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佳话

七夕佳话**诗文/红尘一凡

天涯之遥盼重逢,惊天动地显神灵。

喜鹊搭桥心震撼,真情感动天地间。

爱是神话情凝聚,七夕佳话万古传。

七夕情人节**诗文/红尘一凡

七夕鹊桥泪雨涟,银河两岸眼望穿。

红尘如梦何相遇,前世姻缘一线牵。

牛女痴情空遗怨,苍天寡义月难圆。

悲欢离合平常事,心有灵犀祝福绵。

祝愿良宵共月圆**诗文/红尘一凡

银汉迢迢雁子翩,鹊桥相会泪潸然。

有谁解的其中故,情侣焉何雨雪缠。

织女天宫常寂寞,牛郎地上影孤单。

心心相印成亲眷,祝愿良宵共月圆。

  爱在七夕**诗文/红尘一凡

     一个古老的神话,

      一个经久不衰的千古传奇,

在多少人的心里、梦里延续演绎。

  只等到七夕的这一天傍晚,

            在葡萄架下的团聚,

          听牛郎念织女,

   看英台山伯十八里相送的情意,

  有多少催人泪下的呓语牵挂依依……

    十里一徘徊,彩云追,孔雀向东南飞去,

    情依依爱依依,似白云空中飘飘游移,

撷朵朵季节流云,

   共书一卷玉洁冰清晶莹透剔,

  不染半点纤尘地花事秘蜜。

               让我们舒眉浅笑,

                     避开云遮雾绕,

在霞光和月光下铺就的鹊桥上蹁跹来兮,

  把所有的忧郁全部丢在身后的足迹,

在宛如清扬的日子里掬起一朵最清澈的浪花,

 携你真情到地老天荒不离不弃。

我安之若素的心情闲看花开静看花落,

  倚在流年梦里牡丹花幽香怜惜,

用最纯美的念想装饰心境勿忘彼此,

  只要有你,不管春天是否离去,

我的心头始终挂满春意......

            我坚持在寂静的长夜描绘你的归期,

             把你的凝眸当做最幸福的守望无疑,

                        为了这一刻,

                我愿倾尽所有的无眠在今夕七夕,

         一世琉璃白一镜空忆一梦凝神万里。

                            衣袂飘飘处,

                   你一步一莲开的迢迢韵意,

             挥笔蘸墨书写彼此的传奇,

        心事如莲,盈盈一片爱心,难画何以,

                  更爱尽风前雨夜铃,

                 凭栏处,心心念你清绝的唇角,

                 未远未近里静静守望,

                  用心许彼此一个最美的结局。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相思之弦唱了周天还续,乱了几世沧桑还记,

        最终在有你的阡陌红尘处低吟浅唱,

          倾诉来世今生的不弃不离,

            两两相聚相依的朝暮今夕……

        剪一段时光静静流淌,

           流进灵魂生命中轻轻回响,

         掬一捧真情细细地望,

          你淡雅的芬芳洒进我心房,

 只因感卿一回顾,让我感卿朝朝暮暮。

在这个诗意的初秋,我躲在季节的角落里,

   想象着今生所有的快乐都与你分享,

        所有的梦都有你温馨笑脸,

  所有的日子都有你为伴相依,

        所有的浪漫都与你有关,

为我,你愿意将自己芬芳成绚丽花朵,

         温暖在与我的所有岁月里。

        为你我愿意幻化成蝶,追随在有你的海角天涯,

             岁月的那一抹嫣红点缀了一世春秋,

                烟火的那一束流光踏碎了刹那芳华,

        如渊如海那一刻守望成一座永恒底碑,

 将积淀心中无限情感,凝结成一滴留痕千年的泪,

                  滴落茵茵一季的流年,

                想成了谁的古老的朝暮千千?

    穿越岁月的尘烟我们在文字中彼此倾诉,

    在红尘里相依相偎——淡淡的问候,

淡淡的牵挂,淡淡的温暖,

        深深的爱恋却如流水般不息,

心灵的空间只要透过一根红丝线,

 便有一份弥足珍贵的情缘穿越万水千山,

   到达相互的身边散发出浓郁的幽香,

久久萦绕在彼此地心田。

                       记得你从贵阳水岸走来,

               那目光交错的一瞬,红尘喧嚣与繁华,

               尽在你低眉浅笑的温柔里沉沦,

浮生若梦的漂泊,已化为持手相望的承诺。

                以云为裳,水为袖,

    便铺展了一个洁白得不留痕迹的安静水域?

