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状裂缝(十五)6/22

陈辰 作品

十五。冥想


顺着绳梯爬下去,凯文差点被地下室的灰尘呛到。

地下室的窗紧闭着,空气不流通,有着浓烈的烟味。月光穿过户外草丛,透着窗玻璃洒进来,照出整个房间的轮廓。房间不大,塞下六张桌子有点拥挤,凯文敲敲桌子,里面是空的。凯文知道这些是牌桌,以前在纽约表亲家住的时候,他们家也有一张,逢年过节亲朋好友聚会,就会用来打牌、打麻雀。不过,这里的桌子,显然不是那么温馨的用途。

亚当也顺着绳梯下来了,两人用手电照着搜寻了一圈,除了桌椅,并没有别的东西。

“幸好没有发现别的尸体。”亚当似乎松了口气。

“确认一下墙壁里有没有藏东西。”

“是!”

凯文顺着墙面轻轻敲击,起初并没有什么问题,不过敲了几下之后,突然发现一处声音好像有点空洞,他继续敲击,似乎又没什么异常了。他把耳朵贴在墙面上。

“咄––咄––”

墙面那一边传来了敲击声,凯文吓了一跳。他猜想墙里面会藏些东西,钱、账本、甚至是尸体,但他从没想过里面会藏着活物。

凯文加重了敲击墙面的力度。

“有人吗?是有人在另一边吗?” 凯文喊道。

亚当立刻凑近过来,警惕地举起枪。

然而,问题犹如小石子,被进深不见底的黑洞,迟迟没有触底的声音响起。

凯文再度敲击墙面,声音变得实墩墩的。

“有人吗?”

他有些不甘心,再敲了几下,亚当望向他的眼神已经有点奇怪。

“警长,要不要找人挖开来看一下?”

凯文点点头,“最好用仪器仔细检测。”

会不会自己太疲劳,出现了幻听?

他暗自想。


顺着绳梯爬上地面的时候,凯文觉得头昏脑胀,恍惚之间,眼前突然出现自己十七岁之前,所住的那间小房间。

冬日透明的阳光,避开脏兮兮的窗帘投射进来,书桌上堆满了作业、书籍、字典,一把破旧的折叠椅靠在一边,凯文想起的就是这样一个早晨,他刚刚醒来,身体还躺在床上,但头脑已经开始高速地运转,浑身的骨头像要捅破皮肤,那些年里,自己被一种奇特的活力支配着,不停地学习,往书本里更艰深的地方扎下去。

“咄––咄––”

耳边响起的敲门声,是姐姐催他起床吃早饭了吗?爸爸妈妈是已经去洗衣店了吗?哥哥会不会等着他一起去打篮球?

凯文忽然觉得窒息,那些他以为早就被遗忘的情景,不知道出于何种原因,在一个奇特的时间点,如同充满杀气的回旋镖一般扑面而来,紧接着,是极度强烈的孤独感,身体内有什么东西“喀啦啦”地苏醒过来。

如果不是亚当及时扶住,凯文恐怕会从绳梯上掉落下去。


回到警局,正赶上另一次通报会,局长坐阵,各路人员将现场采集的化验结果以及周边的背景调查资料进行汇总。

除了上一次通报会了解的信息外,目前确定了被害者死亡时间,是在凌晨两点,由于凶手进行了专业的清扫,无法确定第一案发现场是否在别墅内,但几乎可以肯定尸体所在地均非第一现场。尸体面目均被毁坏,采集到的指纹和DNA也没有资料数据可以对照。

“被害者很可能是非法入境,资料库里没有匹配的记录,大家要对破案的难度做好准备。”局长看看凯文,“现场勘查有什么新信息?”

“别墅有一个隐藏的地下室,里面有六张麻将桌,初步怀疑,那里是一个地下赌档。”

“好,这是个突破点,仔细勘查地下室,有赌档必有赌徒。周围邻里的问询调查有什么进展?”

