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你,是敬畏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高二的时候,同学送我一本刘同的书,看了几页看不下去了,觉得这是别人的人生,和我有什么关系,于是那本书也不知道放在了那个角落。后来,在一次公益活动的演讲中看到了刘同,听他讲了自己的事迹,突然来了兴趣,又把那本书从角落里翻了出来,读完。这次是小心翼翼的,用布拭去上面的灰尘,每一页都有我的笔记,笔记做的小心翼翼。接着买了他的另外两本书,直到读完,看起来还是新的一样,殊不知里面勾出了许多赞同的句子,有几页还有被他的真情实意打动的泪水。

喜欢收集一些比较小的物件儿,家里有一个专门的盒子,盒子是别人送我的,收到的时候就觉得很特别,自己亲手DIY了一些装饰品在上面,每个来家里的小伙伴都会打开看看,每次我都不停的说你小心点,我都舍不得动呢。倒不是里面东西有多贵,只因为真的很喜欢,就算拿其他贵的东西来交换我也不愿意。所以导致朋友们都嫌我啰嗦,不过我不在意。

从高二开始喜欢上了数学,以后做的每一道数学题,或许在别人眼里是为了结果,但对我而言,每解出一道题,内心便会得到一种充实感。以前觉得每节数学课都要在心惊胆战中度过,从那以后每节课都期待数学老师的到来,就算题目解不出,也喜欢沉浸在那种氛围中。并非我内心有多么高大上,只因为真的很喜欢数学,所以看到一道有意思的题便会觉得如获至宝并仔细解出。

情窦初开的年纪喜欢过一个男生,一次无意中发现了他的生日,于是找他的星座,完了和我自己的星座配对。记得在网上输他的生日的时候,小心翼翼的,旁边一个人也没有,但仿佛只要我输进去,全世界就回知道我对他的心思。当星座配对结果出来时,显示的百分比是90%,内心窃喜。后来一次,假装很随意的问他什么星座,并告诉了他自己的,原来他也对星座有所了解,他说:“那我们两得的星座还挺配的呀!”我故意装作不知道的样子说:“是呀!”他喜欢篮球,于是放学去书店偷偷翻阅篮球杂志,即使当时痴迷于言情小说。记得他问过我几道题,我总是拿出本子认真的写下每一个步骤,生怕他看不懂。但后来他不问我题了,或许是我解题步骤太繁琐了吧!年少的感情没有结果,不过当时内心对他以及这段感情是充满敬畏的!

现在的我,已经很难做到对事情充满敬畏,就算喜欢的事情或者东西,也常常很随意,少了以前得到喜欢的东西时内心的欣喜,也少了一份失去时的失落。我并不喜欢这样的自己,我还是喜欢以前那个喜欢便会敬畏,不喜欢便不会多看一眼的自己。

很早以前就有人告诉我从大学开始,你就会慢慢步入社会的泥沼中,会越来越分不清你喜欢什么讨厌什么,越来越没有自己的立场,越来越向别人妥协,越来越顾及别人的感受,越来越与这个社会同流合污,不管以前你怎么告诉自己要做一个特别的人。

你说你不要和芸芸众生一样,那样的生活已经有很多人过过了,你应该为了自己的爱好去追求,可你现在连自己的爱好都已经不知道,你就像一个迷途的羔羊,在这纷繁复杂的社会中迷茫着……

我希望你能找回从前的自己,至少对喜欢的东西充满敬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使民谣歌手欢喜的铭心的城市都是他心内的一首歌。 民谣歌手都能深刻的谱写一个城市的柔软,比如李志的《关于郑州的记忆》...
    haapy等雪阅读 273评论 0 0
  • 感恩早上对治拖延成功,一大早就起床做饭,然后出门。这样真的感觉时间很充足,感恩自己有这样的觉知和行动。 感恩优优的...
    武丹yoyo阅读 17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