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恋(上)

图片来源 堆糖APP

1.

那年,她十五岁。

那年,他十六岁。

“我叫凌。”

“我叫轩。”

那是他们第一次相见,在那个樱花盛开的校园,他,遇到了她。

“同学,你好,请问新生报道处在哪里?”很老套的剧情,却偏偏这样准确地发生在了轩的身上。

“哦…哦……这条路的尽头左转,一直走就好了。”轩温和的笑了笑,看着面前这个微笑的女孩。

阳光下,那女生一头海藻般浓密的长发,微微卷曲,眼睛象海水一样,皮肤很白,是象牙色,整个人看起来懒洋洋的,淡淡的。她在微笑,而眼珠却有些漠淡。

凌轻轻把乌木般的长发撩到耳后。“谢谢。”轩愣了愣,呆呆地望着凌的背影,帅气的脸上露出了一抹绯红。

春天,真是个恋爱的季节啊…

2.

蔚蓝的天空上点缀着一点金色的骄阳,太阳洒下点点金光,在那个樱花盛开的校园小道,让轩又看见了凌。

“好巧。”轩腼腆的笑着,轩很帅,他有着女生都羡慕的白皙皮肤,嫩嫩的,像是风一吹就会被刮破,长长密密的睫毛微微上卷,覆盖在一双明亮而又深邃的眼眸上,眸子里有着说不出的温柔,轩很阳光,像个小太阳似的。

凌看着面前身着白衣的少年,温柔地说道:“嗯……”

轩看着凌可爱的脸,扭扭捏捏地开口,半晌,这才说道:“你…同学,可以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吗……要不然哪个班的也行啊!”

“要是不行……就算了吧…”轩挠了挠头,脸微微泛红。

凌噗嗤一声,笑了。凌笑起来多好看啊,她的脸好像绽开的白兰花,笑意写在她的脸上,溢着满足的愉悦。她的嘴角上扬的美丽的弧度,轩又看痴了,任谁也不能抵挡这样可爱的女孩吧。

“我叫凌。”凌略带笑意的声音在轩的耳朵里异常好听呢.

“我叫轩。”轩很开心,看来自己成功给凌留下了一个不错的印象.

“我是转学生,在二年B班。”凌歪了歪头,似乎心情不错。

“我也是呢!一起走吧,你去哪?”轩红着脸,看着在樱花树下静静望着他的女孩,有些害羞。

凌歪着头,不说话,就这样看着轩。

轩似乎也注意到了这道强烈是视线,脸颊变得微微泛红。

“你真可爱。”凌轻轻地笑了,一句夸赞让轩有些受宠若惊,轩的脸更红了,“是……是吗,你…你也很可爱啊!”

“等等,她为什么要夸我啊?是不是我长得太帅加分了?还是我很暖男?难道她对我有意思吗?嗯…不行不行,轩你在想什么呢!她这么好肯定有很多人追她!你不要妄想!!”

凌抱着书,默默看着轩在一旁摇头晃脑的,半晌,才朝轩说:“一起走吧,我去图书馆。”轩还沉浸在自己美好的幻想里,这一被忽然点醒,这才想起刚刚自己的无理。

“对…对不起!让你见笑了……”轩有些不好意思,凌一边走,一边看着轩,“没事,挺可爱的,你很帅呢。”凌看着轩微红的侧脸,好像……是挺帅的?

看着轩的侧脸,逆着光,模糊的美好着。

那一刻,所有的星光落入凌的眼中。

凌知道,她是爱了。

就这样,两人静静地走着,在樱花飞舞的小道,两人,谁也没说话,可心,却在慢慢靠近。

3.

二年b班――

轩心不在焉的,“凌会喜欢我吗,她会不会烦啊,她会讨厌我吗,她要是讨厌我了怎么办啊,怎么办啊,怎么办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轩不由地发出了一声惨叫。

“季陌轩。”老师无奈地推了推眼镜,略带阴冷地交出轩的大名。

凌转头看向他,送给他一个“好自为之”的眼神。

辰在一旁冷笑着,“活该!”辰是轩的死党,如果说轩是夏天的风,热情似火的话,那你们应该相信,辰可不是秋天凉爽的微风,而是冬天的狂风,让人不寒而栗的男生,可谓是高冷,高冷,无比高冷。

他总是冷着一张脸,散发着生人勿近的气息。他从来不穿过于鲜艳的颜色,只是一身黑,他好像爱上了这个颜色。我也从来没见过他对别人多说过话,总是一座冰山,没有神态,没有话语,当然,除了和轩在一起时。

其实严格的来说,他其实是长有一张极好的脸的,却像终年不化的积雪一般不近人。

轩瞪了辰一眼,又无可奈何地站了起来。

“老师…我不会……”

“不会还这样理直气壮?出去!”