另一名负责的警探站起身。

“周围邻居对着这家人都没什么印象,他们搬进这个区有八年,还有一个说法是十一年,但极少跟邻居打交道,夫妻两人都不太能说英语,但为人和善,从没有和邻居起过什么冲突。他们的孩子到上学年纪才出现,跟社区里其他的孩子也没有什么交集。”

局长沉吟了一会儿。

“看来如果不能穿过表层,进入他们真正的生活社交圈,我们是无法获得有效信息的。各小组休整一下,天亮后继续周边的调查。凯文,你的背景可以在这次的案件中派上用场,需要翻译可以申请,你先把资料整理一下,整个案件由你牵头调查。”

“是。”

凯文暗暗握拳,这个机会,他必须要抓住。

抛开之前古怪的思绪,凯文需要一个安静的地方,在无人打扰的情况下,整理出破案思路。把所有资料塞进文件袋里,凯文直接开车去了朋友的宾馆。


深夜的宾馆大堂,有着独特的静谧气氛,雪松、绿茶和柑橘的洁净香气,凝成温柔的雾霭,放轻脚步,穿过空旷的大厅,不知不觉间,凯文放松下来。

装修气派典雅的房间,一如既往地整洁干净、空无一人,凯文脱掉西装、衬衣,先洗了个澡,换上纯棉的衣物,从小型冰箱里拿出一瓶清酒,又取了玻璃杯。

坐到沙发上,凯文把文件袋放在茶几上,然后,迫不及待地喝了一口酒。轻盈细腻的纯米大吟酿滑过喉咙,凯文不由叹息了一声,紧接着,把身体埋进沙发里。

凶手为何用如此残忍手法杀死被害者一家,之后又为什么要还原生活场景?

凶手为什么要清扫房间?如果单单是要抹掉犯罪痕迹,根本无需花这么多力气。

凶手的手法干净利落,像是职业杀手,但重锤砸头这样的行凶方式,粗鲁而即兴,常见于一时兴起的仇杀。

而这一家人,他们是谁?他们又藏着什么样的秘密?

凯文想要理清面前的线团,他需要写出简单明了的报告,虽然细节缺失,但必须绘制出方向正确的作战图。死者已死,嵌入时间的裂缝,凶手在逃,藏身空间的迷雾。凯文努力思考着,虽然身体极度疲劳,但他估计自己今晚很难入睡。

确实,那一晚凯文没能入睡,但一种奇特的冥想状态却出乎预料地造访了他,在凯文尚未有所察觉的时候,他已经进入了冥想,似乎是一直深埋在他脑中的微型炸弹,砰地一声炸出了一朵黑黝黝的蘑菇云,凯文顺势划入了软蓬蓬的云雾之中。


30天挑战营--78足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十二。蝉壳 凯文和亚当抵达事发的别墅时,已经是临近午夜了。 这栋灰蓝色的别墅位于一个优雅的居民区,区内的住宅大多带...
    足马阅读 635评论 12 13
  • 引子 多年以后,在回顾当年的案情时,胡凯仍旧无法抹平心中的波动。 “人的一生像一条线段。”胡凯徐徐吐出空中...
    阿折阅读 4,274评论 0 12
  • 撰文:夕颜 | 夕颜1977 总的来说,其实我不是一个读书好的学生,充其量是个“乖”学生或“怪”学生吧。 小时候脑...
    夕颜1977阅读 293评论 1 2
  • 活动结束后回到家时,夜色已深,孩子们已经睡了,轻轻地拍了他们一下,帮他们盖好被子出来,电脑里微信叮咚了一下,是绵绵...
    罗俊美阅读 425评论 0 2
  • 没有梦想,何必远方。无论是刚刚从课业繁重的初高中脱离出来的大学生,还是刚入职场的小白,若爱摄影,有着对单反微单的渴...
    浪子沈浪阅读 1,375评论 14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