男女负责人那天之后,两人的工作项有一些似乎就被默认了。什么跑办公室,打印资料类的事项由瞿小柔负责,而搬水搬书这类重活理所当然的被派给了陈志强。

而现在陈志强摞挑子的说他不干了,男生们不干这类活了,谁需要谁干。瞿小柔只觉得莫名其妙,诚然这段时间都是陈志强招呼同学们帮着大家搬水搬书,可是如果要公平大可私底下沟通分工,再公布出来。可显然对方并不想沟通,硬是要把事情摆在台面上来说让大家下不来台。

“我觉得这个事情可以等刘老师回来一起商量,有必要的话大家可以轮班来。”话一说完,好几个女生便呃声连连的表示不满。

那几个女生显然站队到了陈志强的阵营,他这是在示威。

“那你觉得应该怎么样呢。”沈一开口问道。

遇到棘手的问题不好作答,沈一一般是不回答,让对方来回答。瞿小柔显然没想到事情会变成这样,满怀感激的回头望了一眼沈一。

“如果你们不满现在的安排,可以提出更为合理的办法,一起商讨。现在在这里争执不出来,只是耽误大家的时间,负责人还是需要顾全一下班集体大局。”姜琦也开口了。

“合理的办法就是大家谁要就谁搬。”

“那是不是谁提交汇报资料就谁去办公室呢?”瞿小柔终于情商上线的反击。她知道陈志强的电子设备们需要充电,而最危险的办公室就是最安全的地方,他能进办公室的正当理由是晚上送军训汇报资料,和第二天去拿新的军训汇报作业。而这个原本属于瞿小柔的工作,是她同意给到了陈志强。

对方显然被问住,充电关系到的并不仅仅是他,还有他背后的一系列生产线,而这个生产线的源头则来自于瞿小柔。

“大家都愣着干嘛?赶紧拿书准备去军训呀!”门口迟到的郭子敬一进来便大声打破了当下的尴尬。

陈志强也打着哈哈的帮同学们发书,瞿小柔她们则领书客气的道谢,谁也没再提刚刚发生的事情,就当默认恢复了所有。

瞿小柔和沈一她们一起回寝室的时候说起这件事,姜琦提醒她千万小心,现在矛盾被摆在了台面上,昨天的军训事件本就让他们不爽,而她现在又没有能力召集齐那些本就人心不齐的外校生们,对方拧成一股绳容易,可是他们这些各个乡镇中学上来的人要想凝固太难了。

沈一也是同样的感受。

从乡镇考入重点高中,这种跃过了第一层龙门的人太明白身处其中的难能可贵了。他们全都一个样的卯足了劲要在这里完成第二次鲤鱼跃龙门,又有谁会真的在意谁呢?

今天的事件只不过是有筹码相握,所以能够制衡,往后走谁都说不好。

“可是我们都是一个班,为什么要分成两个派系呢?”瞿小柔反问。

沈一和姜琦都不知该如何回答,这个问题也许没有人会明白,谁说学校就是一方净土呢?学校只不过是另一个缩小的社会而已。

而这个问题得到答案并不久,三天后发生了一件大事。

军训上午结束去食堂吃饭的时候,因为瞿小柔想吃面,所以沈一和姜琦先打好了饭找到座位坐下,刚坐下就看到最当头卖粉面的队伍里传来一阵骚动。

周围不断有人过来说着一个男生和女生在吵架,快要打起来了。沈一和姜琦对视一秒,当即共同感应过来的朝人群跑去。

赶到人群里的时候,只见陈志强和瞿小柔站在对面四五个高个男生对面怒气冲冲,陈志强刚准备冲上前做什么,被瞿小柔一把拦下,仰着头望着对面那个大高个男生,一字一句的说着。

“你要再敢往前走一步多说一句话,我就把你送到教导主任那去,教导主任是我叔!”

