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重返二十岁

穿越

趴在办公桌上,睡得很深

本以为迷蒙的双眼展开后,依旧是办公电脑、写字楼、工作文件……

可令我惊奇的是,一颗黄灿灿的银杏树毫无预兆地出现在视野,环顾周围,这不是我的母校吗!?

什么情况?梦还没醒吗?幻想?海市蜃楼?

我捏自己的脸,很疼,不是做梦。我看到一个同学,连忙问她:“这里是XX大学吗?”她回答:“对呀。”

我恍恍惚惚地走到湖边,掏出手机,看到显示的时间,竟然是我二十岁的那年。

就这样,我回到了二十岁。

01

我凭着模糊的记忆,走到了曾经的寝室大楼,犹豫了片刻,我上楼,推开门,果然是她们!年轻的她们!我的泪从眼里涌出来,站在门口不知所措。

小H跳下床,一边一脸茫然,一边给我擦泪,说着:“这是这么了啊?”依旧那么温暖,“真是的,还没谈恋爱呢,怎么哭的跟失恋人儿一样”还依旧那么逗逼。

我突然紧紧抱着她,她一边挣脱,一边叫到:“你怎么突然变得这么肉麻,快放开本大爷!”因为我知道,几年之后,我们将在相隔千里的城市,相见无时,何谈拥抱。现在就让我紧紧拥抱一个吧,现在让我重头珍惜这份“千里相会”的同学谊、室友情。

02

第一次睡在单人床上这么开心,因为它代表了年轻。

寝室的闹铃响起,我们几个断断续续起床,穿梭在寝室忙乱。正怀念着眼前的情景,小L突然叫我:“羽,快动啊,要上课了哦。”

我爬下床,简单整理,就和小L出了门,她是我的同桌同路,想来是十分亲密的关系,却因为少了共同话题,多了无尽的沉默。

我们一同出了门,走向教室,途中她开始说她的偶像,我认真地听着,即使不太明白,遇到感兴趣的东西,也反问她,我们聊得很欢,很快就走到了教室。

我知道这不是迎合,而是理解,理解一个和你不一样,但同样精彩的人。

二十岁是个骄傲的年纪,可现在我要放下骄傲,不再固守观念,不忘记自己,也不忘走向不一样的你,去感受你的喜怒哀乐,从你的眼睛看到全新的世界。

03

坐在教室,老师走上讲台,理论课程依旧枯燥,可我放下了手机,认真思考起来。

这个学科将要解决哪些问题?

本门课能够解决什么问题?在学科中处于怎样的位置?

依据理论,我们可以做哪些实践?甚至创造出价值

老师的知识逻辑是如何构建的,又是如何表达出的?

当脑中浮现出这些问题,我开始听得津津有味,理论只是一种枯燥的知识,可当用自己的好奇心把知识统合起来,成了自己探索的支撑,加上自己的整合思考,知识却趣味无穷,引人深思。

可能是有了工作经历的缘故,有了解决问题,训练思维,整合资源,重在应用实践的意识,也知道了学习机会的珍贵,我如今回到课堂学习中,认真思考,积极吸取,颇有成就感。

虽然我知道,后来并没有从事本专业,可这种系统的思考方式,却能从中获得,收益终生。


探索

04

下课,还有两个小时才到午饭时间,我立刻走向图书馆。

一直爱读书,可作为资深理科生,却未曾想过以后的工作会和真正和文字打上交道

也许和一些东西一直存在着引力,即使背离行走,最后还是会在途中相遇,正如我和文字一般。

我现在重返二十岁,还可以尽情读书,不再被迷茫困扰,从而犹豫、徘徊、彷徨、失措,不会去想很多苍白的假设与计划,却让自己停滞在原点。

我会把所有迷茫的时间都拿来读书、行走、分享,和自己喜欢的一切待在一起,血液澎湃而又从容心安。

无论如何,这些我一直热爱的东西,会一直存在,无论以怎样的脚步靠近我,无论以什么样的形式存在。

05

骑着车,穿越树叶下摇晃的光阴,抵达体育场,见到约好的乒乓球友,开始势均力敌的对战,直至大汗淋漓,心中畅然。

骑车,迎风,从头到脚的凉爽。

这样的日子要多一点,因为知道工作后没有太多的机会和时间去顾忌自己的身体。要操劳,要加班,要取舍。

我可以用BB,面膜让脸变美,却不能让它们给我精神和精力,年轻的精力终将会消退,如果有一件事能让年轻的精气神起死回生,那一定是运动。

回寝洗个热水澡,像做了十个spa、按摩那么爽!身体舒适,精神爽朗。

06

夕阳烧红了半片天空,黄昏让人多愁善感。可肩头的责任却不能卸下,身为团支书,周末的班级活动该好好计划了。

我开始策划,天马星空,在班级群问问大家的意见,但却不被矛盾的看法捆绑。任何一件事让每个人都满意的几率太小,为了不同的观点建议,让自己苦恼,不够大度,不够理智。

对比工作后所承担的责任,如今重回大学,责任相对小了很多,我可以去担当,去体验。不畏惧他人的眼光和看法,有些人终究会离去,可当初却因为他们的眼光,辜负了本可以更好的自己。

我要放手做事,更真诚的面对自己。

夜幕降临,躺在床上,思绪自由游走,今天我回到二十岁,虽然还在彼事彼境,却已是此情此景,原来二十岁还可以是这样的模样。努力却不盲目,热烈却也安心。


嘿,时间



充实美好的一天,让我安静睡去。

入梦十分,却被一个声音拽了出来,猛然抬头,是同事小王,问我今天太累了吗,睡这么久……


重返二十岁终究是梦一场

错过的人和事都无法重头

可那些想做到的事、想珍惜的人、想成为的自己,却可以不是梦。


我不能重返二十岁

但希望二十多岁的孩子能够珍惜自己的二十岁

我不能重返二十岁

却可以带着对时间的向往,珍惜当下,走好未来的路。


能有重返二十岁的体验,我己经赚翻了,还犹豫什么,还害怕什么?

能来到这世间,何尝不是赚到了,那就尽情去感受这个世界,去体验美好,去追寻自己,去保持洒脱。

致永远二十岁的你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