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31天,我的生活如此多彩!

这里是13号夏吉。一月初的时候误打误撞参加了“不一样的31天”活动。所以,这次就来和你讲讲我的1月这31天的美好吧。

先来看看这张有趣的日历吧。从day1的自拍日到day31的新目标,这31天,每天都有不一样的惊喜。下面就来看看我都是怎么完成的吧。


Day1 自拍日

试用了一下QQ的相机功能,很久没有开过QQ了,感觉还不错,不过拍的时候确实没什么表情┑( ̄Д  ̄)┍(一不小心爆照了)

Day2 换口味


Day3 唱支歌

特别仓促地唱了一首歌,代表了我的最低水平吧哈哈。

Day4 换条路

考教师资格证去了南池子那边,结果离王府井那么近。惊讶于这个城市没有想象的那么大。本来是拍了张7点空荡荡黑漆漆的王府井的,结果好像没存上,心疼我寄几。

Day5 为何笑

今天在为教师资格证面试做试讲,大家都很开心,像我这样容易胡言乱语的人,站在讲台上不由自主地就笑了。

Day6 说爱你

这一天的要求是给父母说爱你。有的小伙伴确实连写文字说也会犹豫。我呢因为经常说,所以驾轻就熟哈哈。

Day7 对你说

和五个高中及以前就认识的朋友进行了简单的告白,顺便预约了几个伴娘名额。

Day8 开封日

开封一本新书。《你的名字。》小说版终于到了,想了好久的书。内容其实就是电影的内容,里面有一些细节在其中,因为都是第一人称的,能够看到更多电影里的设定。

Day9 交换日

很熟悉的内容吧,这一天是参照《你的名字。》里的三叶和泷的,炒鸡喜欢这个电影,所以感觉一下就来了,居然写了那么多条。

Day10 嗨你好

要求和左手边的人say hi。然后我的对象是科三的路考警察,虽然坐在我的右边。虽然全程脾气暴躁,还是对我的速度很满意(一不小心飚到了70码),所以顺顺利利的通过啦。

Day11 朋友圈

在朋友圈发一张最喜欢的照片,于是又变成了自拍日。在朋友圈发的是没有打码的我会说。

Day12 明信片

赶在邮局关门前冲了进去,寄出了10张明信片,发往了全国各地,都是素不相识的朋友。

Day13 碎碎念

碎碎念的对象是室友,头一次谈到我爸妈的职业,我的大家庭,其实我挺喜欢说的。

Day14 说走就走

出门去,说走就走,去猫小院撸猫,去后海看冰湖看夜晚的笙歌。上地铁之前完全没想好要去哪里,好像就是很随性的安排。

这里安利一下猫小院,是猫主题餐厅,北京开了好几家店,每家店里的猫都是几十只,而且超级萌。

Day15 去年今日

因为要去滑雪做了一次调换。去年的黑长直到今年的黄短弯,我的发质依然糟糕,就是没有那么萌了。

Day16 整点记录

这种方式是相当有意义的,回望一天怎么度过的,感觉会很充实。这是科四的备考前夜,所以处处都是刷题。

Day17 散步去

9点多就考完了科四,为了等驾照要等三个小时,就在驾校绕了一大圈,应该最后一次去了,还挺舍不得的。

Day18 睡一觉

恍惚记得那段时间在图书馆装学霸,在玩中写完了论文。在图书馆趴着睡午觉,大概也就二十分钟吧,睡得挺好的至少没有做梦。

Day19 再见手机

把手机挪开12小时。很专注的一天。终于提前完成搬砖任务可以回家了。其实手机也没有那么重要嘛。

Day20 巧克力

买了三颗巧克力,朋友和我都不大喜欢吃,所以只送出了一颗。

Day21 大清洁

整理房间,把床头柜整理得空空荡荡。

Day22 花仙子

买的小雏菊,不知道为啥是绿色的。现在已经慢慢发白了。

Day23 早起日

算是提前一个小时起床吧,然后出门沿着护城河走了五六公里,很久没有早锻炼了啊。

Day24 做大餐

回家做饭是标配。小青菜尤其炒得很好吃。

Day25 一幅画

从小二开始画画只会画这个,而且一直用国画的画法,结果国画也没学好,简笔画也不会画了。

Day26 谢谢你

依然是和我dearest BFF说的。

Day27 看春晚

能够理解除夕只有cctv13能看的悲桑吗,随时随地插入采访和新闻联播,根本没看几个节目,蓝瘦,香菇。

Day28 早餐日

虽然我拍的无比大,但是其实无比小的一碗云吞面。

Day29 书与咖啡

在旅途中没有办法坐下来书与咖啡一整天,那就只有抱着kindle买杯打包咖啡了。这本书很推荐,很日系。

Day30 八杯水

且看我的专用喝水闹钟。八杯水其实也没有那么多啦。后果就是老跑卫生间┑( ̄Д  ̄)┍

Day31 新目标

1月最后一天,给2月的自己两个目标。

1.每天看书半小时

2.每天清晨一杯柠檬水


以上就是我的31天记录。经过这31天,至少我养成了记录的习惯。

而且我也尝试了一些从没有尝试过的事情,比如说去花店买花,给朋友告白。

也有重新拾起的事情,比如说画很多年没画过的画。

生活中这种小情调会让每天的按部就班变得不一样。

而养成一些小习惯,也会让生活更有节奏。

我一直向往着一种元气满满的现充生活,而这31天我做到了。

                                                       (文 夏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