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为什么过不了四六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几天,看到学妹发朋友圈,吐槽说:“六级明年再见!”才知道,又考过了一次四六级啊四六级了啊。想起不久前加的某个交流群里的小伙伴还在说要一起组群来分享四六级复习经验来着,没想到就考完试了,在这里祝大家都过吧!


这让我想起了跟室友一起考六级的日子了,我们寝室四个在大一第一学期就一起通过了英语四级考试,而后面的学期,就是我们一起考六级的日子了。因为每个人的考场都不一样,我们在考试之前就会在教学楼门口选定一颗大树,作为考完出来会面的地点。考完出来成功会师之后,除了互相吐槽自己选的那套题翻译有多变态,我们还会拿起手机,打开微博,看大家的吐槽。


“吐槽四六级”应该是每次四六级考试之后微博必有的话题吧,那会如果我看到有人和自己一样听不懂念听力的那个小姐姐在说些什么东西时,就会觉得心里平衡很多,然后再感叹,原来不止我一个人听不懂啊!是的,我就是这样寻找自我安慰的……


这次我虽然不考四六级了,但我还是打开微博搜四六级看了一下大家的吐槽。这大概和我大一的时候密切关注高考是一样的感觉吧,因为自己才经历不久,所以想看看大家都是怎么想的。我想,或许再过一年,我对考四六级这件事就不会有这么多感触了,它只是我曾经考过的两场考试而已,时间啊,真是个好东西,它能让人忘记一切……


果然,微博还真有关于四六级的吐槽。上午爬山下午投湖?!嗯……这次四六级的翻译果然还是没有让我失望。因为当我看到黄山的时候我心里想是“yellow mountain”而不是“mountain huang”!下面看看网友们的吐槽:


有人说:“播放四级的听力,声音很清楚,但我还是听不懂”(同学,祝你蒙的全对)


“淡水湖翻译:lake without NaCl ”(同学,化学学得不错……)


“人人为我,我为人人,people people for me ,me too”


“缆车:fly car”


“洞庭(ting)湖居然有后鼻音!”


“有个同学,“叩头”的翻译是:let your head duang duang duang on the ground……”(看到这个,我真的笑了好久)


“三座大山压死我们,三大湖泊淹死我们”


“mountain tai 就跟着一起来,没有什么能阻挡未来……”


“佛系考试,随缘随缘“


不得不说,广大同学们还是很有才华的!


还有下面这组图,简直是考过四六级同学的心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人说,要明年再战,当然,也有人说,六级再见!想想我当年集齐了四张六级成绩单,也是勇气可嘉啊……


为什么会集齐四张六级成绩单呢?因为我前面三次加四级都是裸考的!当时我自以为自己还和高中一样,月考英语随随便便就能考个130分,所以,就不写真题,不背单词,不练习听力,到了要报名六级时,想着:“自己上次肯定是运气不好才没考过,这次一定会过的!”,就又信心十足地找学委报名去了,而报名之后,却没有一丝的努力。。。所以三次六级考试的成绩都是在400分上下!


本来到了最后一次,我也是和前面几次一样,打算就这样考着算了,反正四级过了,六级过不过也不会影响我毕业!后面有一次偶然在图书馆碰到班级的一位同学,她在图书馆看书,我突然想起来,上个学期,班上好像就她一个人过了六级!


于是,那天我路过学校南门,就买了一本六级历年真题,开始做题复习了。我给自己定的目标是,每天一套真题,把听力听到能听懂为止。那样的话,一天也花不了多长的时间,也不会影响其它课程的学习。之后,我每天都坚持做题、练习听力还有记单词,坚持大概两个月的时间就迎来了六级考试,考试时我发现那是我做题最畅快的一次,写完居然还有五分钟才交卷,以前我都是没有做完题目的!


那是我人生中最后一次考六级,考了444分,全是低分飘过吧!不过,却带给我很多思考,不做准备的去做一件事,虽然会成功,但是几率要比做了准备再去做要小很多,机会还是会留给有准备的人的,这个道理,在任何时候都适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