轩静静地走出去,留下一个萧瑟的背影…

寒风那个吹啊~寒雪那个飘啊…

“叮铃铃……”

轩看着来来往往的同学,松了一口气。

“呼……终于放学了。”

“走吧。”辰走到轩面前。

“嗯。”

凌又来到了这条道路,樱花还是这么美,一阵清风吹来,美丽柔弱的花瓣便轻轻地飘落下来,好像寒冬纷飞的粉红色雪花拂过凌的脸庞,惬意极了。

4.

从这天以后,每天放学后,在那个小道,总会有人看见这两只的身影,阳光静静地洒下,却被层层叠叠的枯叶过滤,漏到凌身上变成了淡淡的圆圆的轻轻摇曳的光晕。

那个秋天,凌常常和轩一起,樱花已经谢了,只剩下一些树干光秃秃地杵着。柔和的阳光洒下,印出斑斓的黑影。

轩喜欢听歌,jazz,blues,rock,轻盈的,忧伤的,狂躁的。

凌喜欢看轩听歌,看着轩时而流露出开心,抑郁,无可奈何的神情。

“我喜欢听,可以借给我吗?”凌拿着耳机,轻轻闭上眼,任风吹乱她的头发。

凌紧按着耳中的耳机,“很好听。”

两人相视而笑,一直这样,该多好。

周末傍晚,轩带着凌去看城市的夜景,她们随意地上了公交车,让车子带自己去到陌生的地方,再下车,再上车。

凌晨时分,她们站在昏黄的路灯下,最后一班车也走了。

橙黄的路灯照在凌的脸上,凌静静地看着轩,脸上露出一丝绯红。谁也不说话,但这或许是最好的时光。

轩拉着凌上了出租车,“去那?”轩摸着凌的头,眼里满是宠溺。

凌柔柔的头发散发出淡淡栀子花香,很好闻。凌靠在车窗上,繁华的城市,璀璨的路灯,身旁心爱的男孩,凌觉得自己和这一切格格不入。

淅淅沥沥的小雨点在车窗上滑过,映在凌略带哀伤的脸。

对着车窗勉强露出一个假笑,然后转身说道,“到这里就好。”

出租车停了,凌没有打伞,任雨点落在身上,秋雨像圆圆的珍珠,像滑润的碎玉儿,零零散散,断断续续,又像凌无声的泪水。

“如果有一天…我走了,你会想我吗?”凌这样问轩。

“如果有一天,你走了,我会把你找到,一定。”轩这样答凌。

“你说的哟…可不能反悔!”凌有些俏皮地说着,确掩盖不了心中的不舍。

天空灰蒙蒙的一片,像雾似的雨,像雨似的雾,缠绵不断,让轩看不清凌的表情,看不见凌的身影。

5.

从那天过后,凌没有出现,轩眼睁睁地看着凌的书本被丢弃,眼睁睁地看着凌的位置被别人取代,凌没有再出现过,轩也变得越来越沉默。

辰总是静静看着轩一个人自言自语,他不懂,爱可以让人变成一个名副其实的傻子,轩开始疯狂地寻找凌,他们一起去看过夜景的天台,一起玩耍大笑过的游乐园,一起看荷花的池塘以及她们初遇的那条小道……没有,都没有,凌像人间蒸发了一样,消失了。

一个星期后,轩认识了嫣。

“你的书。”嫣睁着灵动的大眼,看着对面有些阴沉的轩。轩微微点头,接过书。

“你……叫什么名字。”轩淡淡地看着嫣,嫣和长得她的名字差不多。

一绺靓丽的黑发飞瀑般飘洒下来,弯弯的柳眉,一双明眸勾魂慑魄,秀挺的琼鼻,粉腮微微泛红,滴水樱桃般的樱唇,如花般的瓜子脸晶莹如玉,嫩滑的雪肌如冰似雪,嫣然动人。

嫣然一笑醉倾城…

“哦,我是嫣。”嫣似乎有些惊讶了。“我们一起同班这么久,你还不记得我的名字啊……”

