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斑马“自立、自强”夏令营招生公告

孩子的人生意义在于,

他想成为什么样的人,

而不是你想让他成为什么样的人。

父母,要学会做引路人,而不是铺路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一起来看一个古代小皇帝和大宦官的故事

皇帝恩准大宦官仇士良告老还乡,宫中宦官为其举行欢送会。当酒酣耳热之际,仇士良回顾了自己四十余年的宫中生涯,把他行之有效、使自己“恩礼不衰”的一套宦官弄权术,明白无误地传授给了他的徒子徒孙。仇士良城府极深地说:“你们对待皇帝,决不能让他闲着。他一有空闲,势必就去看书,或去接待儒臣,结果就采纳朝臣的建议劝告,增添智慧,也就不去追求吃喝玩乐了。这样一来,对我们这些人就不会宠信了,我们也就不能专权了。为了替诸位今后的前程打算,我告诉你们一个好办法,也是我的经验之谈:要想尽办法弄钱财以供皇帝挥霍,要设法成天让皇帝追求声色犬马游猎,叫他每天都只想着如何吃喝玩乐,如何极尽奢侈之能事,不留出一点空闲时间,让他在吃喝玩乐中流连忘返。这样,皇帝就无暇去听什么经术学问了,对于享乐刺激之外的一切政事,也就不闻不问了。这样一来,凡事全听凭我们摆布,宠信和权力还能跑到什么地方去呢?”这番活,使得在场的宦官个个茅塞顿开,如获至宝,纷纷向仇士良行礼致敬。

想一想,多少做父母的,正在用仇士良的方式来对待自己的孩子?用这样的方式孩子长大后会是什么样的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让我想起了一位上了小学四年级的孩子家长咨询电话,孩子是学校老师的宠儿,因为是学霸;

六一儿童节被同学“要求”得送至少价格要85至125元的陀螺作为节日礼物,孩子回来要求妈妈帮他买了他去送人,孩子说“如果不送就会影响人际关系”;

被同学要求要回去拿钱借给这位同学;

自己的课本被同学要求“借”去了,自己没有书上课了,并且被严重损坏了却不知道怎么办;

在学校的某一天,被同班同学从后面拉着红领巾,嬉闹着在整个走廊拖行倒退,回去也没敢和父母说,是同学放学时告诉妈妈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请思考1分钟:假如你只能把一种观念植入孩子尚且空白的大脑,你会怎么选择?

我们的选择:人要自我负责(自立)!

如果有第二个选择,

我们会选:人要有自尊的活着!

生活的真正目的不就在于此吗?作为家长的您,认同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而为了实现这两个目的,就需要让小孩子独立完成各种各样服务于生活的事情,独立面对和解决好自己人生各种各样困难。大人从替他做,逐渐变为教他做,协助他做,看他做,必要时还要用上“大棒”(即建立在尊重感受前提下的规则)督促他做。总之,直到他具备了独立生活的能力以及习惯(习惯才是最重要的),最后愿意为了成长为更好的自己,主动愿意迎接各种挑战,才代表“种子播种”完毕。

考虑到孩子们在此之前对于自立自强的了解较少,所以,夏令营期间我们将会针对孩子普遍存在的人际交往的无力感、不自信、缺乏担当、依赖性强、不能承受挫折等情况,通过电影课,主题讨论课,价值引导、运动比赛、对抗摔跤等容易理解的课程帮助孩子们建立心中的自立自强的意识,激发至上精神,播种为自己的人生而学会承受的自强不息的种子。希望这次夏令营,这些种子,成为孩子未来成长路上的珍贵礼物!同时,也可以帮助家长更全面地了解孩子的各项能力,为未来的发展做好合适的计划与措施。

夏令营内容

生活实践:我们强调“知道并做到”的重要性,即是将学习到的知识和生活的实践相结合,这才是真的学到了身上。因此,孩子们日常生活起居的自理、自觉性,将会是本次我们给孩子进行自立行为引导的第一步。之后会通过更深入的安全、生活类课程,尝试让孩子脱离父母的照顾,培养孩子健康的饮食和生活习惯,帮助孩子建立自我负责、照顾自己的信心和能力,为突破自我,自立自强奠定基础。