显然最后这几个字很有威慑力,在田嘉中学没有人不怕教导主任,那是一个比魔鬼还可怕的存在,而这个魔鬼居然是眼前这个女生的叔叔。

后来瞿小柔在“李刚是我爸”闻名网络世界的时候,当年的高中同学们还不忘把她一战成名的口头语‘教导主任是我叔’拿出来疯狂对比,说着这人是不是抄袭她。

对方骂骂咧咧的冲着瞿小柔和陈志强身后的男生说着再有下次,要你好看!随后便被身边的男生拉走,人群渐渐散去。

沈一和姜琦刚要走过去询问怎么了,沈一便被人抓住了肩膀,她极其不喜欢别人碰她,眉毛皱起。

“怎么了?!”

是郭子敬,沈一转动了一下身体摆脱掉他抓住肩膀的手,回应着不知道。

一行人回到座位吃饭后,沈一才从瞿小柔声情并茂的描述当中知道了来龙去脉。原来排队的时候,排在瞿小柔后边的彭彬书不小心被人群把眼镜挤掉了,他高度近视,眼镜一掉立马世界变模糊啥都看不清。在他弯腰着急捡眼镜的时候,把旁边路过的人推了一把,那人打饭的汤汁就全洒在啦刚走过去的大高个身上。

彭彬书只顾着捡眼镜,根本没留意到旁边的事情,刚捡到眼镜就被大高个一把抓住衣服的开始骂。瞿小柔一看这不是欺负自己班同学吗,大喝一声你干嘛就冲过去把彭彬书抓住朝身后放。对方气势汹汹的喊她走开,她倒丝毫不怕的吼着回去凭什么,这你家啊!

过来很久之后,瞿小柔才知道这还真算是他家,因为学校整栋食堂都是被外包给了这个大高个家,不过这都是后话了。

眼下瞿小柔丝毫不畏惧的女侠形象护着彭彬书,闻声赶来的陈志强一看是自己班同学,刚冲过去,就听到对方嘲笑着说:“你们8班就是全年级的笑话!全年级唯一一个被集体罚跑的班,有什么好能耐的!”

这也就激发了陈志强的怒火,自己班关起门来怎么骂都行,可是唯独不能被别人所指着鼻子骂。他刚准备冲上去揍死这个臭傻逼,就被瞿小柔一双手拦下,说了那句被大家都听到了的话。

“我靠,瞿小柔你好牛逼啊!”最后赶来的郭子敬什么都没看到,听完她的口述,禁不住的竖起大拇指夸赞。

“那个谢谢你们啊。”坐在一边的彭彬书低着头的道谢。

他和一般的成绩好的同学都一样,戴厚重的眼镜,体育成绩不佳,木讷不善言辞。沈一突然觉得这样的人,真的是她要竞争的对象吗?这样的人坐在第一名的位置,她反而觉得那一团好胜心的火焰正在不断缩小。

她不知道。

瞿小柔大气的说着没事,都是一个班的同学。这话说完,对面的陈志强反而有点不好意思。他原本觉得以瞿小柔为首的外校生就是一群只会读书的傻子,他们自私自利又可悲,可是眼下的这个人却在告诉他错了。

“你刚刚的样子还真像个女侠。”他说不出求和的话,只好迂回的夸着她。

“谢啦,你也蛮像个大侠嘛!”瞿小柔哈哈大笑着回应,两人的握手言和在这瞬间达成,至少眼下乃至于较长一段时间,都会是言和状态。

果断要让一群人团结起来,需要的并不是多么英明的领导,而是来源于共同的敌人。在大四看到大老师的这句话时,沈一才明白那时握手言和的两个派系并不出于某种单向的崇拜,而来源于共同敌人。

“不过你叔真是那个天王煞教导主任啊?”郭子敬问出了大家都不敢问的问题。

“不是啊!”对方倒是回答的很果断。

大家恍然大悟,原来是一招瞒天过海。

“我叔是学校副校长。”瞿小柔扒拉了一口面,眨巴着无辜大眼睛继续说道。

这下全部人集体沉默了,一不小心和校领导二代在一起,这未来的日子不知是好是坏了。

“骗你们的啦!”瞿小柔把面嗦进嘴里,随即哈哈哈哈大笑的望着我们,笑的都快合不拢嘴的问我们她演技好不好。

而我们所有人,都不愿意再搭理她。

---------------------------------------------------------------------------

(已更第四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