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与新泻君有个约会(1)------2018.5.19-5.25 日本新泻旅途故事

5月下旬,有机会去日本。对于日本,听的最多的是繁华的东京、大阪,复制大唐建筑的京都,滑雪胜地北海道及冲绳,而新泻这个名字则完全没有听过。在网上搜索新泻时,信息也是少之又少,只知道这个名字被提到是因为川端康成的《雪国》,带着对这个未知地方的好奇,我们前往了新泻。


行程:

Day1 上海----新泻

Day2 万代----白山神社---白山公园----日本海----水族馆

Day3 日本海滩

Day4 弥彦神社----弥彦山

Day5 北方博物馆(豪强之所)---朱鷺メッセ

Day6 新泻—大阪---南京

交通:

市内主要是步行

市外主要是巴士或小火车


Day1  5月19日 上海-----新泻

从上海到新泻坐东航的直飞班机,早上9:25出发到达新泻时为当地时间13:00(比北京时间快一个小时),全程2h35min的路程。新泻机场比较小,取行李处有“Welcome to Niigata”的海报,古町芸妓 春花 欢迎你^_^

新泻机场的旅游名片

出机场后就是以前往新泻站的大巴,票价成人410日元,行程约20分钟。车上有日、英、韩、中文的广播介绍。从南京出发时35度的天气,一下到了新泻9-16度的阴雨天,一时有些不适应。拿出预先带的御寒衣服临时穿上,坐上大巴,一路发现没有太高的建筑物,雨水打湿地面,路上相当干净。

宾馆外全貌

到达新泻站,预定的酒店是Ana Crowne Plaza Niigata,google地图查询发现并不是太远,于是一路步行,穿过3个红绿灯到达酒店办理入住。

临行前娃爹让我想想有什么要买的东西,到时候去买,我回答:我对买买买没兴趣,只对吃和玩有兴趣。然而初到新泻的这个温度太让我吃不消,没穿运动鞋让我更是后悔,所以在酒店安顿好后就立即google搜寻购物广场。万代商业区就在酒店500米左右的地方,于是去往万代。

万代商业城

万代商业城,是新泻市繁华的购物中心。想必到了日本大家都喜欢购物。这里是齐集百货店、时尚购物、美食中心、电影院等设施的地方。伊势丹百货、Lovela商城都在这里。

商场格局跟国内差不多,负一楼是超市,一楼门口是促销的各种面包、寿司等食品。

二楼衣服类型跟无印良品、优衣库类似,偏棉麻,鞋子除了各运动品牌外很多都是布鞋。

三楼楼梯口有宫崎骏动画王国,门口是龙猫的经典造型“七国山行 稻荷前”,里面所有的物件都是宫崎骏动画中出现过的,这简直是小朋友的天堂,她开心的不停的转来转去。小朋友对千与千寻中无脸男谜之喜欢,非要买几个回家。在里面消磨了1个多小时后,小朋友被强行带走,挑了几个她喜欢的小物件:无脸男、龙猫、魔女宅急便的琪琪和黑猫吉吉,悬崖上的金鱼姬波妞,幽灵公主。

千与千寻小物件


稻荷前龙猫等猫巴士


宫崎骏世界


夜晚的万代

4楼主要是各种鞋子,售货员主动提醒我凭护照可以免税,换了一双运动鞋后,我终于觉得舒服多了。

后来离开商场,小朋友非要吃薯条,于是在我抗议无效的情况下带她吃了薯条和鸡块。

看看天色尚早,我心心念念的豚骨拉面还没找到,于是往新泻火车站方向走,想找家小饭馆吃饭。

然而最大的难题来了,我英语不够好,当地居民的英语大都比我还要不好,几家都告诉我说有“拉麺”,但是没有“とんこつラーメン”,出国翻译官和谷歌翻译也无法准确表达我的意思。