运 动 训 练:期间,孩子们将会进行基本功训练,例如:基础翻滚动作、花式垫上动作;考验耐力、坚持、不怕苦不怕累、迎难而上的挑战精神。帮孩子打造更强的身体和心理素质,拥有更乐于挑战突破自我的心态和自强的精神。希望孩子在不断突破自己的过程中感受到成长的喜悦。

图片发自简书App

12岁的陈泽临同学将以“大朋友”的身份融入于孩子们的生活中,成为他们心中优秀的榜样,引领孩子共同提升。

届时,我们也会根据情况安排丰富的课外活动,如爬山、徒步,烧烤;组织包饺子、茶话会等活动,增进孩子对其他伙伴的了解和团队合作能力。

一、特色

1. 小班教学,只收5-8个人,由两个老师配合带班,由资深老师亲自带队;

2. 近距离观察和模仿到优秀的伙伴,能更有效地激发孩子的成长愿心;

3. 针对孩子的个别情况深入了解,为日后培养方向给出更明确的建议;


二、招生对象

1.7~12岁的孩子,身体健康,生活能够基本自理;

2.父母双方了解小斑马或新教育理念,接受新教育生活方式和学堂的教育安排,舍得放手、愿意让孩子尝试、支持孩子突破自己,挑战自己。

3.招生人数:8名

三、夏令营时间:7月8日至28日;7月8日前报到,7月28日上午结营。

四、自助教育捐助费用:6000元

五、夏令营地点:小斑马融合成长乐园(水头)

六:夏令营体验目标

1. 体验没有父母照顾的环境下,提升独立解决自己生活问题的生存意识;

2. 明白自己在这个世界要成为有用的人,而不是父母的“拖油瓶”,在建立心里种下“自立自强”的种子;

3. 通过晨练、内务整理与评比,建立良好的生活习惯、提升自我负责的意识;

4. 通过同伴影响与互动,看到自己人际关系问题的根源是自己是否足够“想要变强大”,是要成为“狮子”而不是“绵羊”;

5. 通过电影课的价值引导,树立目标并建立为达到自己的人生目标而奋斗的志向;

6. 在活动中,帮助发现和解决孩子个性和心理行为问题;

7. 在运动的基本功和体能、对抗训练中,建立“永不言败”的自强的斗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报名相关事项:

1.家庭情况说明:孩子父亲、母亲姓名及联系方式 ;父母工作地点、职业、个性,健康状况,经济和收入情况,家庭是否离异,夫妻感情状态;

2.孩子姓名、年龄、性别、身高、体重、健康状况、个性情况,以及目前所在学校的学习情况;

3.孩子个性优缺点以及学习状态、生活自理情况介绍;

4.家长教育经历,育儿学习情况或对新教育理念理解有哪些,以及家庭对孩子的教育目标;

5. 孩子本人所写或得到孩子认可(不会写,父母跟孩子一起商量,代为写好后念给孩子听,孩子认同即可)的入营申请书,写清楚孩子的自我介绍、对夏令营的期待以及自己个人理想;

6.回信时注明“夏令营申请+孩子姓名”的字样;

7.签定安全协议。

八、联系方式

邮箱:1657769252@qq.com,

电话:15260102882、13859976211;

九、注意事项:

1.孩子的申请信很重要,我们要根据孩子的成长愿心来安排孩子的夏令营的具体项目和措施;

2.家长请如实告知孩子的健康情况及情绪管理或行为等不适应夏令营的问题,如有特殊情况,将通知家长并退还剩余营费;

3.为达到办营目标,夏令营期间不允许家庭探视,每周会安排孩子和家长通话两次,夏令营活动图片会在微信群里展示出来。

4.家长请在尽快将夏令营营费一次性转账,以营费到账先后录取,额满截止。

5.转账前请加微信:chenxh99999。

6.不明事项可加微信咨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