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个have的用法都不会用,你确定你学的是英语?

have这个词是只要号称自己学过英语的人都肯定认识。但是,凡是英语老师都会说这句话,“学英语不要陷入翻译的误区,要培养英语的语言思维,英语的语言习惯。”光Have这个词的用法就能充分体现这个思路了。

1.最基本的用法:有。表示一种所有权。比如,我有一本书。I have a book.很多人把这个“有”和另一个“有”混淆使用。比如,墙上有一个钟。There is a clock.这个用法我曾经在一篇文章里详细写过,不再赘述。

文章链接:http://www.jianshu.com/p/f6c699964ba5

2.作为语法符号:作为现在完成时的符号,have

+动词的过去分词。

我们中文没有时态的概念,而英语里这个概念贯穿所有句子,所以这部分是很多中国人学英语的难点。说难也不难,训练一下做题目能做对,但是一张口说就会犯错。后面这个问题并不是中国学生学不好,而是没有语言环境,要是一天24小时都跟老外待在一起说上个一年,我估计大部分人都不再会犯这些低级错误了,没有“使用”的学习跟“没学”一样。

3.可能看得懂但基本不被使用的用法:have+ something + done.

当想要表达“找人做了某件事”又不需要明确说出来这个人是谁,重点在于“做了这件事”,用这个是最合适的。

比如I had my hair cut.我把头发剪了。(当然不是我自己剪的,但我们也不用说我去理发店让理发师帮我把头发剪了。这样说太不符合表达习惯。所以,用have my hair cut最合适。)

同理:我让人把车修了。I had my car repaired.

我让人把草坪修剪了。I had the lawn mown.

我正找人帮我刷墙呢。I am having my wall painted.

4.表示“吃喝”的意思。这个用法很多人看到都认识,但是自己说的时候总会用中文思维。比如吃早餐。大部分人的第一反应是“eat breakfast”,而实际上,地道说法是“have breakfast”。喝一杯茶:have a cup of tea.

5. have+表示动作的名词或表示某种活动的名词

have a rest休息一下

havea class上课

have a birthday party办生日聚会

havea look看一下

6.固定搭配:

have to不得不

I have to go home

immediately.我不得不立即回家。

have something to do with …与……有关

This disease may have something to do withlack of exercises.

这个疾病可能跟缺少运动有关。

have nothing to do with …与……无关

But you can get other benefits from coffeethat have nothing to do with caffeine.

但是你可能从咖啡里得到一些与咖啡因无关的好处。

have everything to do with…与……密切相关

But they have everything todo with our understanding of the world around us.

但是他们和我们对周围世界的理解紧密相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