日式酒馆


樱桃酒

后来随便进了一家营业的餐厅,吃了些日本特色的生鱼片、烤鱼片,还有店家自酿的樱桃清酒。

当时店内有另外两位顾客,一位大叔不停的在跟我讲话,我用出国翻译官的app断断续续的了解到他说了些当地的什么东西好吃之类的,其余真的听不懂。

店家专门去门口摘了几颗樱桃送给小朋友。

从居酒屋出来,步行回酒店,劳累了一天的我们很快进入梦乡。


Day2 5月20日 万代桥----白山神社---白山公园----日本海----水族馆


第二天,雨过天晴,查了下地图,发现新泻城市不大,所有的景点步行就可以到达。于是步行去万代桥,路上经过新泻日报大厦,以及每层都有绿植的停车场。

宾馆内看城市全貌


种满绿植的停车场


新泻日报

在新泻,很高的建筑物寥寥无几,只要看到认识的大楼,就知道自己身在何处。

新泻日报大楼,设计以“北前船”的形状为原型,是一个多功能复合大楼。除了新泻日报总部之外,还有其他公司、商业设施等一应俱全。展望台位于距地面约100米的最高层,站在展望台,可以俯瞰新泻平原,也可眺望日本海。

万代桥长306.9m,横跨在日本第一长河信浓川上,有6连拱组成。在平成16年(2004年)被指定为国家重要文化财产。万代桥可以说是新泻的标志之一,新泻市中央区的一部分景点在万代桥附近:桥以西通向日本海,中途转弯,穿过古町,还可以去到白山神社。

日本的河流,都是以xx川命名,果然日本文化源自中国,看到信浓川的名字,我便想起了我们从小学过的那句“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

万代桥的风景


万代桥的风景

沿着信浓川一路向北,穿过古町,通过一个天桥到达白山公园。

昭和大桥


信浓川河边


新泻的乌鸦


河边


信浓川河边


河边


小小的车子


日式庭园
高架桥


路边的风景

白山神社与白山公园连为一体,白山公园是新泻市第一座公园,神社在北侧,公园在南侧一些。白山神社是新泻县的代表神社之一,主祭神是菊理媛大神、伊邪那岐大神、伊邪那美大神。

白山公园


纪念碑


神社鸟居


神社


公园

日本的神社大殿前必有一个净水台,净水台旁边有很清晰的洗手的方法。

净手台

神社里貌似有什么活动,我们在的时候换了几波人进去,作仪式的人身着巫女的服装,用日式特有的调子边唱边举行仪式,我们也可以进去参加。

仪式


许愿排


许愿牌


神社侧面


神社


神社

许愿牌是萌萌的hello kitty造型。

绘马

白山公园里亭台楼榭一应俱全,颇有我江南小桥流水之风。初夏时节,玄武湖的荷叶已经有些喧闹拥挤,日本这个沿海城市里,荷叶刚刚在水面伸展。

白山公园

公园内绿树成荫。

绿茵道


小桥流水

出了白山公园继续向前走,新泻的街头很冷清,几乎看不到人。路上想去一家面馆吃饭,发现周日不营业。

窄窄的街道

难得遇到一辆豪车,与普通车大小对比^_^

大车与小车


路边的风景


无人的街道

一路继续往日本海走,新泻大学附属小学的学生们在举行运动会,家长们在旁边加油助威,与国内类似。

小学运动会

第一天去的日本海是按导航走过去的,并不适合玩沙子,我们沿着长长的石头海岸线走了一阵,很快转头向北走到日本的水族馆。

日本海

新泻水族馆位于日本海边,场馆不大,但是做的非常好,门票1500円,凭观光pass可以享受团体价格1200円。除了长隆外,我觉得比青岛、南京、香港的水族馆都要好看一些。我们去的时候有小学生去参观,馆内有沿海各种鱼类、水草的种植和讲解场所,可惜我听不懂。

全天有各种海洋生物表演,喂食,讲解等活动。

水族馆


水族馆


水族馆

从水族馆出来,天色将晚,乘 “C22浜浦町線”到万代巴士总站。日本的公交车是后门上车前门下车,司机会给找零钱,小孩子6岁以下乘坐公交车免费。

小朋友到车上很快就睡着了,从万代下车后走路去朱鷺大厦签到,晚上有简单的欢迎餐,体验了一下站式进食。

日本每一份食物量很小,我总觉得有些吃不饱,回家的路上有7-11商店,在店内买了半成品拉面,回宾馆内加热后又加了一餐,暖暖的饱饱的胃满足了^_^

(未完 待续)

信浓川边的新泻标志


加冰的饮料和酒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