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魇

      被淹没在这场梦境里我是十分抗拒的,如同Rose经常梦见Jack一样,我也经常被困于5年前的回忆里。亲眼目睹一个人的死亡是太过崩溃的事情,以至于很多年我都处于昏昏沉沉的状态,撕心裂肺的感觉一次又一次的冲击着我脑中的记忆。

      平淡的日子里总是会因为一两个人的出现而变的新奇起来。认识凡也是极其偶然了,是一个做事及其幼稚的十六岁中二少年。老院子的人议论起他的时候总是笑盈盈的,许是为人热情的缘故,也是因为这样,我才正式认识了他。老院子的都是平房,吃饭得在楼顶吃,每次都需要梯子才能上去,轻微的恐高对于每天的饭点都十分抗拒,直到在上周下直梯十分艰难的情况下,凡的反手抱让我充满惊吓又不得不再三感谢,却让我觉得那一刻无比安心。

      林野的出现也使我变的措手不及,大概失踪了三年的初恋突然回到自己身边,抱着你说对不起还爱你的时刻,那种心跳的感觉真是难以言喻。我没有问他这三年的何去何从,刨根问底本就不是自己的性子。在重新接受了经历了三年变化的林野之后,循规蹈矩的单身生活已然被破坏。因为有了另一个人的存在床也变的拥挤,多加的碗筷也预示着我应该早早适应。我时刻感觉林野不是林野,荒唐的想法使我感到害怕,于是便时刻告诉自己,那就是你最爱的人,真实的林野。

      “那个总是抱你下梯子的小孩是谁?”林野在吃饭时突然问到。

      “一个乐于助人的小屁孩罢了,傻不拉几的,不用理他。”

      “你少和他接触,我听他的事情不老少,里外人都私底下叫他傻子,你知道不知道。”

      也不知道哪个八卦的人告诉了林野,或许是他偶然碰见。林野总不在自己身边,一起吃饭的次数也很少。所以很多时候都是自己一个人颤颤巍巍的下梯子,偶然被凡看到会来帮我。只是林野充满鄙夷的态度让我忘记了解释其中的缘由。而“傻子”两个字却是深深印在我心里。

      “最近我做了笔生意,能进来不老少钱,等过段时间我就把你接走,咱俩就结婚。”

      大概是从三年前就想嫁与良人,三年的期盼在听到的那一刻真是幸福极了。说者无心,听者有意。尽管我只表达了惊讶与认同。但掰着指头过日子从这一刻也开始了。自此我也收起了自己那些荒唐的想法,尽管林野依旧是早出晚归,我也只当是他在为了我们的以后而奋斗。

      直到林野带着他的一群所谓生意上的伙伴的出现才算彻底改变了我的命运。在他们之间奇怪的氛围让我十分焦虑,而林野也只是很敷衍的安慰我劝我不要多想。走在路上想心事时,被凡扶起的那一刻,我才意识到自己摔得挺惨。

      “谢谢你。”我心不在焉道谢后急匆匆的赶回家,也没有太过在意自己的伤口,直到林野喝止住了要和我进门的凡以后,我才意识到他原来一直在我身后跟着我怕我再出什么意外。

      “不要再骚扰我的女朋友了,你个傻子赶紧给我滚。”林野怒气冲冲的关上门后便开始责备我。在痛感刺激到我的时刻,林野态度的恶劣使我急冲冲想要跑出去想要像凡道歉,并认真地想向他道谢。开门的那一刻,林野拉住了我。

      “你为什么要向一个傻子道歉?你不丢人我还丢人呢。被他抱来抱去很爽吗?也不看看他有多脏。我替你感到恶心。”

      我不懂林野的话,但还是坚持出去寻找他。在反应过来后才发现我其实并不知道凡的住所后,街角处我看到吃着饭店剩饭的凡。我拦住他,顺便给他买了一顿新鲜的饭菜,我让他带我去他的住所,那个破旧的小屋里显得十分拥挤。

      “谢谢你一直以来在帮我。刚才是我老公态度不好,希望你不要介意。”

      一路上凡都没有什么反应,可老公两个字却使他表现的难以置信,眼神里复杂的情绪使我不寒而栗,不是因为我的道谢,而是凡在看到站在门口接我回家的林野之后。

      回了家,林野为我包扎好伤口,他才给我讲述凡的故事。很俗套,因为火灾,一家人都困在了那个屋子里,跟着凡的精神也出现了问题,时好时坏。我难以想象正值青春年华的凡居然在几年前经历了如此的大起大落,而和我接触到的凡也许是他最好的一面,我难以想象在他每次穿着校服表现出来意气风发的少年模样的背后,故事居然却是这样的悲凉。

      我开始有意识地去帮助凡,也为了凡与林野一次又一次地争吵,在我眼里凡只不过是一个十六岁的孩子,于我如同弟弟一般,而林野总觉得去照顾一个与自己不相干的人显得十分可笑。争论了几次后也便随我去了,一如往常地投入到他所谓的生意场中。

      又和林野失去了联系,焦灼的情绪无限蔓延,又回到了三年前的状态,而此时此刻我并不知道该如何调整自己的情绪,走投无路的感觉太强烈了。走进街角的书店,我看到书桌的小黑板上可以写下自己的所感所悟,绝望至极的自己也有一句话涌上心头。

      “温柔的话没少说,爱你的人却不多。”

      我看见窗外的凡走近我,那种充满爱意的眼神让我感到错愕,我不确定他看到了那句话没有。我们互相什么都没说,各自分开。家门口我看到林野的朋友们站着似乎在等人,在我走近准备问候的时候,他们眼神中透露出的戏谑使我不寒而栗。

      “林野卷款逃跑了,既然留下了媳妇,那就卖了你给我们抵帐吧。”

      本能使我转身逃跑,体力自然是比不上几个壮汉,我无法挣脱他们,绝望不断冲击着我的内心,在不断地拉扯中,我看到了凡。我声嘶力竭地吼叫激怒了那些人,他们捂上了我的嘴,凡看到了我的处境,急忙冲上来试图带我脱离困境。

      “小屁孩,我劝你别多管闲事!”

      “你们放开她!”凡红了眼。不要命了似的和他们厮打。

      “给你的小弟说一声,让他赶紧滚,不然老子把他弄死。”控制我的那个人在我耳边说。

      “凡,你理智一点,快走开。”我吼叫着,但凡不理不睬。我忽然意识到那是凡发病的状态,没有人能控制他。

      我挣脱了束缚,跑到凡身边,抱住他对他说:“求求你,快离开,我不值得。”凡似乎并听不进去。“求求你了,你理智一点,能不能用你年龄应该有的想法去做事情。你快走!”

      “我就是在用我的想法做事情,我要带你离开!”

      身后的男人将我拖拽走,我只能哭喊,却无能为力。我只能看着凡一次又一次地被打倒在地,在车窗合上的最后一霎那,我看见凡的头被撞在柱子上,整个人慢慢倒下。

      亲见死亡,那一刻起我便在无法正常作息,几乎每天夜里都会被有凡的梦而困住。在帮助林野还完所有债后,因为心病,我也从未去过老房子。但却在现在的城市,为凡立了碑。这都是后话了。

      五年后的今天我和母亲一起去看了看他,回家后因为劳累便早早睡去。凡又出现了,又是最后那一幕,而这次,我似乎看到了凡在倒下前直视我的眼睛时说出的“我爱你”,醒来时,我趴在妈妈腿上,早已泣不成声。

      我再也遇不见如此爱我的人,凡什么都没有说过,却给了我他最深沉的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