            你的心充满柔情与真爱,

            要不,怎么就会轻轻泼墨挥毫,

  把典雅温婉的暗香刻在纯白的尺素上,

           让一份深远和洒脱立于你的案头?

  穿过岁月朦胧烟波,漫步于你的彼岸,

              打捞着尘封的旧事,

手把青茗,想梦里那一片桃花馨香又起,

昨日剪烛夜话,今宵天涯望断,今夕何夕?

     七夕为你,捡拾一路风景,

为你,浅唱低吟,抛洒一路如水的心音,

    念去去千里烟波,时光似水,

     一去无声,守望千里万里无际。

是谁在风中吟唱——那首动人的情歌,

       又是谁将心事锦绣成片?

岁月流苏悄然的绕上了那份情缘,

       又悄然的从指缝间落下,

     不留痕迹,轻拨相思的弦,

   花落情深处,用一分念想痴痴地望。

          一缕暗香,若有若无,

                 流淌浮动,沁心而醉,

凝眸今昔,相约永恒,平复心海的宁静,

         人生走过的每一段历程,

           散落的飞花便是优美的见证,

让我们淌过红尘,斩断奈何桥上许多无奈,

        忘却那份不属于自己的黯然伤感,

  在温馨萦愫里,用或深或浅的足迹,

               踩开一道新的旅程。

让澹然的情怀,在一些简约的印痕里静默

           装订成人生的美妙诗篇,

       青山绿水间,花丛绿荫处,

        绽放七夕我们的爱情之花!

                   今夜,

花好月圆里生出七夕情意,

情意是一把雨伞下的两个身影,

靠的越近就越会少淋着雨;

 情意是一张桌子上的两对明眸,

恰似心灵交流敞开的窗户;

  情意是一块土壤中的两朵小花,

相互辉映更显得美丽夺目;

  情意是一个宇宙中的两颗星星,

共同点缀着那张夜幕淋漓,

         你这样舍不得远去,

在我的文字里成为亘古不变的情痴,

 美丽了我的文墨,温暖了我的心河,

我的朝朝暮暮的七夕,

     让我把文字写进月光,

写进喜悦,写进离愁,

写进思念,写进红尘深处予你。

            华灯初上,品一杯香茗,

               听君一诉七夕念想如许,

  醉倒字里行间,细细品味个中滋味,

              为爱卿的文采深深打动,

   今夜为卿,只愿天涯共此时,

           举杯千里寄我相思!

 蘸一缣水墨,将思念画在纸笺上飞去,

  穿越荧屏,拈唐风宋词的古雅,

         一掬缠绵,叩响梦的香逸,

  掬一杯清酒,对月独酌,将思念遥寄。

         远方的爱人,诸事可曾安好?

           无论路多远山多高,

      有月亮的晚上就有我思念的泪光,

  愿随你红尘起舞,扶犁世外桑田,

     愿与你琴瑟合鸣,知音知意更知心,

         感谢上苍让我今生今世与你相遇,

   唯你能引我灵魂回归,唯你能慰我一世情殇。

千年的守望,年年七夕结了一季又一季心事,

  一把檀香伞,撑着深情寂寞前行寻觅,

一阙小词和着心的铉音,心思飘过温情的彼岸。

        斟一杯自酿的红酒,细细品味,

               幽香酣醇宛如梦中夏花,

            醉了感伤,醉了真爱,

             犹如醉在温暖宽厚的怀里。

           万水千山外的柔声问候,

一如春风悄然袭来,涤荡灵魂,心花怒放,

    七夕,愿将我的心绪折叠成彩蝶,

                 携我的祝福

   翩翩飞入你的蕊里、心里、梦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下雨了 这几天池城的雨特别大。似乎年年一到这个季节,降水量都特别多。以至于,每年这个时候,都会固执地以为今年的雨水...
    海北sunshine阅读 234评论 0 0
  • 浅谈课堂导入的设计 导入新课是课堂教学的一个重要环节,俗话说,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运用恰当的方法导入新课,能够...
    云淡风轻岁月安好阅读 168评论 0 0
  • 我咽下最后一口难以下咽的饭菜,准备起身收拾一下桌子的时候,手机忽然响了。 我点开微信消息,打开看到小影发来这样一则...
    鹊桥之恋阅读 1,147评论 0 0
  • 从Android 6.0 开始,涉及到用户的敏感信息的权限,不仅仅在Manifest中声明之后,就可以得到相应...
    怀念々小時候阅读 1,601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