轩默默看着她,“没注意。”

嫣并不生气,她莞尔一笑,“我相信,你会记得我的~”

那天起,嫣总是可以和轩融洽地相处,轩看着嫣飞扬的笑颜,总是会想起如同轻烟的凌。

轩每天都在催眠自己,让自己不要想起凌,可是一闭眼,凌绯红的脸庞,以及那天雨夜的痛苦。

轩总是做噩梦,他梦见凌还是和以前一样,在那棵樱花树下,歪着头,开心地看着自己,轩想过去,可是他发现,无论自己走多久,和凌的距离一点都没变。

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樱花慢慢枯萎,凋谢;眼睁睁看着凌慢慢地,慢慢地消失,如同轻雾,再美丽也会随风而逝。

可是嫣的出现让他有了好转,嫣不像凌,嫣和可爱,很活泼,她像刚遇见凌的轩一样,每天都停不下来,每天都在担心这轩会不会讨厌自己,真是和轩一模一样。

轩感觉,和嫣待在一起,一起听歌,一起哭闹,一起诉说悲痛的过去,一起品尽酸甜苦辣,很自在,不用束缚自己,但他不知道在他心里谁最重要。

轩这样浑浑噩噩地过着,他很纠结,他不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办。

6.

不知不觉,银白色的冬天到了。

两个月过去了,轩从来没有看见过凌,他不知道凌住在哪里,他没有凌的联系方式,他只能在樱花树下静静地等待。

轩和嫣总是走在一起,别人都以为他们是男女关系,可是在嫣看来,轩只是把她当成了朋友。

嫣会在轩给她讲题时偷看轩的侧脸,嫣会偶尔给轩做自己最拿手的便当,嫣知道轩喜欢樱花,知道轩喜欢听歌,知道轩喜欢猫咪,知道轩喜欢踢球,也知道,轩不喜欢自己。

嫣总会拐弯抹角地问轩的过去,轩确总是闭口不谈,嫣偶尔会问轩:

“你喜欢谁?”

“我谁都不喜欢。”

轩不喜欢凌,轩只爱凌。

嫣不会追问,她觉得自己有机会。

“去看雪吧!”

“今天不行,我要看书。”

“明天?”

“看书。”

“后天!”

“看书。”

“那里很美的!”

“哦。”

“有梅花!有美女!”

“……”

嫣硬生生地把轩拉出了门,轩一副毫无兴趣的样子,转头看着兴致勃勃的嫣,“好玩吗?”

嫣拿着肉串,眼睛笑成了一条缝,“当然了!”

“哦……”轩无所谓地看着前方,一个影子在人海里一闪而过。“凌?”

嫣疑惑地看着他,“凌?”轩的脸上洋溢着嫣从没看见过的笑,“对,嫣你在集市门口等我我马上回来!”

说着,轩便不见了。嫣看着消失在人海中的轩,撇撇嘴,“什么啦…说好的出来玩……”

轩在茫茫的人海中奔走,她努力看清每一个人的脸,她不想和凌擦肩而过。奈何人实在太多,他很快便被人群淹没。

轩好不容易来到一个人流较少的地方,他喘着气,微眯着眼。

“刚刚……不会看错的,凌,我会找到你的。”


嗯,对,这三千字,我写了三个月,然后,想着,发出来吧,这坑,急什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序 如果我说,很多人早就不再长大,赤子之心从未遮掩,你,信不信。 1 眼前的男孩正练着字,一笔一划仔细而轻巧,笔触...
    风子桠阅读 384评论 1 4
  • 2017届暑假生校园招聘就要来了! 很多同学已经准备好简历跃跃欲试了! 可是?HR根本不查看?查看了也石沉大海?一...
    lhx997阅读 17,543评论 0 6
  • 春天是听诗、读诗的季节,筹备了近一个礼拜的班级诗词大赛今天轰轰烈烈的拉开了帷幕,唐妈说这是诗意的课堂,我说这是...
    共美语文阅读 281评论 0 0